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2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资委召开央企负责人会议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将出台实施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钢研纳克(300797)、航天电器(002025)、中环装备(300140)、中国通号(688009)、中国汽研(601965)等。


大尺寸面板价格提前上涨 行业周期正式迎来反转

TCL集团(000100)旗下华星光电大尺寸面板收入占比70%。京东方A(000725)大尺寸面板收入占比约40%。


下一代折叠屏手机将采用超薄玻璃盖板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随着手机大厂的纷纷采用,超薄玻璃盖板产业链公司望受关注。星星科技(300256)根据市场需求在3D曲面玻璃领域提前布局,已掌握了成熟的生产技术,例如3D成型、3D曲面印刷、高精度曲面贴合技术、真空平压3D全贴合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洛阳玻璃(600876)自主研发0.12mm超薄浮法电子玻璃新产品,公司目前是国内唯一具备生产0.12mm至1.1mm系列品种超薄浮法电子玻璃能力的企业。


华为“HMS”即将上线 合作公司望受益

上线之后,HMS生态增速望迎来进一步提升,相关公司望受益。四维图新(002405)与华为的合作领域主要在面向B端的导航电子地图、自动驾驶地图、V2X、智慧城市、华为云等方面,未来将构建“网,云,端”一体化解决方案。中科创达(300496)与华为在AR、地图、车联网等众多领域均有合作,新开普(300248)为华为建设一卡通二期项目------华为全球一卡通,可实现华为全球142个分支机构的互联互通及全球结算。


腾讯云发布云视频会议产品 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方面,亿联网络(300628)是以音视频通信为基础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全球企业用户提供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恒信东方(300081)旗下的安徽赛达主营云视频监控及云视频会议的产品及服务。


我国将加快数字农业建设 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公司方面,大禹节水(300021)以节水灌溉为切入点,依托多种新技术实现精准灌溉、水土环境和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神州信息(000555)以农村政务的信息化处理为切入点,推出三农信息化、农产品溯源、农产品单品大数据平台。


明年首批废纸进口许可量减半 原纸价格还要涨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山鹰纸业(600567)、华泰股份(600308)、太阳纸业(002078)等。


我国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试验卫星“太极一号”完成在轨测试实验

可关注福晶科技正业科技华工科技等。


折叠手机“你追我赶” 产业链红利持续释放

建议关注柔性屏领域的京东方A(000725),以及涉及到折叠屏铰链转轴业务的宜安科技(300328)、东睦股份(600114)等。


“飞行汽车”商用步伐加快 零部件厂商受益

可关注电池材料科恒股份(300340)、科力远(600478),汽车零部件轻量化全球供应商四通新材(300428)以及汽车传感器、轻量化汽车结构件的保隆科技(603197)等。


首款无人机专用5G通信产品发布 明年初量产

上市公司中,日海智能(002313)同步发布了与生态伙伴合作研发的基于公司5G模组的5G终端和5G设备,包括5G CPE(家庭网关)、5G智能工业网关、5G无人机、5G安保机器人产品。赛为智能(300044)自主研发的赛鹰SY14KT系留旋翼无人机荣获5G创新无人机行业先锋产品奖。


国产5G超级SIM卡诞生 5G手机有望降至千元

布局上,紫光国微(002049)在国内SIM卡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六成,公司还集eSIM卡、5G超级SIM卡概念于一身。此外,华信新材(300717)是我国品类最全技术领先的智能卡基材产品及生物环保新材料提供商,涵盖智能卡生产的主要卡基材料种类;澄天伟业(300689)专注于智能卡生产和提供综合制卡服务,上述公司也将受益超级SIM卡发展。


科技巨头纷纷加码备战 云游戏市场规模或快速扩容

随着云游戏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容,相关公司有望从中受益,建议关注盛天网络(300494)、三七互娱(002555)等。


深圳推进新一轮地下空间专项规划

布局上,中铁工业(600528)是专业从事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和综合服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积极开展盾构经营租赁业务,在行业内处于龙头地位。2018年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春风号”成功下线,并应用于深圳春风隧道建设,标志着中国盾构的设计制造迈向高端化,在地下空间开发工程装备领域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前进步伐。开尔新材(300234)搪瓷钢板(珐琅板)为地铁、隧道的首选装饰材料,能够适应地铁站、城市隧道、桥隧等地下空间复杂环境,综合性价比优势明显。


2020限硫令大限在即 LNG行业望迎新一轮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中,富瑞特装(300228)互动平台表示,“限硫令”的实施,意味着船舶企业未来更多选择使用船用LNG或低硫燃油等解决方案,对公司已有的成熟的船用LNG供气系统将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和积极影响。潍柴重机(000880)目前已经关注到LNG船用发动机的市场,并成功开发出船用燃气发动机和燃气发电机组。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窄幅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5032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跌0.03%报2981.88点,深成指涨0.40%报10229.58点,创业板指涨0.82%报1784.39点。两市共计成交503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608亿元。盘面上,集成电路概念、半导体及元件、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啤酒概念、农业种植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月2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7000万元
在12月2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航锦科技(000818),净买入额7803.52万元。航锦科技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194.81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航锦科技(000818)、苏州固锝(002079)、太极实业(600667)、金额分别是0.78亿元、0.69亿元、0.65亿元。航锦科技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买入总计22560.37万元,占总成交比例31.83%。消息面上,国家大基金二期投资预期,芯片概念股异动。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韶光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改进型图形处理芯片收到来自湖南胜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首笔采购订单,订单金额总计5980万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2019年机构调研大数据

回望2019机构调研,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2月24日,沪深A股共有132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共计64976家次海内外机构调研,其中电子、计算机、通信、医药行业居多。从年度接待机构调研总量来看,安防视频龙头海康威视(002415)位居榜首,共接待了2137家次海内外机构的调研。接待机构调研总量前20名上市公司中,还有不少华为产业链公司,如兆易创新(603986)、歌尔股份(002241)、华宇软件(300271)、顺络电子(002138),分别接待了673家次、629家次、538家次、474家次机构调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