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证监会拟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证监会近日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表示,坚定支持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这一并购重组的主渠道、盘活存量的主战场,吐故纳新、提高质量、做优做强,在开展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谋求新发展等各方面,做好中国经济的“火车头”和“发动机”。


一线城市纷纷加码垃圾分类、千亿级市场受关注

鹏鹞环保(300664)在餐厨垃圾以及湿垃圾等固废处理方面均有涉及。易事特(300376)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目前已在福建、河南、江西等省份进行销售。东江环保(002672)运营市政垃圾填埋、餐厨垃圾处理等,目前建设运营的分子公司每年处理市政固废量约260万吨。


高端高纯度ITO靶材填补国内空白、行业公司望受关注

隆华科技(300263)子公司四丰电子和晶联光电分别在钼靶和ITO靶材业务均属于行业龙头。阿石创(300706)公司有高密度ITO靶材和低密度ITO小靶材,均处于持续供货中。锡业股份(000960)公司ITO靶材研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工信部推进建设工业互联网标杆网络 加强多方协同

A股公司中,东土科技(300353)是我国专业的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工业物联网一体化工业服务器,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已经在智能电网与智能交通行业落地。海得控制(002184)基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领域,围绕工业用户的行业应用需求,开展以控制技术和工业信息化相融合为主要特征的软硬件产品。


海南推出国际电竞港专项政策 将设立十亿基金支持

A股公司中,游族网络(002174)开发的《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已于本月14日开启预订,上线后有望带来较大业绩弹性;完美世界(002624)开发的同名手游在5月的手游收入榜上排名前三;顺网科技(300113)在电竞赛事运营及线下游戏展会方面具备丰富经验。


我国科学家提出未来尖端机器人一般原则 即液体集成

A股公司中,云海金属(002182)是国内最大的镁合金生产基地,已掌握液态金属关键技术,公司研发的镁铝液态金属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产品。宜安科技(300328)为行业内较早进行液态金属研发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生产锆基非晶合金的生产线。东方锆业 (002167) 在互动平台表示,海绵锆是锆基液态金属的重要原材料,且已经成功应用于液态金属产品中。


我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关键技术不断突破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丝路视觉(300556)、摩登大道(002656)、利达光电(002189)等。


非常规天然气获专项资金支持 将实行多增多补原则

可关注中油工程(600339)、石化油服(600871)等


SaaS超级独角兽将纽交所上市 云计算市场有望受到推动

公司方面,美利云(000815)主营IDC业务,受益于云计算产业发展;泛微网络(603039)主营协同办公OA软件,积极布局云计算市场;用友网络(600588)主营ERP产品,积极拓展云计算业务,旗下拥有企业协作软件业务。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继续走高 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公司方面可关注博迈科洲际油气新潮能源石化油服中曼石油贝肯能源海油工程等。

---------------------------

牧童资讯热点龙头

垃圾分类:盛运环保龙马环卫

医药:昆药集团润都股份方盛制药

游戏:电魂网络

大金融:科蓝软件华林证券

稀土永磁:中钢天源

农机:一拖股份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6030亿元

周四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987.12点,上涨2.38%,深证成指收于9134.96点,上涨2.34%,创业板指收于1498.01点,上涨1.91%。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065:483,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86.39%。从板块来看,涨幅居前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环保工程、证券、保险及其他,跌幅较大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种植业与林业、农业服务。

-----------------------------

牧童资讯龙虎榜


6月20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
在6月2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为鸿达兴业(002002),净买入额1.12亿元。当日鸿达兴业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买入额4296.09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华林证券(002945) 、宏达兴业(002002)、陕国投A(000563) ,金额分别是1.62亿元、1.12亿元、0.78亿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北向资金6月20日净流入55.64亿元,其中,工商银行五粮液海康威视中国平安分别获得净买入3.37亿元、2.64亿元、1.94亿元、1.57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