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内功率半导体需求持续上升产品价格预期仍将上涨

可关注,华微电子(600360)、扬杰科技(300373)、士兰微(600460)等功率半导体相关公司。


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将加快行业相关公司望受益

随着相关扶持政策的落地,吉峰科技(300022)、星光农机(603789)、新研股份(300159)等农机领域相关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睿创微纳完成上市辅导拟科创板上市参股公司受关注

四川成渝(601107)、康缘药业(600557)、宏达股份(600331)、安徽水利(600502)、中国核建(601611)等公司间接参股了睿创微纳。


京东物流发布仓储“大脑” 智能物流市场迎井喷式发展

A股公司中,华媒控股(000607)、新宁物流(300013)与京东物流仓储、配送经营实体京邦达战略合作,在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城市智能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新时达(002527)与京东在智慧物流、机器人等领域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海南自由贸易港正式提上国家立法日程 助推区域经济提速

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结合海南特点,机构建议重点关注基建、旅游、交运等领域的投资机会。A股公司中,海南瑞泽(002596)是海南最大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并涉足赛马产业,深入布局“大基建+大生态+大旅游”。大东海A(000613)海南本地股,主营酒店旅游。海峡股份(002320)主要经营以海南省为中心的南海客滚运输业务。


上交所18日起接收科创板IPO申请文件

研究机构认为,科创板上市推荐指引在主营业务上侧重于战略新兴产业,这些行业的融资环境将得以改善,资本开支、研发投入等大规模资金需求将得到更好满足。券商投行业务方面,与科创板承销保荐关联度较高的是A股IPO主承销家数和主承销金额排名,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中金公司等处于行业第一梯队。


淡水河谷又一座矿山将停产、铁矿石供给或受扰动

A股公司中,海南矿业(601969)、*ST金岭(000655) 分别在海南和山东从事铁矿石开采,*ST金岭已发布2018年扭亏为盈的业绩预测。


特斯拉发布新车型、本土生产利好中国国内供应商

相关公司包括三花智控(002050) 、继峰股份(603997)等。


国家婴幼儿发展规划或年内落地 市场将爆发

上市公司,可关注:1)参股妇幼医院,如通策医疗(600763)、通化金马(000766)、悦心健康(002162)以及国内婴儿保育设备龙头企业戴维医疗(300314)等。2)布局婴幼儿教育娱乐产业链,创源文化(300703)主要产品涵盖手工益智、时尚文具等儿童类别,去年7月宣布与天堂硅谷等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拟IPO企业;金发拉比(002762)业务专注于婴幼儿穿用类母婴消费品,在中国0-3岁'穿'、'用'类婴幼儿消费品市场中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全国共拥有1300多家终端形象店面,涵盖国内一至四线城市,销售网络遍布全国;三垒股份(002621)更名美吉姆,A股稀缺早教龙头。


关注长三角一体化落地项目 基建产业园优先

建议关注中设集团(603018)、皖通高速(600012)、宁波港(601018)等。


补贴政策将逐步退出 磷酸鉄锂有望重新受宠

行业龙头如新宙邦(300037)、国轩高科(002074)等有望从中受益。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国家将修改《知识产权法》

相关知识产权行业龙头企业如光一科技(300356)、中国科传(601858)等有望最先受益。


磷矿废料或成稀土潜在新来源 利好磷肥企业

金正大(002470)、六国化工(600470)等作为磷石膏处理的领先企业,在磷石膏替代天然石膏生产水泥缓凝剂、磷石膏制备建材、磷石膏制作土壤调理剂、磷石膏制酸联产水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司尔特(002538)和北新建材(000786)建设磷石膏处理中心。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将调整 拟优先调入抗癌药等

上市公司,佐力药业(300181)持有科济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7.85%的股权,科济生物在抗癌CAR-T治疗上已经具备国际先进甚至领先的技术实力;海欣股份(600851)海欣生物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合作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抗原致敏的人树突状细胞(APDC)”可用于治疗直肠癌,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正式批准、针对晚期大肠癌APDC治疗性疫苗。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高新兴(300098):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公司正在积极参与各地智慧交通和车联网领域的相关试点工作。公司在清远,深度参与了智慧交通的建设,像红绿灯的部署等等,这些未来跟车联网领域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另外公司在重庆部署电子车牌业务,就涉及到路侧设备和车载电子标识产品,以及未来可能会有新的产品形态出现,公司正在积极的做试点和推进。公司车联网和公共安全领域具备深度技术和市场积累,先发优势明显,目前在多个百亿级市场布局领先。未来伴随行业红利释放,有公司望迎来新的高速成长期。

正业科技(300410):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南昌正业MPI高频材料已实现小批量试产,成品各项性能测试OK,目前在筹备终端客户的相关认证工作。此外,南昌正业FPC功能性膜材料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竣工,部分项目已经投产。MPI高频挠性覆铜板主要应用在高频信号传输的FPC天线板上,终端运用于5G手机、物联网、智能家居、无人驾驶、VR技术等。受益于PCB产业景气度向好及下游需求的旺盛,公司新项目的陆续投产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亚世光电:申购代码002952,申购上限0.65万股,申购价格31.14元,公司主营液晶显示器件。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 两市共计成交7506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1.04%报3021点,深成指涨1.41%报9550点,创业板指涨0.75%报1662点。两市共计成交750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618亿元。盘面上,公交、上海自贸区、白酒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切片、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1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康龙化成(300759),净买入额1.16亿元。康龙化成第一大买入席位为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4723.97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华仪电气(600290)、康龙化成(300759)、美锦能源(000723),金额分别达1.79亿元、1.16亿元、1.15亿元。华仪电气主要从事高压电器和风电设备制造。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11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资金超2亿元
据统计,周五(3月15日)沪深两市全天特大单净流入6.52亿元,共计1538股特大单净流入,1585股特大单净流出。行业来看,19个行业特大单资金净流入,房地产特大单净流入规模居首,净流入资金13.94亿元,其次是化工,净流入资金为11.17亿元,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建筑装饰、交通运输等行业。个股来看,11股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格力电器特大单净流入4.66亿元,净流入资金规模居首;电广传媒特大单净流入资金3.89亿元,位列第二;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大众公用保利地产万华化学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