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核电开闸!首批投资800亿 中长期规划投6000亿

建议关注核电主管道龙头台海核电、核电阀门龙头江苏神通、核电主泵泵壳及核级屏蔽材料供应商应流股份,国内提供核电装备的大型企业,包括上海电气中国一重东方电气等。


染料需求旺季来临价格迎来新一轮上涨

可关注,浙江龙盛(600352)、闰土股份(002440)、吉华集团(603980)等染料相关公司。


阿里云峰会即将召开相关公司受关注

银江股份(300020)与阿里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智慧交通及城市大脑领域展开基于阿里云计算平台、云产品及业务的多方面密切合作。拓邦股份(002139)是阿里YunOS落地智能家居领域的的重要合作伙伴。三江购物(601116)是阿里系新零售战略的重要标杆之一。


国际有机硅巨头上调产品价格国内将掀一波新涨价潮

新安股份(600596)是拥有全产业链优势的有机硅企业,形成了硅橡胶、硅油、硅树脂、硅烷偶联剂四大系列产品。三友化工(600409)是国内有机硅行业重点企业之一,可年产有机硅20万吨。润禾材料(300727)是国内有机硅新材料应用领域研发和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


美国批准6G试验、容量为5G上千倍将实现天地互联

亨通光电(600487) 设立控股公司江苏科大亨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从事5G/6G通信芯片、毫米波及光电芯片等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控股子公司江苏亨通太赫兹技术有限公司则致力于太赫兹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及应用。信维通信(300136)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持续紧跟通信技术的发展,继续参与6G及后续新技术的通信网络建设。意华股份(002897)为华为等客户提供6G网络需求的300/400G连接器。


谷歌将推出游戏流媒体服务、打造游戏行业奈飞

顺网科技(300113)是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云游戏的平台商,并与部分运营商在电视以及移动端展开合作。云游戏对带宽要求较高,网宿科技(300017)主营全球范围内的内容分发与网络加速(CDN)服务。


中国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升级超级计算机、代表国家科技实力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中科曙光(603019)、天通股份(600330)等。


京东将建智能物流示范园、推动5G在更多场景落地

新时达(002527)去年公告与京东战略合作,加速智能物流设备和服务类机器人的落地应用;诺力股份(603611)子公司无锡中鼎的物流自动化业务涉足超过40个行业;东杰智能(300486)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


深圳市推广区块链电子发票、已覆盖多个民生领域

东港股份(002117)去年公告与蚂蚁区块链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研发并实现开具可入帐报销的块链电子发票,并在支付宝和瑞宏平台上查询、查验真伪和溯源;航天信息(600271)主要通过"51发票"平台以及控股子公司大象慧云开展电子发票业务。


优刻得等企业拟申请科创板上市、部分上市公司间接参股

中衡设计(603017)通过子公司"园区苏优"参与了对苏州工业园区元禾重元的投资;游族网络(002174)、通鼎互联(002491)分别持有嘉兴优亮、深圳市华泰瑞麟的权益份额。泰坦科技主要生产科研领域使用的试剂和耗材。天宸股份(600620)全资子公司上海宸乾投资参股的上海景嘉创业接力创业投资中心是其股东之一。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节能风电(601016) :牵头承担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风电直接制氢及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是公司与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及中船重工集团第718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开展的产学研项目,项目已进入示范运行阶段。项目目标为研发并示范一套基于风电耦合制储氢及燃料电池发电的柔性微网系统,开发风电制氢储氢耦合技术,优化电解制氢与离/并网风电耦合控制与智能运行技术,拓展风电与氢能源的互补利用新途径,为我国风能资源的有效利用和解决“弃风限电”问题提供技术参考途径和相应工程示范。风电直接制氢技术路线的打通,将为未来大规模商业化风电制氢项目开发提供重要技术支持和参考,为未来国家实施氢能利用能源战略做出重要贡献。

天宸股份(600620):参股公司泰坦科技拟科创板上市。据新三板公司泰坦科技(835124)3月15日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 股)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泰坦科技专注于为科研工作者和质量控制人员提供一站式实验室产品与配套服务,致力于成为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先者和变革者。公司围绕客户需求,形成了科研试剂、仪器耗材、特用化学品、实验室设计建设、科研信息化五大产品线。资料显示,天宸股份通过子公司上海宸乾投资有限公司参股了泰坦科技。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资 两市共计成交8325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47%报3096点,深成指涨3.07%报9843点,创业板指涨2.67%报1707点。两市共计成交832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819亿元。盘面上,白酒概念、钢铁、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园区开发、养鸡、工业大麻、自由贸易港等少数板块下跌。

----------------------------

牧童资讯龙虎榜


3月18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
在3月1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中国长城(000066),净买入额1.44亿元;东方通信(600776),净买入额1.22亿元。当日中国长城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6591.36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中国长城(000066)、东方通信(600776)、新疆交建(002941),金额分别达1.44亿元、1.22亿元、0.87亿元。中国长城主要从事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制造,高新电子业务,涉及军事通信、卫星与定位导航、海洋信息安全产业及军用自主可控计算机及网络等领域。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20只个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过5000万元
据统计,周一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62.75亿元。其中,中小板流入12.91亿元,创业板流入3.89亿元。行业资金流向数据显示,食品饮料、建筑装饰、医药生物等行业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净流入34.01亿元、28.31亿元、26.28亿元,电气设备、电子、综合等行业资金净流出最多,分别净流出19.32亿元、12.11亿元、11.05亿元。从个股尾盘资金流向数据看,有20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过5000万元,东方通信、五粮液中信证券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多,分别高达3.19亿元、3.07亿元、2.74亿元,东方财富中兴通讯海康威视等个股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

今日,北向资金买入33.88亿元。中国平安伊利股份万科A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18.18亿元、3.46亿元、2.1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