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24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丰田向国内供应燃料电池部件 行业望加速发展

丰田供货有助于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加速发展,商业化进程将加快,行业公司将受益。美锦能源(000723)旗下飞驰汽车在燃料电池客车领域领先,2018年在全国的燃料电池客车市场占有率为43%,燃料电池商用车市场占有率为23%。雄韬股份(002733)拥有国内首条氢燃料电池电堆自动化生产线,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氢燃料电池电堆单组额定功率可达180W,整堆额定功率覆盖18-36KW,预计年产能将达5000套。


苹果计划明年推出电竞PC 供应链望迎来新商机

可关注国内苹果相关供应商安洁科技(002635)、长盈精密(300115)等。


住建部部署明年工作 装配式建筑将得到大力发展

A股公司中,鸿路钢构(002541)聚焦钢结构加工制造,在全国布局了十大生产基地,截至今年上半年产能210万吨,位居行业第一,预计全部建成后将达400万至450万吨;精工钢构(600496)承接了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广州新电视观光塔等多项标志性建筑的钢结构业务;建设机械(600984)是塔机租赁行业龙头,今年以来可出租塔机数量稳步增加,且租赁新单价格指数明显提升。


明年5G网络将覆盖至所有地级市 产业链迎来爆发

公司方面,中兴通讯(000063)为国内领先的通信基站制造商;硕贝德(300322)为基站端、无线终端天线制造商。


我国有望增加急救设施配备 将助力心脏骤停急救

公司方面,鱼跃医疗(002223)并购的德国曼吉士拥有普美康除颤系列产品,其销售业务在国内放量增长;迈瑞医疗(300760)目前在中国AED市场占到20%以上份额,仅次于飞利浦。


“黄金气体”全球短缺 需求提升供应减少价格暴涨

A股公司中,杭氧股份(002430)是全球领先、国内最大的气体分离设备设计、制造企业和工业气体龙头企业,产品包括氦气。凯美特气(002549)控股子公司岳阳凯美特电子特种稀有气体有限公司利用回收分离后的高纯氦气等惰性气体混配生产电子级特种气体。


华为云新品发布会将举行 全球云计算市场快速发展

A股公司中,中威电子(300270)已取得华为技术认证书,是华为云解决方案伙伴计划的成员之一。赛意信息(300687)为华为云战略级合作伙伴。


长江保护法草案初次审议 明确规定长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

长江长期禁渔,部分水产品养殖公司将受益,如大湖股份(600257)、国联水产(300094)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下跌 两市共计成交5372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下跌。截止收盘,沪指跌1.40%报2962.75点,深成指跌1.69%报10056.21点,创业板指跌1.98%报1736.62点。两市共计成交537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34亿元。盘面上,仅ST板块、高送转、仪表仪器三个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部下跌;胎压监测、养鸡、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月23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12月2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圣邦股份(300661),净买入额1.36亿元。圣邦股份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四家机构席位,前两大机构买入席位买入额均超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圣邦股份(300661)、东方通(300379)、中青宝(300052),金额分别是1.36亿元、0.96亿元、0.92亿元。圣邦股份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买入总计38048.48万元,占总成交比例33.03%。消息面上,圣邦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钰泰半导体71.3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形式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钰泰半导体100%股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建筑材料行业资金逆势流入
数据统计,周一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73.9亿元,其中创业板流出43.23亿元,沪深300流出56.68亿元。行业特大单几乎全部净流出,申万28个一级行业仅建筑材料和休闲服务两个行业净流入。其中建筑材料净流入6442万元,休闲服务净流入2295万元。建筑材料行业是当日唯一报红的行业,行业内水泥股表现相对较好,博闻科技(600883)、海螺水泥(600585)、华新水泥(600801)等逆市收红。

12月23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7.49亿元,连续28个交易日净流入。个股方面,五粮液海尔智家海康威视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3.97亿元、3.04亿元、2.53亿元;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京东方A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4.04亿元、3.4亿元和2.58亿元。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兴图新科(787081)发行价28.21元,对应扣非后摊薄市盈率51.7倍,申购上限5000股。公司主营视音频综合产品及服务,可比公司有淳中科技上海瀚讯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