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股指期货大松绑行业迎来多重利好

行业未来有望迎来多重利好,相关公司有望受益。现代投资(000900)拥有全资子公司大有期货。浙江东方(600120)持有大地期货100%股权。物产中大(600704)持有老牌期货公司中大期货95.1%的股权,横店东磁(002056)持有南华期货1.96%股权,财通证券(601108)持有永安期货33.54%股权。


我国研发出新型超级可伸缩电容器柔性器件前景广阔

凯恩股份(002012)是电解电容器纸龙头,主导起草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超级电容器隔膜纸》。法拉电子(600563)是国内薄膜电容龙头,投建了超级电容器项目。思源电气(002028)参股的烯晶碳能主要产品包括干法电极、超级电容器单体、超级电容器模组以及储能系统等。


腾讯首款AR手游持续霸榜 贯通微信或成新一款现象级游戏

A股公司中,游久游戏(600652)旗下的游久网为微信游戏独家合作媒体及及腾旭旗下另一块现象级游戏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合作媒体。公司此前表示,将大力投入VR及区块链游戏产品研发,AR方向也有涉及。创维数字(000810)2016年8月推出全球首款AR电视,并宣布全面进军AR和VR领域,联手腾讯打造VR功能miniStation微游戏机。鹏博士(600804)与腾讯签署了内容加速节点建设合作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朋友圈扩容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峰会盛况空前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西安旅游(000610)、西部建设(002302)、四川路桥(600039)、五洲交通(600368)等。


今年首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全球高密度组网将继续

相关公司包括华测导航(300627)、华力创通(300045) 、中海达(300177) 等。


游戏版号申报正式重启、行业发展进一步常态化

上市公司中,中青宝(300052)、游久游戏(600652)等主营网络游戏业务。


五一在即、旅游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可关注行业优质白马中国国旅(601888) 、宋城演艺(300144)等。


嫦娥六号正在研制 或于2023年发射

轴研科技(002046)是我国航天轴承领域主要研制单位,此前嫦娥系列中上有公司提供的产品;佳讯飞鸿(300213) 的指挥调度通信系统,也被用于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发射任务。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华锋股份(002806):在2018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子公司理工华创一直致力于纯电动汽车关键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化,目前公司已掌握整车智能网联控制技术、车辆动力学控制技术、 一体化电驱动与传动技术、多电机分布式控制技术等纯电动核心技术,开发出整车控制器、iVCU智能网联整车控制器、功率转换集成控制器、AMT电驱动动力总成等系统和产品,拥有成熟的动力系统平台相关技术体系并实现产业化,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华锋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铝电解电容器用低压化成箔。

普利特(002324):控股合资子公司高观达公司拥有成熟的气凝胶基材及复合技术,气凝胶项目已实现量产,目前正应用于军用工业和新能源电池领域,已批量供应。高观达公司后续会继续提高气凝胶材料在航母、船只舰队、导弹等军工领域材料供应量,目前尚处于材料认证中。 普利特是国内专注于生产汽车用改性塑料产品的主要企业,汽车用改性塑料产量在国内企业中居前,其中改性ABS、PC/ABS合金产品产量排名第一,改性PP产品产量也居前列。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波段空间票(第一板至今):全柴动力 349%,福安药业 194%,飞马国际 133%,国际实业 153%。

连板空间票(首板至今):5B,春兴精工红阳能源力帆股份

氢能源:全柴动力红阳能源

大麻:福安药业岳阳林纸

海底光缆:春兴精工富通鑫茂

一带一路:国际实业山鼎设计

眼科:兴齐眼药

石墨烯:美都能源

其他:飞马国际澄星股份奥马电器红相股份幸福蓝海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探底回升 两市共计成交7203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涨0.63%报3270点,深成指涨1.27%报10418点,创业板指涨0.66%报1715点。两市共计成交720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31亿元。盘面上,石墨烯、煤炭开采加工、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郭台铭概念、分散燃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9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东旭光电(000419),净买入额1.88亿元、全柴动力(600218)净买入额1.43亿元、永冠新材(603681)净买入额1.16亿元。全柴动力已成为氢能源电池龙头,第一大买入席位银泰证券有上海嘉善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达1.59亿元;第二大买入席位为著名游资席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4093.99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东旭光电(000413)、全柴动力(600218)、纳川股份(300198),资金分别是1.88亿元、1.43亿元、1.28亿元。东旭光电涨停原因类别:燃料电池。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机构扎堆调研
数据统计显示,近一周(4月12日至4月18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4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27只,即超半数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均调研了20家公司。汇川技术(300124)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317家机构在4月16日调研了该公司。其他调研机构比较多的股票还有海大集团(002311)、碧水源(300070)等,近一周均有20家以上机构调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