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 域内将诞生新自贸区

相关概念股有中南建设(000961)、大港股份(002077)、新宁物流(300013)等。


华为进军汽车终有定论、上海车展要放大招

华为加入汽车“混战”将使汽车产业也将迎来良性变局,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机遇。星云股份(300648)锂离子电池保护板测试系统、成品测试系统等产品供货华为。华自科技(300490)通过华为认证解决方案伙伴认定。公司全资子公司精实机电作为技术领先的锂电智能装备领域的老牌企业。伊戈尔(002922) 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领域,也是华为的高频变压器供应商。


国内首个钠镍电池储能项目建成投用、相关领域公司受关注

随着超威项目的量产及技术的日渐成熟,钠电池有望在储能领域扩大应用,在相关领域有技术储备的公司望受关注。百利电气(600468)拥有钠镍技术的电池产品及相关能源储存和备用能源产品;圣阳股份(002580)联合开发的高环保、高循环性钠离子电池已经通过实验阶段。


苹果新产品将使用mini LED屏幕、行业发展开始提速

瑞丰光电(300241) 具备Mini/Micro LED显示产品开发与生产能力,目前正与国内通信企业在手机MiniLED背光技术上进行合作开发,并可实现中批量生产。利亚德(300296) 是小间距LED显示屏的龙头企业,已布局mini LED小间距产品。


第三代身份证已在设计 将集成多种高科技便民功能

A股公司中,神思电子(300479)是国内领先的身份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系列化二代身份证阅读机具已进入中国大陆全部省市区,在金融,公安,通信,社保(人社)等行业奠定下良好的客户基础。华信新材(300717)主营智能卡基材产品,被公 安部指定为二代身份证专用卡基材料。航天信息(600271)是我国二代身份证IC卡重要生产商。


超级真菌被美国列为紧急威胁 “超级抗生素”成最后一道防线

注射用替加环素临床上被用于治疗多重耐药菌和泛耐药菌引起的重症感染,是目前抗生素使用的最后一道防线,被誉为“超级抗生素”。A股公司中,海辰药业(300584)涵盖抗生素使用全产品线,替加环素原料药及制剂注射用替加环素为公司主要产品。公司在国内较早开发了替加环素合成新工艺,是国内少数几家有替加环素原料及制剂稳定生产能力的企业,实现了进口替代。海正药业(600267)、浙江医药(600216)、广济药业(000952)也是我国重要的替加环素生产企业。


四川基建提速、成渝城市群有望迎来大变局

建议关注本地基建股,四川路桥(600039)、成都路桥(002628)、四川金顶(600678) 、四川成渝(601107) 等。


肝素原料药量价齐升、行业景气有望持续

可关注:1)千红制药(002550) 是国内肝素产业链龙头企业之一,持续受益于肝素原料药量价齐升。2)健友股份(603707) 受益制剂、肝素原料药双轮驱动。公司凭借大量粗品库存显著受益肝素原料药行情,且集中洗脱模式具备更强上游掌控力。3)国内肝素领军企业东诚药业(002675) 、海普瑞(002399) ,前瞻性的粗品备货,有望在新一轮肝素周期中受益。


首张黑洞照片将发布、射电望远镜或重获关注

随着首张黑洞照片发布,射电望远镜相关概念如东南网架(002135)、烽火通信(600498)和海能达(002583) 有望重获市场关注。


3月地产销售迎来小阳春、继续关注龙头地产机会

建议继续关注地产龙头如保利地产(600048)、华夏幸福(600340) 等。


上海将发挥“头雁效应”、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

相关公司如张江高科(600895) 、网宿科技(300017) 等有望受益。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珍宝岛(603567):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前期对工业大麻进行了一定的了解。目前工业大麻行业国内尚处在概念导入期,产业发展仍由地方政府主导,缺乏国家级监管政策层面明确规范。公司还需结合政策发展变化,进行行业调研,包括对国外机构的方案进行论证。
公司是立足于黑龙江的集药品种植、科研、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并且公司在云南省投资设立文山天宝种植有限公司及云南哈珍宝三七种植有限公司,从事中药材的种植。云南、黑龙江是我国最先实现工业大麻合法化的省市,在两地有布局的医药公司具有一定便利。

紫光国微(002049):参股子公司紫光同创日前携旗下Titan、Logos和Compact三大系列多款明星产品亮相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其展出的高性价比自主知识产权FPGA器件PGL22G及其配套开发工具,以其卓越的商业竞争力备受瞩目。PGL22G主要针对工业控制领域,规模为200万门级,其配套开发工具(PDS)是唯一可以支持千万门级FPGA芯片开发的国产配套软件。这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达到了软硬件高度一致性和无缝配合,在目前同类市场上有极高的性价比。其成功实现,标志着国产FPGA芯片的商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目前该芯片已经在国内领先的工业控制客户批量供货。业内评估,紫光同创以PGL22为代表的Logos全套系列产品,可满足中国工控行业在当前及至少未来8年内的应用需求。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空间板:6B,鼎捷软件

化工:鼎捷软件辉丰股份世龙实业未名医药

超级真菌:方盛制药双成药业(海南)。

环保:兴源环境

成渝城市群:渝开发

汽车:一汽夏利

大麻:方盛制药

物流:万林物流

长三角:苏州高新

其他:佳电股份南京熊猫华塑控股当代东方开元股份格力电器天成控股等。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智莱科技(300771):发行价30.24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物品智能保管与交付设备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8988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07%报3241点,深成指跌0.01%报10435点,创业板指跌0.83%报1726点。两市共计成交898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587亿元。盘面上,透明工厂、汽车整车、化学制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西安自贸区、高送转预期、区块链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4月10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在4月1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亿纬锂能(300014),净买入额1.45亿元;美锦能源(000723),净买入额1.24亿元;兴源环境(300266),净买入额1.00亿元。当日亿纬锂能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机构专用,买入额7403.78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亿纬锂能(300014)、美锦能源(000723) 、兴源环境(300266),金额分别是1.45亿元、1.24亿元、1.00亿元。亿纬锂能主要从事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电子产品和电子烟。涨停原因:新能源汽车。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杠杆资金大幅加仓个股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9日,沪深两融余额为9653.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3.23亿元。这已经是两融余额连续9个交易日持续增加,期间两融余额合计增加485.92亿元。个股方面,两融余额连升期间,71.47%的标的股融资余额出现增长,12股被融资客大幅加仓,融资余额增幅超50%。浙江龙盛(600352)期间融资余额增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为53.6亿元,期间增长125.46%;其次是纳思达(002180),最新融资余额2.7亿元,增幅为110.51%,融资余额增幅居前的还有华新水泥(600801) 、华创阳安(600155)等。

北向资金连续四日净流出,今日净流出33.5亿元,个股方面,格力电器获净买入10.94亿,招商银行获净买入2.76亿,恒瑞药业获净买入1.56亿,中国国旅中国平安获净买入1.09亿;五粮液继续被抛售,今日遭净卖出22.43亿,为连续10日净流出,伊利股份获净卖出5.14亿,海康威视获净卖出2.79亿,贵州茅台获净卖出1.57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