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优必选完成C+轮融资、筹备登陆科创板

随着公司筹备登陆科创板,相关公司有望受关注。科大讯飞(002230)参与优必选A+轮融资。华金资本(000532)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优必选股权。万和电气(002543)通过前海股权投资基金间接持股优必选。


5G全息影像通信成功演示、相关公司受关注

联创光电(600363)具有红外LED显示技术,目前公司正在建设OLED核心材料项目。欧菲科技(002456)可为全息手机提供带眼球追踪能力的前置广角摄像头。恒信东方(300081)在建筑物结构空间内通过数字沙盘、投影感应、全息成像等新技术打造新奇的沉浸式娱乐体验。


百度推出国内首个数据安全协同方案、区块链应用有望加快

神州信息(000555)、浙数文化(600633)、赢时胜(300377)等公司区块链技术均有在各类场景中的应用落地。


浙江“千万工程”将全国推广、农村环保需求或释放

相关公司包括瀚蓝环境(600323)、国祯环保(300388)、先河环保(300137)等。


养老机构等级国家标准出台、千亿级市场规模待拓展

新华锦(600735) 借鉴日本模式,布局养老和大健康;凤凰股份(600716)养老地产迈出实质性步伐;宜华健康(000150)完全剥离非医疗产业,完善医疗健康产业布局。


需求复苏叠加库存较低、钛白粉有望迎来新一轮提价

龙蟒佰利(002601)为钛白粉龙头,金浦钛业(000545)、安纳达(002136) 等钛白粉产能居行业前列。


第二例被治愈艾滋病病例诞生、美国总统亲自发文祝贺

冠昊生物(300238)与北京大学邓宏魁教授共同组建北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邓宏魁教授与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解放军307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科主任陈虎教授携手,成功使用基因编辑技术修改造血干细胞CCR5基因在体内实现抗HIV病毒效果。众生药业(002317)拥有一类CCR2/CCR5受体拮抗剂及其在制备治疗与CCR2/CCR5相关疾病的药物中应用的专利。


信息技术颠覆性突破、基于5G的全息影像通信成功实现

易尚展示(002751)是国内最早涉及3DARVRMR全息技术自主研发和商业应用的上市公司,拥有四个院士工作站,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项目,涉及3D、VR、全息显示等新兴科技领域。苏大维格(300331)采用纳米全息波导技术研制成功光场镜片。


德国企业巨头联合研发双极电池、续航里程有望达1000公里

中国动力(600482)与美国技术公司美签署双极电池合作意向书,并已取得新进展。大富科技(300134)与内蒙古瑞盛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旗下产品可用于燃料电池双极板。


非洲自贸区协议或年内实施、涉非企业受益

建议逢低布局涉非业务上市公司,招商蛇口(001979) 参股公司高兰巴多自贸区有限公司,拥有吉布提自贸区土地的开发权,主要负责吉布提自贸区的规划、开发和建设;中国交建(601800) 此前承建吉布提首条高速路。目前公司业务遍及非洲46个国家,在非洲累计建成铁路与城轨10605公里、公路4800公里,在手合同规模560亿美元。非洲自贸区协议实施,非洲各国城市轨道交通和高铁的发展欲望强烈,可关注已在非洲打开市场的中国中车(601766)、中国铁建(601186) 。


中老泰铁路合作三方会议召开、跨国铁路建设提速

可关注中国中铁(601390) 、中国电建(601669) 等参建企业。


地方政府补助、腾讯将增加电竞赛事投资

莱茵体育(000558) 及子公司莱茵电竞通过与拥有丰富网咖资源及电竞行业经验的阿瓦隆公司及其股东方蔡国峰合作,打造电子竞技赛事、国际竞训中心、电竞网咖及电竞网络平台。云图控股(002539)作为腾讯游戏官方赛事合作伙伴,云图电竞馆不断推动电竞全民化发展,2017年举办了赛事活动280场。


龙头净利创纪录新高、地产估值有望持续提升

建议关注板块龙头如保利地产(600048),万科A(000002)等。


首台国产医用重离子治疗系统临床试验完成

美亚光电(002690)正在搭建肿瘤和癌症的检测与治疗的设备及治疗技术平台,质子治疗是公司重要聚焦点。先后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下属的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上海市骨肿瘤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以质子治疗为代表的高端精准放疗产业发展。恒康医疗(002219)2015年与成都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双方拟在成都共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及质子治疗中心达成初步意向。


MCU将加速AI边缘计算发展、概念股引关注

纳思达(002180)集成电路设计及应用业务处于国内领先位置,是“中国芯”的开发应用的领先企业,目前公司已加大对通用MCU的研发投入,将更大程度实现集成电路芯片的国产化替代。晓程科技(300139)致力于电力线载波芯片及相关集成电路产品的研发、销售,此前有报告显示公司研发产品有针对智能电表应用的32位通用MCU。


对接粤港澳、广西将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

区域内上市公司如北部湾港(000582) 、润建通信(002929)等有望受益。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山鹰纸业(600567):上海监管局网站3月5日发布上市辅导消息:天风证券关于上海新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公示。新数科技是一家技术驱动的、数字实效推广服务商,于2015年12月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文件显示, 全资子公司山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新数科技10%的股权,位列第四大股东。

恒泰艾普(300157):控股子公司北京中盈安信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边缘计算联盟的理事会成员,为中国唯一一家资源开发类大数据软件应用检测与边缘计算物联网高科技企业。中盈安信提出了数字油气田二三维一体化技术,打破了国外公司在该行业的技术和市场方面的垄断。中盈安信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数字化系统建设开辟了油服结合互联网的新方向,是当前大数据、智慧油田、互联网技术的完美结合。公司明确提出将加强以智能系统大数据为基础的数字化系统建设,包括数字化工厂、数字化油田、数字管网等方面业务的发展,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两市共计成交11062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57%报3102点,深成指涨1.09%报9700点,创业板指涨1.43%报1700点。两市共计成交1106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098亿元。盘面上,边缘计算、券商、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养鸡、超级品牌、白酒三个板块下跌。

-----------------------------

牧童资讯龙虎榜


6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浪潮信息(000977),净买入额1.07亿元。浪潮信息第一大买入席位为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达2.67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大智慧(601519) 、浪潮软件(600756) 、正邦科技(002157) ,金额分别达2.48亿元、1.32亿元、1.13亿元。大智慧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低价股行情、1元股消灭殆尽
周三两市有200多只股票涨停,其中,低价股成为涨停股票集中营,逾百股最新价低于10元,占比超过一半。数据显示,低价股指数年内涨幅接近39%,位居申万风格指数涨幅榜首位。强势表现之下,低价股数量大幅减少。剔除ST类股票后,最新价5元以下股票只有510多只,相比去年的900多只下降近43%。目前,1元股仅剩10多只,比去年底的40多只下降近八成。值得一提的是,不考虑退市风险个股,目前1元股全部是ST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