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央行召幵科技工作会议、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有望出台

润和软件(300339)金融科技服务业务以中小银行为主要服务对象,包含了第三方测试、以核心系统为主的业务解决方案以及科技运营服务;长亮科技(300348)携手腾讯发布了银户通平台,定位为各类银行开展移动金融服务的入驻平台。其他还可关注金证股份御银股份科蓝软件等。


国网积极布局泛在电力物联网、将制定总体投资计划

可关注国电南瑞(600406)、岷江水电(600131)、金智科技(002090) 等公司。


“小鱼易连”获腾讯数亿元投资云视频行业望受市场关注

随着腾讯的重磅投资,云视频领域关注有望提升。会畅通讯(300578)是“云 端 行业”视频会议全套解决方案龙头。苏州科达(603660)拥有摩云视讯、混合云等云视频产品,云视频会议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亮点。齐心集团(002301)公司加大了在云视频、云计算方面的产品研发和创新,发布及升级了多款云视频智能硬件终端。


特殊设计石墨烯有助低价制氢加速燃料电池商用化

石墨烯作为最有潜力的新材料之一,氢能制造领域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机构预计到2020年石墨烯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30亿元左右。宝泰隆(601011)建设的50吨/年物理法石墨烯项目去年已经试生产。锦富技术(300128)参股公司高性能石墨烯粉体制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紫光集团巨资收购法国芯片组件商 助力完善芯片产业布局

A股公司中,紫光股份(000938)、紫光国微(002049)为紫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泰晶科技(603738)参与紫光展讯、紫光展锐等芯片方案商的同步设计开发,并取得一系列的产品平台认证。


中国光伏工业协会:目前各地积极开始筹备光伏发电平价项目的申报和实施

公司方面可关注隆基股份安彩高科锦富技术通威股份等。


蛋氨酸龙头大幅提价反倾销或助力产品价格反转

安迪苏(600299)目前拥有蛋氛酸产能17万吨,液体和固体蛋氨酸市场份额排名居前,后期产能将提升至49万吨;新和成(002001)拥有5万吨蛋氨酸产能,后续25万吨项目按计划在2021年建成。


我国水安全全面亮起红灯 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印发

A股公司中,新天科技(300259)是我国智能水表领军企业。随着5G技术的推进,公司已研发发布NB-IoT窄带物联网智能水表。公司同时积极进军智慧水利,已成功开发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信息化系统、取水计量监测控制系统、农业用水计量监测及水权交易管理平台等智慧水利平台。新疆天业(600075)节水成套滴灌设备的生产和推广能力居全国第一。京蓝科技(000711)大力发展智慧生态节水运营服务,通过公司开发的智能高效节水灌溉系统可制定最佳的灌溉施肥方案。


多部委联手力推新能源汽车商业充电 无线充电成重点项目

A股上市公司中,万安科技(002590)参股美国无线充电龙头企业、特斯拉无线充电供应商Evatran公司,并获得无线充电核心技术,积极布局电动车无线充电领域。科陆电子(002121)充电设备全国各地多点开花,2017年南网项目中标份额高居第一。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已有无线充电技术储。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龙蟠科技(603906):日前正式加盟了中国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将进一步布局氢能产业。资料显示,公司依托自身的技术以及业务优势,首先完成了燃料电池专用冷却液(GFC 冷却液)的研发,已经向中通提供了4吨燃料电池冷却液,目前有400台配有公司研制的燃料电池冷却液的燃料电池车在运行,同时公司还和亿华通进行合作,燃料电池冷却液在亿华通公司的电堆上进行耐久性测试,同时还为明天氢能、江淮等国内大型燃料电池厂商及车企进行合作提供冷却液产品,目前国内厂商(中通、江淮等)燃料电池冷却系统的冷却液,90%以上都由龙蟠科技供应。此外,公司积极地研究质子交换膜、双极板、燃料电池密封专用胶、低铂/非贵金属燃料电池催化剂等。

天奥电子(002935):是军用时间同步产品主要供应商,铷原子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铯/CPT原子钟有望在国内率先产业化,中高端高稳晶振实现多项重大工程国产化,产品已形成系统级供货,进入多个军工集团采购名录。此外,公司是华为时间频率供应商与合作方,为其提供新型定制产品轻量化合路器Branch-Q、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CPT原子钟和铷原子钟产品,目前已实现批量配套,产品可用于5G基站。公司作为时频行业唯一上市龙头,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加速及民用市场多点爆发,公司将优先享受行业增长红利,时频业务或将快速增长。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波段空间票(第一板至今):东方能源, 104%。兴齐眼药, 85%。

连板空间票(首板至今):4B,春兴精工红阳能源

5G:春兴精工富春股份

氢能源:红阳能源贵研铂业

福建:三木集团漳州发展

富士康:安彩高科新亚制程

国改:东方能源

军工:中国船舶

环保:中金环境

业绩:兴齐眼药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下跌 两市共计成交7534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震荡下跌。截止收盘,沪指跌0.40%报3250点,深成指跌0.55%报10287点,创业板指跌0.75%报1704点。两市共计成交753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766亿元。盘面上,郭台铭概念股、福建自贸区、白酒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大麻、汽车整车、养老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4月18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1亿元
在4月1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为吴通控股(300292),净买入额1.05亿元。当日吴通控股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754.39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工业富联(601138)、吴通控股(300292)、美锦能源(000723),金额分别是2.19亿元、1.29亿元、0.88亿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8只个股。
据统计,目前两市共有119家公司已经公布一季报,社保基金共现身27只股,调仓动向方面,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8股、增持7股、减持6股,社保基金持股量保持不变的有6股。社保基金新建仓股票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圣农发展锐科激光等2只股有2家社保基金集中现身,持股量分别为3608.07万股、84.24万股。从持股比例看,新进股中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深南电路,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3.49%,其次是一品红,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3.38%,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圣农发展锐科激光安科瑞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