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美国科技禁令或继续升级芯片国产化迫在眉睫

晶盛机电(300316)是国内少数具备12英寸半导体硅片拉制能力的单晶炉供应商之一。上海新阳(300236)投资的上海新昇是国内十分稀缺的300mm(12英寸)大硅片生产商。鼎龙股份(300054)CMP抛光垫已实现从应用于成熟制程到先进制程领域。


国务院部署推动社会办医民营医院受关注

随着政策不断完善,民营医院潜在增长空间巨大,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国际医学(000516)转型为纯医疗服务公司,新建的三大医院将于年内开业。宜华健康(000150)专注于医疗机构运营及服务和养老社区运营及服务为主的两大业务核心。福瑞股份(300049)积极筹划建设肝病医院以实现产业链整合,已在内蒙建设了一家综合性医院。


2019数博会即将召开相关参展公司望受关注

随着行业顶级盛会的召开,相关公司望受关注。东方国信(300166)是国内大数据领先企业,将携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城市智能运营中心等成果亮相2019数博会。汇纳科技(300609)实体商业大数据产品及服务平台“汇客云”商场已接近1000家,公司参展2019数博会。中新赛克(002912)旗下新OceanMind大数据平台,以及基于平台基础所构建的丰富解决方案与应用将亮相本届数博会。


国家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开通运行支撑网络强国战略

A股公司中,久其软件(002279)参股的中交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紫光股份(000938)控股子公司新华三集团参与了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的建设。


国常会确定深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的措施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陕国投A(000563)、海德股份(000567)越秀金控中航资本等。


北斗全球导航明年建成 国产芯片等关键技术全面突破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天银机电(300342)、四维图新(002405)、中海达(300177)等。


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召开、共提出八点意见

相关公司方面,万年青(000789) 为江西水泥龙头;中原高速(600020) 主营河南高速公路业务。


腾讯将发力在线教育业务、行业空间有望不断打开

三爱富(600636)收购的奥威亚是教育智慧录播系统整体应用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佳发教育(300559)产品包括智慧招考产品系列、云巅智慧教育产品系列。


环保趋严加速周期演变 原奶进入上行周期

可关注科迪乳业(002770)保持良种奶牛繁育及带动奶牛现代化养殖规模国内领先地位;西部牧业(300106)是新疆地区集奶牛集约化养殖、种畜繁育、优质生鲜乳供应于一体的畜牧业产业化龙头,持有六家奶牛养殖公司,4月环比增长1.29%。


科创中心建设加速 关注上海园区资产整合

建议关注龙头股份(600630)拥有上海纺织集团旗下部分市区范围内的厂区,转型为科技创新类园区;上海临港(600848)兼具科创中心建设和自贸区拓区双重利好等。


石墨烯单晶晶圆亮相 可规模化制备

上市公司中,宝泰隆(601011)持有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15%股权;彤程新材(603650)持有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16%股权;玉龙股份(601028)在银川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等合作建立了宁夏航汉石墨烯研究院,目标成为西北地区辐射全国的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


旺季消费来临 制冷剂价格开始上扬

可关注制冷剂产品龙头巨化股份(600160)、制冷剂材料供应商金石资源(603505)、滨化股份(601678)等。


“蒜你狠”再次来袭 关注果蔬龙头机会

建议关注果蔬龙头如宏辉果蔬(603336)、朗源股份(300175)等。


七月前或入役 首艘国产航母静待划线涂舷号

布局上,航母入列预期再起,概念股有望重获关注。中船重工集团是我国唯一具备自主设计与建造国产航母的企业集团,拥有众多研发建造实力雄厚的子企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重工(601989)、中国应急(300527)等均参与航母建设。中航光电(002179)为天宫系列空间实验室、国产某新型驱逐舰、大型运输机运-20、国产航母提供各项产品与服务;海兰信(300065)作为中国海军的装备供应商,产品已应用到包括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在内的各类舰船上。


首款北斗三号基带芯片发布 产业化应用有望加速

可关注华力创通(300045)、振芯科技(300101)等北斗产业链个股。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高位空间板:

6板:天龙光电(光伏)

5板:实达集团(华为 操作系统 5G)

4板:新亚制程(华为 半导体),诚迈科技(华为海思),康强电子(股权转让 芯片)

3板:聚隆科技(要约收购),东方通信(5G 老妖)

2板:先锋新材(创业板壳资源),湘邮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天山生物(创业板壳资源 农业),天翔环境(创业板壳资源 环保)

赛马:海航创新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扬杰科技(300373):互动平台表示, 2018年,公司取得了与华为、台达、海康威视、LG、海尔、DELL、OPPO等知名终端客户的首次合作或新品拓展机会,积极推进多个产品线的进口替代。公司已成功研发1350V 15A、20A两款IGBT芯片,产品性能指标达国内先进水平,接近国际一线品牌英飞凌的同类产品,主要应用于电磁炉等小家电领域。公司后续将持续丰富25A、40A等系列产品。此外,无锡中环扬杰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封装基地已于201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下半年可以投产。

新纶科技(002341):铝塑膜龙头受益于软包电池的爆发。据电池中国报道,随着新能源乘用车逐渐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的主力军,软包电池装机量的增长也驶入了“快车道”。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国软包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上的装机量达到1580.87MWh,同比增长了106.09%。软包电池装机量中,新能源乘用车占比近9成。电池中国网预计,今年全年软包电池装机量翻番基本没有悬念。软包电池的快速爆发,将带动软包电池关键材料铝塑膜需求的快速释放。新纶科技是国内高端铝塑膜绝对龙头,目前已成为包括孚能科技、捷威动力、微宏动力、卡耐新能源、中信盟固利、桑顿新能源等知名软包动力电池的独家或主要铝塑膜供应商。2018 年度,新纶科技在国内动力铝塑膜市场占有率已超过70%。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下行 两市共计成交4692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下行。截止收盘,沪指跌0.49%报2891.70点,深成指跌0.51%报9041.22点,创业板指跌0.34%报1488.63点。两市共计成交469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03亿元。盘面上,国产操作系统、玉米、赛马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氟化工、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5月22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额均超过6000万元
在5月2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6000万元,分别为联络互动(002280),净买入额6998.66万元;东方通信(600776),净买入额6830.45万元;东土科技(300353),净买入额6381.57万元。当日联络互动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信建投重庆涪陵广场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278.47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中国长城(000066)、东方通信(600776)、英洛华(000795),金额分别是2.58亿元、1.41亿元、0.98亿元。中国长城主要从事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制造,高新电子业务,涉及军事通信、卫星与定位导航、海洋信息安全产业及军用自主可控计算机及网络等领域。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高管净增持创近15个月以来新高
作为提振信心的重要动力,数据统计显示,上市公司高管5月份以来净增持金额16.61亿,而纵观过去的14个月(2018年3月至2019年4月),仅2018年10月高管净增持6.23亿元,其余月份高管持股动向均为净减持。也就是说,高管净增持金额创近15个月以来新高。

北向资金22日净流出45亿元,为连续第5日净卖出。个股方面,海康威视美的集团分别被净卖出13.2亿、11.46亿。贵州茅台被净卖出3.25亿,为连续第11日被沪股通净卖出。伊利股份获净买入1.76亿,五粮液获净买入2.22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