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3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健康产业再迎重磅政策红利 行业公司望迎来机遇

卫宁健康(300253)是国内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中产品化能力最强,服务领域最全,区域覆盖最广泛的龙头厂商之一。乐普医疗(300003)公司在心血管领域深耕多年,实现了器械 药品 服务等全方面布局。美年健康(002044)是国内体检中心龙头公司,公司业绩望逐步恢复。

全球动力电池回收再掀浪潮 行业有望迎来风口

格林美(002340)率先开发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信息系统,与140多家合作企业签订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协议。天奇股份(002009)深度布局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和动力电池回收领域。光华科技(002741)在汕头已建成一条1000吨/月的电池回收示范线。


工信部施策促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未来前景广阔

公司方面,启明星辰(002439)是信息安全行业综合性龙头,工控安全与云安全业务为公司注入新动力;中孚信息(300659)上半年安全保密产品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4.69%,并通过收购剑通信息,进一步拓展公共安全市场。



供需两端均出现向好迹象 钴产品价格持续反弹
公司方面,寒锐钴业(300618)今年有3000吨钴粉产能投产,明年6月还有科卢韦齐5000吨电积钴项目投产;华友钴业(603799)是国内最大的钴化学品生产商;道氏技术(300409)形成了从上游钴锂原料到下游前驱体及导电剂的锂电材料综合布局。


我国盐碱稻亩产破千斤 经济和社会价值不可估量
A股公司中,隆平高科(000998)为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种子供应基地,技术及应用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袁隆平院士为公司股东,并领衔公司技术研究团队。2018年6月,公司宣布海水稻在迪拜沙漠种植初获成功,最高亩产500公斤。神农基因(300189)是我国重要的杂交水稻种子供应商,市场销售量稳居行业领先位置。公司斥资逾6亿元在海南建设海南南繁种业高技术产业基地。丰乐种业(000713)是我国产销量最大的“两系”杂交水稻种子公司。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横盘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3977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横盘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涨0.11%报2932.17点,深成指涨0.89%报9548.96点,创业板指涨1.46%报1647.53点。两市共计成交397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04亿元。盘面上,光刻胶、消费电子、小米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天津自贸区、白酒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9月27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9月2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全志科技(300458),净买入额1.07亿元;掌趣科技(300315),净买入额1.04亿元。全志科技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买入额6539.53万元,另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其中。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全志科技(300458)、掌趣科技(300315)、广电运通(002152),金额分别是1.07亿元、1.04亿元、0.85亿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34家公司利润环比连增 5家步入绩优股行列
据统计,目前为止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已公布485家,数据显示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有34家。其中红宇新材光正集团久其软件等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分别高达810.04%、559.81%、469.19%。从34家业绩环比连增的公司中筛选出三季度每股收益较高的公司,这些公司在业绩不断改善的背景下,三季度业绩已跨入了绩优股行列,5家公司三季度每股收益超过0.600元,其中视源股份弘亚数控亿纬锂能的每股收益最高,分别为2.0416元、1.9219元、0.9477元。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公司不仅近三个季度业绩连续环比稳定增长,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也实现增长,这类公司共有24家。其中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有光正集团茂硕电源大庆华科等10家。

9月2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0.21亿元。个股方面,山东黄金获净买入3.16亿元,温氏股份获净买入1.87亿元,牧原股份获净买入1.11亿元。万科A遭净卖出1.15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