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我国运载火箭海上发射圆满成功商业航天发展有望提速

振华科技(000733)旗下振华云科是国内片式电阻器行业领先者,先后为长征火箭、神州飞船等配套生产。联创光电(600363)子公司江西联创特种微电子公司陆续承担了神舟飞船、长征火箭工程、嫦娥奔月等重大宇航级项目配套任务。


稀土企业建议,要强化稀土产品出口管控,保护珍贵资源,稀土概念股或受消息刺激

上市公司可关注中钢天源宇晶股份五矿稀土盛和资源金力永磁英洛华北方稀土


全球最大加氢站在上海落成有望带动产业发展提速

汉钟精机(002158)成功研发燃料电池用空压机有望为打破该领域内国外的垄断。上海电气(601727)成功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电堆及膜电极技术和产品。


中美专家携手研发新型智能纳米药物 可精准打击脑肿瘤

A股公司中,嘉应制药(002198)联手暨南大学开发“抗肿瘤纳米药物”,已取得良好进展。昆药集团(600422)新型纳米技术抗癌药已获美国FDA临床试验批准。


七部门联手 推进肉菜中药材等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A股公司中,信息发展(300469)是我国食品溯源领域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接近40%。飞利信(300287)旗下溯源云借助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已中标宁夏中卫市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红蜻蜓食用油质量追溯系统等项目,思创医惠(300078)对医疗等行业提供RFID/EAS标签、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可满足防盗、溯源等信息管理需求。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 通过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固废处理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上海环境(601200)、东江环保(002672)、高能环境(603588)等。


伦敦银涨破15美元/盎司,刷新5月份以来新高

公司方面可关注金贵银业兴业矿业银泰资源恒邦股份白银有色、盛大矿业、豫光金铅


财政部将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上市公司中,我爱我家(000560)房屋资产管理业务的运营品牌为“相寓”,2018年年内业务已覆盖国内14座大中型城市,在管房屋套数达30.3万套;世联行(002285)长租公寓业务覆盖30座城市,去年公寓业务营业收入为4.06亿,同比增长94.85%。


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北极通航 两公司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中,中远海能(600026)参与投资建造的Vladimir Rusanov轮经由北极东北航道运抵江苏,取得了中国北极航道开发的新突破。中船防务(600685)互动平台表示,极地模块运输船能全年在无破冰船引航的条件下航行和供应凝析油,具有“破冰”和“成品油轮”的双重特点,是将“破冰”和“油轮建造”两方面的技术优势进行完美结合。


“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开启航行试验

上市公司,可关注瑞特股份(300600)智能机舱系统交付雪龙2号极地科考船;中国船舶(600150)将全资控股江南造船等5家船舶造修公司。公司近日公告,正加快推进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


探索极地油气 中俄合作将更加紧密

上市公司,除了远洋油气船舶类公司外,中石油、中海油拟各收购俄北极LNG-2项目10%权益,南钢股份(600282)、华凌钢铁(000932)等已参与中俄北极地区油气项目,兰石重装(603169)储罐设备供货中俄天然气供气关键项目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


智能音箱热度不减 三星Galaxy Home将发布

上市公司,全志科技(300458)BAT智能音箱均搭载公司芯片;北京君正(300223)打入百度智能音箱产品线,首批芯片供货量百K级;歌尔股份(002241)积极布局智能语音交互,已与多个智能音箱品牌合作。


地方债发行提速 关注5G等新基建

建议关注天孚通信(300394)、富春股份(300299)等。


世界交通运输盛会在即 智慧物流引关注

新北洋(002376)在物流行业信息化和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方面与菜鸟有合作;诺力股份(603611)控股子公司无锡中鼎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已参与菜鸟物流嘉兴项目的合作,公司本部为菜鸟物流提供仓储搬运设备;东杰智能(300486):是国内最大的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商和集成商之一;传化智联(002010)与海康威视围绕智能城市物流中心、智慧物流、智能仓储、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物流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转型。


贪夜蛾疫情蔓延 相关防治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中,诺普信(002215)正在销售的稼酷产品,可有效防治草地贪夜蛾;长青股份(002391)有丰富的杀虫剂产品线应对草地贪夜蛾的虫情。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5G:铭普光磁欣天科技华脉科技国脉科技

稀土永磁:国泰集团宇晶股份

农业:敦煌种业万向德农新农开发

其他:朗科智能泉峰汽车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 两市共计成交4077亿元

周三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861.42点,下跌0.03%,深证成指收于8746.05点,下跌0.03%,创业板指收于1451.18点,下跌0.35%。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782:1583,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52.96%。从板块来看,涨幅居前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种植业与林业、通信设备、采掘服务,跌幅较大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园区开发、生物制品、医药商业。

----------------------------

牧童资讯龙虎榜


6月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
在6月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为双塔食品(002481),净买入额1.18亿元。双塔食品第一大买入席位为长城证券交易单元(048700),买入额10354.8万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北向资金5日净流入32.67亿 近三日累计净流入近90亿

6月5日,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32.6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0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61亿元。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44亿元、13亿元、32.67亿元,合计近90亿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格力电器万科A五粮液分别获净买入2.55亿元,1.58亿元,1.45亿元、1.25亿元。恒瑞医药美的集团分别被净卖出3.66亿元、2.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