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特斯拉上海工厂进展顺利 有望带动上游产业链
A股公司中,旭升股份(603305)生产的铝合金高压铸造壳体类零件有助于新能源汽车实现轻量化,岱美股份(603730)是遮阳板行业龙头,拓普集团(601689)是为数不多掌握高强度钢和轻合金核心工艺的汽车底盘制造商,它们均已进入特斯拉供应体系。


首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设立 设备需求将提升

公司方面,杰瑞股份(002353)、石化机械(000852)为国内压裂设备的主要供应商。

铜冶炼加工费上调 冶炼端盈利有望阶段性恢复

公司方面,云南铜业(000878)、江西铜业(600362)、铜陵有色(000630)等,主营铜冶炼加工。


华为发布自动驾驶移动网络解决方案 相关公司受关注

万安科技(002590)在智能驾驶领域,已掌握ABS、EBS、EMB、EPB等制动系统电子控制技术。均胜电子(600699)大力推进汽车智能化业务落地,陆续获得大众、戴姆勒等客户新订单。四维图新(002405)牵头共建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平台。


首款折叠屏手机销售火爆超预期 产业链公司望受市场关注

万顺新材(300057)公司纳米银膜业务受益于折叠屏的快速增长。精研科技(300709)是MIM工艺龙头,更适用于折叠屏手机。劲拓股份(300400)成功研制出用于柔性OLED屏的3D真空贴合设备,打破国际垄断。


区块链移动身份证应用即将落地 再不用担心隐私泄露
A股公司中,南威软件(603636)是我国电子证照国家标准制定的组长单位。公司研究应用区块链技术,将原有电子证照产品升级整合为区块链证照通,打造管证、用证、鉴证三位一体的可信证照平台,积极创新政务领域的区块链应用场景。远光软件 (002063)区块链电子证照产品已完成研发,核心技术已被受理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处于市场推广阶段 。东港股份(002117)子公司北京东港瑞宏公司的区块链备案资格正在办理过程中。申请内容主要包括区块链电子发票、区块链电子票证、区块链电子证照等。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隆重开幕 规模历届最大
A股公司中,科锐国际(300662)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首席人力资源战略合作伙伴。辰安科技(300523)中标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铁人三项、定向越野安保及信息化建设项目。



钯金价格迭创历史新高 近一年来价格接近翻倍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贵研铂业(600459)、西部材料(002149)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窄幅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3613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跌0.05%报2977.33点,深成指涨0.03%报9645.39点,创业板指涨0.11%报1658.26点。两市共计成交361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622亿元。盘面上,高送转、数字中国、燃料乙醇等板块涨幅居前;广东自贸区、青蒿素、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0月17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3000万元
在10月1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诚迈科技(300598),净买入额3751.03万元。诚迈科技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6494.26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壹网壹创(300792)、诚迈科技(300598)、苏试试验(300416),金额分别是0.39亿元、0.37亿元、0.30亿元。

--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逆市倒跌的低估值高股息大盘股名单
今年可谓是科技白马崛起的元年。剔除次新股后,今年A股涨幅榜前十位,有多只股票属于科技白马股。一批白马股却缺席了这轮行情。数据显示,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中,有8只股票年内股价出现下跌。其中,中国中车(601766)跌近17%居首,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中铁(601390)跌幅也均超过10%。其他的还有,汽车行业的上汽集团(600104)、福耀玻璃(600660)等;建筑行业的中国建筑(601668)、中国交建(601800)等;钢铁行业的宝钢股份(600019)、鞍钢股份(000898)等。

北上资金10月17日净流入17.39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买入5.04亿,中国建筑净买入0.98亿。深股通方面,平安银行净买入2.97亿,五粮液净买入2.78亿。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赛诺医疗:申购代码78710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50万元,申购上限0.95万股,申购价格6.99元,公司主营高端介入医疗器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