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3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北斗三号系统即将全面建成 千亿级市场待分享

据初步统计,今年北斗应用规模会超过3400亿-3500亿元,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里会保持20%左右的增长。海格通信(002465)国内首发面向北斗三号应用的基带 射频全芯片解决方案。振芯科技(300101)自主研制的北斗三号终端核心指标达到领先水平。


华为Mate30系列出货量已突破1200万台 预计可完成2000万台

Mate 30系列销量快速增长下,产业链公司望持续受益。硕贝德(300322)公司与华为在终端天线、基站天线和车载智能天线等领域均有合作,是华为mate30系列手机的天线供应商之一。碳元科技(603133)公司高导热石墨散热膜供货华为Mate30手机。长盈精密(300115)公司向mate30系列手机提供屏蔽件、信号弹片、type-C连接器产品。


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落地中国 充电5分钟续航逾百公里

A股上市公司中,众业达(002441)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助力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建设,与特斯拉合作建立粤东地区第一个超级充电站。中恒电气(002364)是特斯拉充电设备伊顿电气的代工企业,双方已有多年合作历史。


“人民星云”项目正式启动 填补卫星遥感领域空白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中国卫星(600118)、中国卫通(601698)、欧比特(300053)等。


MLCC新一轮景气周期开启

国内以国瓷材料、三环集团、风华高科为代表的厂商已掌握相关纳米分散技术。国瓷材料(300285)全球市占率约为11%,已基本满足国内中低端MLCC需求,为国内MLCC配方粉主要供应商。鸿远电子(603267)是国内三大军用MLCC供应商之一,98%以上的自产产品用于各大军工领域,下游以航天为主(44%)。明春两会如军费继续保持合理增长,对公司股价或将形成催化。


我国将进行首次标准太阳电池空间标定试验

中国卫星(600118)子公司天津恒电拥有的空间太阳电池技术;乾照光电(300102)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空间用砷化镓三结太阳电池外延片和高倍聚光砷化镓三结太阳电池芯片供应商,是中国航天领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公司的砷化镓三结太阳电池外延片可作为空间飞行器的主电源,近年来已装备了多颗军事和民用卫星。


华通惠州厂发生火灾 HDI行业产能或进一步趋紧

相关公司方面,超声电子(000823)、东山精密(002384)等已完成高阶HDI初步技术和客户卡位;胜宏科技(300476)旗下HDI一期项目良率快速提升,高密度多层VGA(显卡)的PCB份额全球第一。


废纸价格连涨 具备原料优势的龙头纸企有望受益

公司方面,山鹰纸业(600567)具备林浆纸一体化优势,并积极布局海外原材料;太阳纸业(002078)是海外建厂行动最早的造纸企业,研发的废纸替代技术日渐成熟,成本端优势明显。


全国财政会议表态支持新能源车发展

可关注宁德时代、璞泰来、当升科技等。


券商再迎利好 流动性支持新规出台

相关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等,


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市场空间大

公司方面,金风科技(002202)是国内风机龙头企业,2018年新增风电装机量占比国内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超过30%;明阳智能(601615)是风电机组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


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被列入面向2030年的第二轮重大科技专项

量子通信可关注浙江东方、永鼎股份、神州信息等。人工智能可关注智能自控、科大讯飞、汉王科技等。


新三板“七喜临门”、或将迎改革牛

2019年的最一个周末,新三板喜获期盼多年的政策大红包,市场信心将不断提升。二级市场在新三板挂牌的已投企业数量众多的九鼎投资(600053)、电广传媒(000917)、鲁信创投(600783)等将受益。


抢先苹果、微星发布全球首款miniLED面板笔记本

TCL集团(000100)华星已推出“星曜屏”,展示15.6英寸MiniLED笔记本显示屏。京东方A(000725)明年将正式推出玻璃基板的MiniLED背光产品。


华为云发布智能工作平台WeLink、合作伙伴有望受益

华为云合作上市公司中:丝路视觉(300556)瑞云科技与华为云的合作目前主要聚焦于为华为云用户提供“镭速”云传输服务,在上云方面为华为客户带来更好、更便捷的用户体验,帮助用户快速地实现企业本地数据与云端同步。创意信息(300366) 是华为数通安全五钻合作伙伴,也是其供应商主要为其数字化站点提供监控、采集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真视通(002771)具有工信部颁发的云视频运营资质,可提供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的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是华为的金牌经销商已和华为合作多年。


明年配备AMOLED屏智能手机大增、产业链订单值得期待

联得装备(300545)柔性AMOLED贴付等最新设备已可用于量产,同时在多个优质客户处在新型半导体柔性显示领域已进行合作。维信诺(002387)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透露,中兴5G手机搭载了公司柔性AMOLED屏幕。濮阳惠成(300481)柔性AMOLED量产以后,会给公司oled中间体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金价强势突破千五关口、短期交易性机会犹存

关注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等交易性机会。


郑棉创5月新高、相关概念股有望受关注

建议关注新农开发(600359) 、三友化工(600409)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 两市共计成交6320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跌0.08%报3005.04点,深成指跌0.68%报10233.77点,创业板指跌1.45%报1767.58点。两市共计成交632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284亿元。盘面上,有色冶炼加工、猪肉、黄金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券商、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27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近亿元
在12月2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锐明技术(002970),净买入额9724.08万元。锐明技术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机构席位,买入额7100.85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值得买(300785)、锐明技术(002970)、圣龙股份(603178),金额分别是1.36亿元、1.31亿元、0.63亿元。锐明技术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买入总计22580.22万元,占总成交比例13.75%。27日,次新板块走强,锐明技术触及涨停。锐明技术主营业务:以视频为核心的商用车监控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全球车载视频监控市场份额领先的优势企业。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19家公司净利润环比连续增长
据统计,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已公布554家,数据显示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有19家。其中鸿博股份(002229)、*ST宇顺(002289)、航天彩虹(002389)等公司第四季度的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分别高达1070.05%、819.08%、337.50%。其中益生股份(002458)、精研科技(300709)、老板电器(002508)的每股收益最高,分别为3.9435元、1.8027元、1.6459元。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公司不仅近三个季度业绩连续环比稳定增长,年度净利润同比也实现增长,这类公司共有18家。其中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有星期六(002291)、鸿博股份(002229)、益生股份(002458)等9家。

北上资金12月27日净流入46.81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10.42亿,中国平安净买入4.79亿,平安银行净买入4.46亿,格力电器净买入3.92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