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我国成功研发新型柔性电子印刷术、柔性元器件成本有望大降

随着技术不断突破,柔性元器件成本大幅降低后,商业化应用有望加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新纶科技(002341)合作推进PI产业化,完善柔性材料产业链布局。丹邦科技(002618) 柔性三维封装基板已量产并向下游客户供货。乐凯胶片(600135)在纳米银等材料方面技术领先。乐通股份(002319)已研发出石墨烯导电油墨产品,性能优于纳米金属导电油墨,已用于柔性屏。


巴斯夫大幅上调10月聚合MDI挂牌价、国内市场迎来快速推涨

业内预计,节前国内聚合MDI市场仍有上涨空间。万华化学(600309) 是国内MDI绝对龙头。氯碱化工(600618) 公司参股的上海亨斯迈聚氨酯主营各等级聚合MDI、MDI衍生物等。


华为在伦敦设立新实验室、毗邻脸书谷歌主打视觉研究

劲拓股份(300400)大力拓展智能机器视觉业务,华为是公司重要客户。神思电子(300479)合资设立“神思依图认知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视觉认知解决方案,跟华为有合作。虹软科技(688088)主营视觉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行业,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小米、OPPO、维沃(vivo)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

阿里发布“家庭大脑”计划、打造5G时代的智慧家庭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旋极信息(300324)、纳思达(002180)、国民技术(300077)等。

养殖龙头畅谈恢复生猪生产 将提升疫病防控能力

公司方面,生物股份(600201)拥有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这两大强制免疫疫苗的定点生产资质,工艺技术和产品质量保持国内领先水平;普莱柯(603566)联合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等单位,承担了非洲猪瘟综合防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蔚蓝生物(603739)是少数几家涵盖兽用生物制品、中兽药制剂和兽用化药的生产企业。


有机硅企业生产装置密集检修 行业供需有望改善

公司方面,合盛硅业(603260)主营有机硅和工业硅,预计2019年金属硅产量56.9万吨,有机硅销量23.7万吨;新安股份(600596)也具有有机硅产品业务。

新一批游戏版号下发 行业景气或将持续提升

公司方面,三七互娱(002555)国内手游市占率在上半年进一步提升至10.2%,产品线覆盖面广泛;完美世界(002624)新游戏储备丰富,目前测试和正在研发的游戏超20款;巨人网络(002558)的《十二神兵器》获得本批次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下跌、两市共计成交5258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下跌。截止收盘,沪指跌1.00%报2955.43点,深成指跌1.43%报9671.06点,创业板指跌1.30%报1672.65点。两市共计成交525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24亿元。盘面上,仅数字货币、钛白粉、融媒体、银行、食品加工制造5个板块上涨,其余全部下跌;半导体、华为海思概念、集成电路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9月2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3000万元
在9月2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新余国科(300722),净买入额3349.38万元。新余国科第一大买入席位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买入额1803.3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新余国科(300722)、硕贝德(300322) 、岷江水电(600131) ,金额分别是0.33亿元、0.33亿元、0.28亿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实控人变更公司受追捧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两市共有33家上市公司完成了实控人的变更,36家上市公司公告拟发生或可能发生实控人变更。69家上市公司中,化工行业和医药生物行业分别占到20家和9家,占比最高,12股在发布实控人变更信息次日股价涨停。其中,华仁药业(300110) 、惠博普(002554) 、清新环境(002573) 、东方网力(300367) 和美亚柏科(300188)等5家公司实控人由个人变更为国资,沃尔核材(002130) 、亚星化学(600319)、艾比森(300389)等8家公司变更为无实控人状态。

北上资金9月25日净流入4.93亿元。平安银行净买入3.93亿,欧菲光净买入1.83亿,恒瑞医药净买入1.74亿,上海机场净买入1.43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