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韩国宣布投资260亿美元建5G网相关公司受关注

铭普光磁(002902)是国内领先的5G通信磁性元器件、通信光电部件、通信供电系统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000063)在5G测试中处于行业同步或领先地位。大富科技(300134)是5G基站滤波器龙头之一。


中国云管理服务市场加速爆发行业公司望持续受益

随着云管理服务市场的爆发,行业公司有望将持续受益。神州数码(000034)重点发展云管理服务(MSP)和数字化解决方案(ISV),成为云管理服务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恒华科技(300365)全面布局电力全生命周期SaaS云,打造综合能源云管理服务商。网宿科技(300017)是CDN龙头,拥有云管理服务等相关业务。


苹果三星齐发力 计划导入有机太阳能技术

A股公司中,恒久科技(002808)在互动平台表示,已开展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新型有机太阳能电池的材料、器件的研究与产品试制。新宙邦(300037)2017年定增募集资金投向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系列产品等项目。东晶电子(002199)在有机太阳能电池制备方法上拥有专利。


养老产业正迎来空前力度政策支持 一揽子重磅实招将加快落地

A股公司中,扬子新材(002652)利用控股股东南宁颐然养老产业合伙企业在大健康、养老等产业方面的资源,大力发展大健康与养老产业,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养老服务。双箭股份(002381) 拥有桐乡和济颐养院,收购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67%股权,成立上海双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加快在医疗服务、养老服务行业、健康产品等领域的布局。


逾万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月基建投资或提速

基建稳增长仍是2019年经济的基调之一,铁路装备等板块业绩确定性强,在此阶段值得重点关注,相关公司包括中国中车(601766)、华铁股份(000976)、中铁工业(600528)。


电解液供需格局改善行业公司盈利能力望提升

供需格局改善下,电解液价格有望迎来上涨,天赐材料(002709)、新宙邦(300037)、江苏国泰(02091)等国内电解液龙头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水泥市场局部表现进入旺季 价格上涨态势明显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海螺水泥(600585)、青松建化(600425)、塔牌集团(002233)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南都电源(300068):近日与辉能科技就固态电池生产技术授权合作案达成初步共识,辉能科技授权能量密度约240Wh/kg的固态电池电芯生产技术给南都电源,并提供生产所需之核心设备与材料,而南都电源将建国内首条1GWh规模的固态电池生产线。辉能科技于2013年在台湾建成的G1工厂,是全球首家可以实现固态锂电池卷片生产的产线,并计划于2019年年底完成1GWh的扩建,届时固态电池总产能将达1.5-2GWh。固态电池因其能量密度和安全性能方面的优势被业内广泛看好,目前包括丰田、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外巨头均有相关布局,有业内人士预计,固态电池将在2023-2025年之间开始实现商业化应用。南都电源获得辉能科技先进技术并建成国内首条产线将推动公司在固态电池领域快速发展,未来有望在固态电池时代抢占先机。

高新兴(300098):是国内唯一业务打通车厂、智能交通、5G通信、电子车牌、人工智能的车联网企业。目前在车载单元、车路协同、车联网平台及智慧交通应用四大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市场积累。公司的车联网产品包括T-Box/OBD(车载诊断系统)、UBI终端(车联网保险)、汽车电子标识、车规级通信模块等。公司正在密切关注5G进展进行技术储备和研发,已经开始预研5G网络相关技术以及基于下一代5G技术的网络模组类和终端类产品,紧跟5G产业发展趋势。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空间板:7B,精准信息

区块链:精准信息

化工品:浙江龙盛百合花(染料),辉丰股份(农药),金禾实业(煤化工),万盛股份(磷化工),卫星石化(丙烯酸)等。

氢燃料:美锦能源德威新材

金融科技:京天利科蓝软件

大麻:诚志股份福安药业顺灏股份

周期:华菱钢铁(钢铁),上峰水泥(水泥)。

其它:雏鹰农牧(养殖),元力股份(游戏),飞马国际(物流),鼎捷软件(透明工厂),华贸物流(上海 物流),万讯自控(智能制造),苏试试验鹏起科技圣达生物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高开低走 两市共计成交10670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截止收盘,沪指跌0.05%报3244点,深成指跌0.61%报10351点,创业板指跌2.12%报1739点。两市共计成交1067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622亿元。盘面上,草甘膦、分散燃料、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电子发票、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4月8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
在4月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国际实业(000159),净买入额1.19亿元;赫美集团(002356),净买入额1.01亿元。当日国际实业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兴业证券佛山魁奇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000.9万元。

龙虎榜,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都是国际实业(000159)、赫美集团(002356)、田中精机(300461),金额分别是1.19亿元、1.01亿元、0.92亿元、国际实业主要从事油品批发、零售、仓储、运输;能源贸易;房地产开发与销售。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沪指上周(4月1日至4月4日)上涨5.04%,北上资金净买入44.1亿元,年内累计净买入1298.46亿元。数据统计显示,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增加的行业有21个。其中,采掘、商业贸易、传媒、电气设备、建筑材料5个行业加仓明显,持股数量环比增长均超5%,其中采掘、商业贸易加仓尤为显著,持股数量环比增长均超15%,分别为16.73%和16.04%。采掘、商业贸易也是北上资金年内增仓最为显著的两个行业,最新持股数量较去年年底增长均超50%。个股上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增持23股,我爱我家(000560)、精测电子(300567)、泛微网络(603039)、涪陵电力(600452)等16股获北上资金加仓明显,持股数量增幅翻倍。贵州茅台净买入2.89亿,招商银行净买入2.75亿,五粮液美的集团海康威视净卖出额居前,分别净卖出10.9亿元、5.82亿元、5.03亿元,五粮液已连续八日遭净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