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取消ETC系统有望加快推广

ETC行业有望加速渗透迎来增速拐点,行业资质准入门槛限制参与竞争企业数量,具备品牌和资金优势的.上市公司将受益,包括金溢科技(002869)、 万 集科技(300552)等。


我国5G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工信部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

A股5G概念股有春兴精工(002547)、烽火通信(600498)、信维通信(300136)等。


华为OS操作系统最早今年秋面市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公司方面可关注诚迈科技中科创达中国长城中国软件等。


导航年会期间多款重磅产品发布 北斗开启国产替代之旅

北斗导航系统发展提速,相关公司有望受关注。中海达(300177)将参加这次导航年会,并于22日举行中海达“全球精度”Hi-RTP系统行业合作启动仪式及产业应用会议。雷科防务(002413)拥有北斗基带信号处理芯片、北斗卫星导航模块等产品,参加了2019年卫星导航年会。


国家电网牵头 我国技术最先进工业芯片平台启动

A股公司中,创意信息(300366)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全面战略合作;恒实科技(300513)为国家电网用电信息采集合格芯片供应商;上海贝岭(600171)计量芯片在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统招市场的出货量均排名第一。


无线蓝牙耳机爆发在即 声学器件公司望迎来机遇

随着蓝牙技术的进步及音质和功能的改善,无线蓝牙耳机渗透率持续提升,相关声学器件公司望迎来机遇。歌尔股份(002241)是华为Freebuds无线耳机独家ODM/JDM服务商,也是Airpods第二大供应商。瀛通通讯(002861)是国内领先的专业声学产品和器件公司,将受益于无线蓝牙耳机渗透率的提升。共达电声(002655)主营微电声元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拟并购的万魔声学是无线耳机领域领军公司。


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 铁路煤炭运输需求旺盛

A股公司中,大秦铁路(601006)是中国第一条单元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是山西、陕西、内蒙古西部煤炭外运的主通道。西部创业(000557)铁路运输是公司主营业务之一,主要运输货物为煤炭。


成本上升叠加需求增加钛材龙头大幅上调产品报价

公司方面,宝钛股份(600456)为高端钛材龙头,拥有年产能海绵钛1万吨,,钛锭3万吨、钛材2万吨;西部材料(002149) 主营钛制品等业务。


农业农村部要求加强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治 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获得关注

公司方面可关注安麦道A、诺普信海利尔、中农利华等。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hua为概念:实达集团东华测试三川智慧力源信息新亚制程康强电子

稀土永磁:英洛华金力永磁宁波韵升中钢天源

光伏:天龙光电

大麻:莱茵生物

其他:东方通信,东信和平京天利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三维工程(002469):互动平台表示,控股子公司青岛维实拥有“年产5万吨稀土橡胶工艺及催化剂配制生产”技术,目前采用该技术由公司总承包的四川石化钕系稀土顺丁橡胶技术改造项目装置已经建成,首套推广即将投入运营,未来将改变中国不能自主生产稀土橡胶的局面。采用青岛维实技术合成的稀土顺丁橡胶,除具备天然橡胶“能够产生自补较强的诱导应变结晶”优势外,还具有更高的抗疲劳性和更强的耐磨性,是生产高性能轮胎的首选橡胶,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和很高的市场推广价值。

万业企业(600641):互动平台表示,全资子公司凯世通的低能大束流离子注入机在低能和大束流等核心指标上已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产品,能够满足国内集成电路行业实际应用。大束流离子注入机产品正在准备进行国内知名生产线应用验证。同时,凯世通正加大对集成电路离子注入机的研发力度,力争培育出有市场竞争力的量产机型。凯世通是国产离子注入机的龙头企业,主要竞争对手有美国应用材料公司、美国Axcelis公司、日新离子机株式会社、美国Intevac公司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全线反弹 两市共计成交4795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全线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涨1.23%报2905.97点,深成指涨1.92%报9087.52点,创业板指涨1.66%报1493.72点。两市共计成交479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68亿元。盘面上,稀土永磁、养鸡、稀缺资源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乡村、农业种植、玉米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5月2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
在5月2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领益智造(002600),净买入额1.32亿元;仁和药业(000650),净买入额1.32亿元。领益智造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方正证券北京安定门外大街营业部,买入额10384.0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领益智造(002600)、仁和药业(000650)、五矿稀土(000831),金额分别是1.32亿元、1.32亿元、0.90亿元。领益智造主要从事新型电子元器件、手机及电脑配件的生产和销售。公司还是国内最大的铁氧体磁性材料制造商之一,电机用永磁铁氧体产量居国内第一。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海外机构扎堆调研这些股
北向资金连续净卖出的态势下,海外机构仍保持着较为密集的调研节奏。数据统计显示,5月以来海外机构共对68家公司进行调研。从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看,海康威视(002415)最受关注,共有53家海外机构参与调研。其次是中科创达(300496),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共有27家;东华软件(002065)、美的集团(000333)、东方国信(300166)等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均有20家以上。

北向资金5月21日净流出近37亿元,白酒股连续多日遭抛售,贵州茅台五粮液净卖出额居前,分别净卖出7.1亿元、4.82亿元,目前贵州茅台已连续11日净卖出,累计净卖出92.2亿元,五粮液连续六日净卖出,洋河股份净卖出2.3亿元。此外,格力电器海康威视兴业银行净卖出均超2亿元。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德恩精工:申购代码300780,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4.50万元,申购上限1.45万股,申购价格11.58元,公司主营机械传动零部件及其配套产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