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华为海思芯片将提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长电科技(600584)是半导体封测龙头,直接受益于华为海思等国内芯片发展提速。深圳华强(000062)是华为海思的重要合作伙伴,是华为海思全系列产品代理商。上海新阳(300236)投资的上海新昇300mm大硅片已经开始量产。


IPv6全球普及速度加快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星网锐捷(002396)产品出厂都符合IPV6的标准。卫士通(002268)产品全面启动IPv6适配改造工作。


华为提“科技自立” 深圳大力扶持集成电路产业

深圳地区上市公司中,和而泰(002402)与华为有关于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业务方面的合作,公司子公司铖昌科技开展民用5G芯片方面的研发。麦捷科技(300319)滤波器进入华为供应链,滤波器是5G标准下最先受益的细分行业之一。深科技(000021)作为CEC下核心企业之一,是全球EMS领导者,公司获得华为终端“优秀质量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手机EMS工厂。


自力更生“中国芯”可期 产业链或迎短线机会

建议关注芯片设计龙头紫光国微(002049)、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002371)等。


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即将引入中国 充电速度大幅提升

A股上市公司中,众业达(002441)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助力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建设,与特斯拉合作建立粤东地区第一个超级充电站。中恒电气(002364)是特斯拉充电设备伊顿电气的代工企业,双方已有多年合作历史。


氢能产业发展提速 今年或有5000辆氢燃料车上路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德美化工(002054)、德威新材(300325)、全柴动力(600218)等。


医改工作会议要求突出预防疾病筛查行业前景广阔

A股公司中,贝瑞基因(000710) 积极布局包括肝癌、妇科肿瘤以及肺癌在内的早诊业务;金域医学(603882) 为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龙头,为超过22000家医疗客户提供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服务。


周末比特币反弹至8000美元 相关概念股或受刺激

可关注商赢环球梦网集团新晨科技精准信息中国长城等。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举行 北斗产业链迎投资风口

可关注中海达北斗星通华测导航四维图新


铁矿石价格大涨触及五年高位 供应危机冲击全球市场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宏达矿业(600532)、金岭矿业(000655)、海南矿业(601969)等。


国产替代 高端医疗器械国产渗透有望加快

上市公司,可关注迈瑞医疗(300760)为国产医疗器械龙头,在生命支持、IVD、影像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均已掌握核心技术。公司在国内进口替代和基层放量中将具有领先优势,同时公司海外市场耕耘多年,全球营销网络较为完善,基本覆盖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迪瑞医疗(300396)产品涵盖生化、尿液、尿有形、血细胞、妇科分泌物、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六大领域,已覆盖医院常规检验项目80%左右份额。


鸡价有望创新高 关注产业链机会

关注民和股份(002234)、益生股份(002458)以及黄羽鸡龙头温氏股份(300498)、立华股份(300761)。


磷酸氢钙企业停签停报 涨价氛围笼罩

相关公司主要有:澄星股份(600078)已成为国内精细化程度高、规模大、产品种类多和技术成熟的精细磷化工企业,公司的牙膏级磷酸氢钙、磷酸、磷酸盐产品是众多国内、国际知名企业的指定供应商,多年来保持着稳定的合作关系,国内外战略客户逐年增加。川金诺(300505)主要产品为湿法磷酸和磷酸盐系列产品。公司现有磷酸盐产品主要涉及饲料添加剂和肥料两个行业,其中饲料添加剂行业的主要产品有饲料级磷酸氢钙、饲料级磷酸二氢钙,肥料行业主要产品为重过磷酸钙和肥料级磷酸氢钙。


生长期遭遇干旱 三七产地价格走俏

可关注有涉及三七种植或渠道优势明显的上市公司,如昆药集团(600422)、天士力(002224)等。


硅料价格逐渐回升 相关公司可跟踪

关注产业龙头通威股份(600438)、隆基股份(601012)等。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hua为相关:实达集团/星星科技(产业链),迪威迅(收购的双赢伟业是华为供货商),亿通科技/富春股份(5g),诚迈科技/泰晶科技/紫光国微(芯片),北京君正(芯片,收购)。

农业板块:丰乐种业农发种业中农立华路通视信( 数字乡村)。

光伏:天龙光电

稀土永磁:英洛华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绿盟科技(300369):投资的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基于Linux的国产操作系统研发与服务的商业公司。深度科技基于深度操作系统产品积累了大量的技术经验,结合华为自研海思CPU平台特性,通过整合上游社区资源,成功发布了针对Hi16xx CPU平台的深度操作系统海思平台服务器版软件V15.2产品。华为Taishan(Hi16xx)服务器产品已入围中央政府采购网信息类产品“2018协议供货-服务器”名录,通过部署深度操作系统海思平台服务器版软件V15.2,支持构建安全可靠的全国产化信息服务基础架构,深度科技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生态的打造者,操作系统产品已通过了公安部安全操作系统认证、工信部国产操作系统适配认证、入围国管局中央集中采购名录,并在国内政军、金融、运营商等客户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截止到2017年,深度操作系统下载超过5000万次。

旋极信息(300324):收购合肥瑞成股权的事项仍在推进中,目前公司与交易对方的谈判及对外融资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合肥瑞成控制的Ampleon目前是世界第二大射频功率芯片供应商,其生产的LDMOS和GaN射频功率芯片产品主要供应各大通讯基站设备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不仅拥有华为、诺基亚、爱立信、中兴以及三星等业内优质客户,还在其他多元化射频功率领域拥有包括LG、西门子、美的、NEC、日立等其他国内外知名客户。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下跌资金买入紫光国微
周五,沪深两市大幅下跌。截止收盘,沪指跌2.48%报2882点,深成指跌3.15%报9000点,创业板指跌3.58%报1478点。两市共计成交573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514亿元。盘面上,玉米、农业种植、数字乡村等板块涨幅居前;氢能源、知识产权保护、燃料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7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紫光国微(002049),净买入额1.83亿元;宝丰能源(600989),净买入额1.09亿元;华天科技(002185),净买入额1.04亿元。紫光国微主营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销售,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机构席位,买入额1.12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紫光国微(002049)、中钢天源(002057)、宝丰能源(600989),金额分别是1.83亿元、1.48亿元、1.09亿元。紫光国微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销售。涨停原因类别:国产芯片。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北上资金五月净卖出创历史记录
贸易摩擦影响,自进入五月份以来,A股市场一直在低位震荡。截至5月17日,沪指再次跌至2900点以下,上周(5月13日至5月17日)下跌1.94%,周线录四连阴。北上资金上周净卖出190亿元(5月13日港股通休市),刷新历史第二高记录。值得一提的是,五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金额高达364.1亿元,创历史新高。环比遭减持行业中,汽车、化工及钢铁行业已连续六周遭减持。北上资金上周持有纺织服装、电气设备及有色金属行业股份数量环比增幅均超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