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家级经开区迎来多重支持政策、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长春经开(600215)依托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事房地产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浦东金桥(600639)主要从事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开发、运营和管理;保税科技(600794)业务涵盖化工仓储、贸易及物流运输,控股股东承诺3年内向上市公司注入保税港务股权或相关资产。


中国3纳米晶体管研发获突破、在芯片前沿发起正面竞争

东旭光电(000413)与江西理工大学合作在碳纳米新技术研究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范围包括了碳纳米薄膜、碳纳米发光晶体管等。沃特股份(002886)已经掌握了碳纳米管复合材料制备技术,产品已经形成量产并在客户产品中得到使用。西藏城投(600773)正在推进碳纳米管等相关新材料项目。


华为扩大COF采购力道、行业供不应求格局加剧

丹邦科技(002618)是全球极少数掌握微电子级PI膜、高端2L-FCCL、COF柔性封装基板到COF芯片封装全产业链中各环节主要材料制造工艺并大批量生产的厂商之一。合力泰(002217)掌握的超细线路柔性线路板及COF填补了OLED市场的空白,已在江西投资COF和高频材料产业园。


杭州无人驾驶汽车开放测试 华为等获得测试牌照

公司方面可关注千方科技浙江世宝路畅科技万安科技等。


4月移动通信基站产量加速猛增、5G建设出现启动信号

通宇通讯(002792)产品主要包括基站天线、射频器件、微波天线等;深南电路(002916)PCB产品的应用领域包括通信基站、伴随5G即将普及的MassiveMIMO天线等;飞荣达(300602)通过纵向并购整合,完成了在5G天线及配套零部件领域的布局。


国家卫健委将介绍“互联网 医疗健康”发展情况

公司方面,创业慧康(300451)、卫宁健康(300253)为医疗信息化龙头。


中微公司完成第三轮问询、回复多家A股公司间接参股

四川双马(000935)全资的锦旭创投持有和谐锦弘6.25%份额,和谐锦弘持股中微公司2.66%;中原高速(600020)参股31.91%的中原信托持有上海临芯15%份额,上海临芯是君邦投资、君鹏投资的普通合伙人,君邦投资、君鹏投资合计持股中微公司2.73%。


我国科学家发明芯片基础器件全新结构、有望突破摩尔定律

吉翔股份(603399)是我国大型钼业企业,拥有钼矿采选、加工全产业链,主导产品包括二硫化钼、高纯氧化钼等。德尔未来(002631)拥有二硫化钼制备专利,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控股子公司厦门烯成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二硫化钼制备设备已实现销售。金钼股份(601958)主营钼金属采矿、冶炼、深加工等。


英伟达首款边缘计算AI平台发布、实时处理高性能可扩展

日海智能(002313)联合英伟达开发了全球首款基于人工智能的物联网边缘智能终端,支持特定行业AI、边缘计算、事件规划引擎、网管服务能力。网宿科技(300017)为国内边缘计算领先企业,正开发面向边缘计算的支撑平台。


我国可见光通信技术项目通过专家验收、市场规模超万亿元

飞乐音响(600651)联合清华大学等机构研发可见光通信技术,并建设了可见光通信应用示范项目。勤上股份(002638)与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究所独家合作,研发可见光通讯设备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空间板:4B,富满电子金力永磁

芯片:富满电子(高度板,4B),力源信息(华为海思),大唐电信(中芯国际)

科创板:誉衡药业(高度板,2B),搜于特

稀土:金力永磁(高度板,4B)

新能源汽车:龙蟠科技(氢能源,2B),天汽模(特斯拉),国电南自(充电桩)

次新:日丰股份

其他:农业:敦煌种业,5G:贝通信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飞利信:自主可控MCU芯片测试已完成

贵研铂业:催化剂业务望受益于国六标准的实施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4994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61%报2909点,深成指涨0.62%报9035点,创业板指涨0.89%报1505点。两市共计成交499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468亿元。盘面上,园区开发、玉米、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微信小程序、宁夏、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5月28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
在5月2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为英洛华(000795) ,净买入额5379.72万元。当日英洛华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2597.03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金逸影视(002905) 、天晟新材(300169) 、英洛华(000795),金额分别是0.84亿元、0.59亿元、0.53亿元。金逸影视主要从事院线发行和影院放映业务。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在连续一周净流出后,北上资金在尾盘大规模抢筹,一度净流入超110亿元。截至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近7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9.3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59亿元。个股方面,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中国平安逾10亿元,五粮液温氏股份爱尔眼科均获净买入逾1亿元,贵州茅台遭抛售4.9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