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4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中国将主导量子密码国际标准制定、相关公司受关注

格尔软件(603232)携手陕西师范大学共同成立密码研究实验室,将在公钥密码学、区块链技术以及抗量子密码学等领域展开合作。蓝盾股份(300297)与华南师范大学光电子科技学院共同筹建量子密码技术联合实验室,推动量子密码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卫士通(002268)加强5G密码应用体系、量子密码等的前瞻性研究。三力士(002224)布局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在山西打造“两平台一张网量子保密通信网”、“基于超算的分布式量子保密通信数据中心”等项目,致力于建设世界上最先进的量子保密通信网络。


我国正全速迈入千兆光网络、行业望进入升级换代周期

博创科技(300548)18年完成10G PON厂商成都迪普的收购,将受益于运营商10G PON升级建设的需求。剑桥科技(603083)在宽带接入终端领域有深厚技术储备,受益于运营商网络向千兆接入速率的升级。光迅科技(002281)是国内唯一能自产10G及以上高端光芯片的厂商。


公司方面,可关注金洲管道(002443)、石化机械(000852)、惠博普(002554)、金鸿控股(000669)等


应急管理部强调安全生产、高危行业将建设安全监测系统

聚光科技(300203)在年报中提出,抓住工业园区环境与安全监测的市场机遇,依托工业物联网技术重点开拓化工园区的安全监测业务,打造“透明园区”;梅安森(300275)在互动平台表示,相关产品可运用于工业园区危险源监测监控领域;光力科技(300480)产品包括矿山安全生产监控类、电力安全生产监控类和专用配套设备等。


原油天然气自给率亟待提高、油气勘探开发有望加快推进

石化机械(000852)主营石油钻采设备和油气钢管;潜能恒信(300191) 从事油气开采业务;杰瑞股份(002353)为国内油气设备龙头,压裂设备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


泛在电力物联网空间广阔 智慧路灯领域率先落地

相关公司包括岷江水电(600131)、朗新科技(300682)、远光软件(002063)等。


美国对双面太阳能组件大幅减征关税 替代趋势确认

股公司中,林洋能源(601222)主推的“N型单晶高效双面组件”顺利通过TV莱茵测试,为出口到国际市场奠定基础。隆基股份(601012)是全球光伏组件龙头企业,去年公司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与美国某公司(买方)签署了组件销售合同,合同金额高达6亿美元。


张家口规划建设氢能之都 打造全球氢能技术创新高地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东旭光电(000413)、康盛股份(002418)等。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5G:新雷能凯盛科技

稀土永磁:银河磁体神农科技

电子竞技:晨鑫科技电魂网络

大基建:建研院兰石重装

自主可控:睿能科技恒锋信息

光伏:亿晶光电

氢燃料电池:汉缆股份坚瑞沃能

其他:盛运环保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探底回升、两市共计成交4497亿元

周四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910.74点,上涨0.05%,深证成指收于8951.61点,下跌0.04%,创业板指收于1479.83点,上涨0.40%。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320:1105,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67.74%。从板块来看,涨幅居前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采掘服务、交运设备服务、包装印刷,跌幅较大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种植业与林业、半导体及元件、通信设备。

-----------------------------

牧童资讯龙虎榜


6月13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在6月1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美锦能源(000723),净买入额1.90亿元;银河磁体(300127),净买入额1.10亿元。美锦能源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为著名游资席位,买入额22473.9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美锦能源(000723)、银河磁体(300127) 、铭普光磁(002902),金额分别是1.90亿元、1.10亿元、0.68亿元。美锦能源涨停原因:燃料电池。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1.71亿元,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净流入。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2.92亿元;中国平安净买入1.48亿元;招商银行净买入1.02亿元。格力电器净卖出1.57亿元。洋河股份近净卖出1.18亿元;美的集团净卖出1.17亿元。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海油发展(730968)发行价2.04元/股,申购上限55.9万股,公司主营海洋油气生产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