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锂电池领域获2019诺贝尔化学奖 行业公司望受关注

可关注,天齐锂业(002466)、当升科技(300073)、国轩高科(002074)等公司。


钨价继续上涨 产业链公司业绩向好

翔鹭钨业(002842)、章源钨业(002378)、厦门钨业(600549)等钨产业公司将受益于行业反转。


5G推动智慧路灯建设提速 千亿级市场加速开启

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路灯千亿级别市场有望随着5G建设加速开启。华体科技(603679)公司智慧路灯业务呈高速发展态势,此前已中标多个智慧路灯订单。名家汇(300506)、公司积极探索智慧路灯的建设运营模式和商业变现方式。洲明科技(300232)持续推进智慧路灯产品,目前已与全球知名通信设备商达成战略合作。


工信部关注变压器能效 高效节能产品将获推广

A股公司中,三变科技(002112)的变压器产品具备“低损耗、低噪声、低局放、高抗短路能力”等技术特点;特变电工(600089)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输变电设备体系,承担了多项国家研究课题;中国西电(601179)的开关事业部、变压器事业部重点设备制造能力与国外跨国公司相当。


环保限产叠加需求增长 辅酶Q10价格大幅上调

相关公司方面,金达威(002626)拥有产能450吨,为行业龙头,经过多年技术开发,技术水平最高,投料产出比位居行业前列;新和成(002001)也拥有部分辅酶Q10产能。


首批国家鼓励仿制药名单公布 CRO或持续景气

公司方面,泰格医药(300347)为国内临床CRO龙头企业,前三季度业绩预增64%至70%;康龙化成(300759)基本形成了CRO CMO全流程一体化的服务平台。


薄上千倍的光学镜头研发成功 性能不减成本更低

A股公司中,联创电子(002036)是国内光学镜头领域佼佼者,华为镜头的供应商。联合光电(300691)主要产品为高端变焦镜头,华为是公司的核心客户。欧菲光(002456)通过收购索尼在广州的镜头工厂进入苹果产业链,同时为华为、OPPO、vivo、小米等核心安卓厂商提供摄像头模组在内的核心零部件。


国家能源局表态 积极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装备研发

A股公司中,科达洁能(600499)自主研发出系列清洁燃煤气化系统装置,能有效将煤转换成清洁程度媲美于天然气的洁净煤气。亿利洁能(600277)以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为切入点,积极打造以氯碱、聚酯产业为核心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


作为超级电容电极材料 石墨烯离子存储机制研究获突破

相关石墨烯概念股有东方材料(603110)、德尔未来(002631)、宝泰隆(601011)等。


高层即将出访尼泊尔、关注西藏板块投资机会

可重点在基建和旅游、贸易布局,个股如西藏天路(600326)、高争民爆(002827)、西藏旅游(600749)等。


跨境直邮明年上涨或成定局、海外仓伺机爆发

上市公司,可关注有海外仓业务布局的顺丰控股(002352)、申通快递(002468)及跨境通(002640)等。


反倾销听证会即将开启、关注蛋氨酸龙头

建议继续关注行业龙头如安迪苏(600299)、新 和 成(002001)等。


国网九月份接连发布采购公告、泛在招标加速

关注:岷江水电(600131)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重点企业信产集团;金智科技(002090)参研的“物联网智能感知终端平台系统与应用验证”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公示通过;科陆电子(002121)此前中标国家电网配电终端TTU。


“万亿”专项债申报审核进行时、最快本月发行

可关注受益量价齐飞、四季度业绩预期良好的水泥板块,相关个股如塔牌集团(002233)、福建水泥(600802)及金圆股份(000546)等。


全国首个“刷车支付”实现、ETC行业增速有望持续

上市公司可关注恒宝股份(002104)、航天信息(600271)、万集科技(300552)。


江西省互联网大会11月召开、有望实现5G VR全程看

东华软件(002065)设立东华指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公司的VR总部基地,旨在助力南昌市VR领域的产业建设与技术创新,拓展公司业务与市场份额。数码科技(300079)曾为合作伙伴现场摄制4K和VR信号提供实时编码、传输,并通过5G网络进行高质量实时直播。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3658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39%报2924.86点,深成指涨0.34%报9506.56点,创业板指涨0.36%报1622.42点。两市共计成交365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73亿元。盘面上,光刻胶、三季报预增、丙烯酸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白酒概念、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0月9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3000万元
在10月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久立特材(002318),净买入额3580.15万元。久立特材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2242.61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久立特材(002318)、浦东金桥(600639)、深大通(000038),金额分别是0.36亿元、0.31亿元、0.30亿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主力资金已连续16天净流出
周三,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63.55亿元,已连续16天净流出,其中沪深300净流出17.29亿元,创业板净流出16.29亿元。行业方面,仅有6个行业净流出。主力资金净流入最高的是银行行业,全天净流入18.5亿元,其次是房地产行业,净流入2.5亿元。另外,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分别净流入7000多万元和6000多万元。值得关注是,目前仅农林牧渔一个行业连续3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而休闲服务节后两天资金均为净流入。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流出居前,分别流出19亿元和11.57亿元。计算机和机械设备净流出超7亿元,从连续流出看,两个行业连续流出天数排名居靠前,其中机械设备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出,计算机行业连续16个交易日净流出。


10月9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逾22亿元,中国平安遭净卖出3.91亿元,格力电器被卖出3.85亿元,上海机场万科A立讯精密均获净买入逾2亿元。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米奥兰特(300795)发行价14.27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会展项目的策划发起、组织承办、推广及运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