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2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李对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做出重要批示、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创业慧康(300451)公司与蚂蚁金服、腾讯、华为等互联网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丰富的互联网医疗生态体系。卫宁健康(300253)公司是医疗信息化行业领军企业,医疗IT智能化移动化云化进程中有望持续领先。美亚光电(002690)公司立足口腔CBCT,积极布局椅旁修复系统,打造数字化医疗产业链。


阿里旗下公司发布首款芯片、国内芯片行业投资渐旺

看好生产上游关键设备的北方华创(002371)、生产存储芯片的兆易创新(603986) 、从事芯片封测的长电科技(600584)等公司。


下半年光伏装机市场或出现爆发式增长 光伏相关产业链有望受益

相关公司方面,阳光电源(300274) 主营光伏逆变器和光伏电站,通威股份(600438)主营太阳能电池及组件。

中证协推动构建投行工作底稿科技管理系统

恒生电子(600570)是证券IT产业的绝对龙头,上半年业绩预增1.24倍至1.27倍;金证股份(600446) 是国内最大的金融证券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之一。


国产高频超薄柔性覆铜板材料取得突破、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中京电子(002579)拟全资收购的元盛电子从事柔性印制电路板(FPC)及其组件(FPCA)的业务。东山精密(002384)旗下的MFLX在全球FPC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使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的内资FPC厂商。


阿里升级数字政府战略、让办事像逛淘宝一样方便

银江股份(300020)与阿里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智慧交通及城市大脑领域展开基于阿里云计算平台、云产品及业务的多方面密切合作。公是与阿里巴巴共同发布了“数字政府共建计划”。航天信息(600271)是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将参与阿里“数字政府共建计划”。千方科技(002373)%阿里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也将参与阿里“数字政府共建计划”。


促进浦东新区改革再出发决定将实施、深化改革方面先行先试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浦东建设(600284)、上海雅仕(603329)等。


行业协会称:中国多晶硅供应可能在下半年出现缺口

A股公司中,通威股份(600438)、特变电工(600089) 是我国多晶硅龙头企业。


广东出台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十条措施

公司方面可关注广弘控股、天邦生物、德美化工金新农温氏股份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3996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48%报2937.36点,深成指涨0.85%报9344.82点,创业板指涨0.80%报1566.08点。两市共计成交399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8亿元。盘面上,自由贸易港、消费电子、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氟化工、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7月2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额超过4000万元
在7月2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4000万元,为德赛电池(000049),净买入额4614.76万元。当日德赛电池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2395.74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移远通信(603236)、德赛电池(000049) 、双塔食品(002481) ,金额分别是0.94亿元、0.46亿元、0.39亿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北向资金近两周净流入近150亿元
周四(7月25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9.49亿元,连续两日净流入。其中,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海康威视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2.43亿元、2.06亿元、2.00亿元。大族激光五粮液恒瑞医药则分别遭净卖出4.18亿元、3.77亿元、0.99亿元。过去10个交易日,北向资金仅有两个交易日为净流出,其余均为净流入状态,同期累计净流入规模147.91亿元。统计活跃个股显示,过去10个交易日,共有35只个股进入北向资金单日交易活跃个股名单,其中中国平安伊利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6只个股均是连续10个交易日上榜。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9.49亿元。沪股通方面,招商银行净买入2.43亿,贵州茅台净买入2.06亿。深股通方面,海康威视净买入2.00亿,立讯精密净买入1.74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