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意见发布 养老产业迎来发展机遇

公司方面,悦心健康(002162) 、金陵饭店(601007)、双箭股份(002381)、湖南发展(000722)、万达信息(300168)、南京新百(600682)、京汉股份(000615)、新华锦(600735)等积极布局养老产业。


首款无盲区可视化A柱汽车开启预售柔性车载显示正式走向商用

随着柔性车载显示时代的来临,相关公司望受益。维信诺(002387)是合众U“透明”A柱所采用的柔性AMOLED屏幕独家提供商。深天马A(000050)公司曲面AMOLED及柔性AMOLED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车载等领域。东旭光电(000413)拥有可靠的柔性显示盖板生产技术,可以应用于车载柔性显示领域。


金融科技世界论坛上海峰会即将召开 行业或迎来强劲增长

公司方面可专注银之杰御银股份金证股份长亮科技等。


5G推进速度超预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关注两方面机会,一个5G供应链,银宝山新(002786)是华为重要供应商,已经在5G领域储备大量专用制造工艺技术。和而泰(002402)子公司民用5G芯片预计今年会送样。二是广电系5G牌照预期,可关注天威视讯(002238)等广电系公司。


以富勒烯分子为核心 世界首例原子精度全碳电子器件面世

A股公司中,通产丽星(002243)拥有富勒烯碳纳米材料工程实验室,主要从事富勒烯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研究,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已申请多项专利。亿利达(002686) 控股子公司青岛海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一种富勒烯-聚酰亚胺导电膜的制备方法”专利。


中国联通招募边缘计算产品供应商 产业发展进入重要机遇期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网宿科技(300017)、中科创达(300496)、日海智能(002313)等。


工信部公示一批行业标准、车联网项目成为重点

相关公司包括中科创达(300496)、华阳集团(002906)等。


二手房成交延续小阳春、房产中介将从中受益

房产中介行业A股公司中:国创高新(002377)收购的Q房网具备线上线下联运、新房二手房联动、独立经纪人等制度优势,一线门店占比接近六成;我爱我家(000560)已启动对中环互联的收购工作,若收购完成,将形成区域覆盖、业务模式上的互补。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华讯方舟(000687):互动平台表示,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目前尚处于政府可行性认证阶段。有媒体报道,去年10月,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究中心落户四川成都,该研究中心由四川大学、国蓉科技以及泰罗斯共同创建,专注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电堆”的研发和生产,首期拟投资4000万元。此外,国蓉科技-川大-广东泰罗斯等单位正筹建“成都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工程技术研究院”。国蓉科技是华讯方舟的全资子公司。

天永智能(603895):公司已切入新能源电机、电池装配领域,公司原IPO募投项目之一的发动机开发测试系统及试验服务建设项目已变更为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池装配测试线和自动化设备建设项目。该项目将建成汽车动力总成包括新能源电池电机测试系统生产及试验服务中心,该生产基地建成投运将具备每年实施50个自动化设备生产及15条新能源电机电池测试系统项目和20000小时自动化装备及电机电池测试系统试验服务的产能水平。公司官网显示,公司新能源系统相关产品包括燃料电池装配与测试系统、锂电池装配与测试系统等产品。新能源电机电池装配及电机电池测试行业需求持续旺盛,公司相关项目市场空间巨大。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空间板:5B,东风科技

汽车:东风科技全柴动力

大麻:福安药业方盛制药

5G:春兴精工万马科技

知识产权:中国出版

大金融:民生控股

环保:天翔环境

其他:兴齐眼药(业绩),苏美达(国改),飞马国际(上海/物流),奥瑞德(成渝/蓝宝石),顺威股份等。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中创物流:申购代码73296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6.00万元,申购上限2.6万股,申购价格15.32元,公司主营现代物流业务。

运达股份:申购代码300772,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8.00万元,申购上限2.8万股,申购价格6.52元,公司主营大型风力发电机组。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低开高走资金买入中兴通讯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止收盘,沪指涨2.39%报3253点,深成指涨2.33%报10287点,创业板指涨1.84%报1697点。两市共计成交790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52亿元。盘面上,通信设备、5G、氢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养鸡、交运设备服务等少数板块下跌。

----------------------------

牧童资讯龙虎榜


4月16日主力资金抢筹中兴通讯 净买入额超9亿元
在4月1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9亿元,为中兴通讯(000063),净买入额9.23亿元,当日中兴通讯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32100.1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中兴通讯(000063)、顺网科技(300113)、贝通信(603220),金额分别是9.23亿元,1.28亿元,1.18亿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28股特大单净流入资金超2亿元
周二两市全天特大单净流入164.74亿元,其中28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中兴通讯特大单净流入26.40亿元,特大单净流入资金居首。兴业银行特大单净流入资金7.79亿元,位列第二;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农业银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特大单净流出股中,派生科技特大单净流出资金7.72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浙江龙盛正邦科技特大单净流出资金分别为5.91亿元、4.19亿元,净流出资金规模位列第二、第三。

今日,北向资金终结连续7日净流出,获净流入34亿元。招商银行中国建筑净买入均超2亿元;五粮液再遭净卖出7.05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