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3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常会确定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措施

可关注中国平安(601318) 、中国人寿(601628) 、中国太保(601601)、新华保险(601336)等。


混泥土价格大涨 行业景气向好

水泥涨价向混泥土蔓延,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涨价。西部建设(002302)是全国十大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西北地区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龙头。万年青(000789)主营水泥和混凝土,两大业务价格均呈上升趋势。


NAND闪存一个月涨价20%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朗科科技(300042)主营闪存盘、移动硬盘、固态硬盘等,拥有闪存盘相关领域的系列原创性基础发明专利、闪存应用及移动存储领域其他核心技术及专利。兆易创新(603986)正建设NAND闪存技术开发、应用及产业化项目。


小米电视提前完成国内1000万台销售目标 产业链公司望受关注

小米电视销量快速增长,将带动产业链公司盈利能力改善。麦格米特(002851)在智能家电电控产品领域,公司在大尺寸平板电视电源和智能电视电源领域继续保持竞争优势,目前已经成为智能化程度较高的长虹电视和小米电视的重要电源供应商。兆驰股份(002429)与小米在电视ODM方面有大量合作,而且规模持续增长,其最新的“全面屏”电视就是公司ODM的产品。


首批中国产特斯拉电动车交付、本土产业链迎机遇

拓普集团(601689)为特斯拉供货的单车配套金额超过5000元;旭升股份(603305) 已向特斯拉大批量供应铝压铸件;宏发股份(600885) 是全球继电器龙头,已实现全品类覆盖。


央行加大金融科技监管力度、金融IT龙头具备优势

恒生电子(600570)是金融IT领域的绝对龙头,产品覆盖面广,并且市占率遥遥领先;长亮科技(300348)自主研发的金融核心系统解决方案已连续多年保持中标率领先,金融类产品累计服务近700家客户。


关键一步、国内首个计算机软硬件基础体系标准发布

同有科技(300302)今年上半年推出了基于飞腾处理器和麒麟操作系统的分布式存储系统和全闪存存储系统,实现存储产业链的自主可控,推进国产存储生态建设。景嘉微(300474)旗下芯片已完成与龙芯、飞腾、银河麒麟、中标麒麟等国内主要CPU和操作系统厂商的适配工作。中国软件(600536)参与投资设立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致力于推进“飞腾 麒麟”(简称PK)体系的创新发展。


染料行业主要企业厂房发生爆炸、或刺激价格上涨

A股相关公司主要有浙江龙盛(600352)、闰土股份(002440)、安诺其(300067) 等。


互金协会召开会议、明年重点研究法定数字货币应用场景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广电运通(002152)、信息发展(300469)、飞天诚信(300386)等。


新一批的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三七互娱巨人网络在列

可关注三七互娱巨人网络等。


澳门特区政府加紧推进通关准备工作 横琴新口岸将分阶段投入运作

可关注华金资本世荣兆业华发股份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资金买入智慧松德
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1.16%报3040.02点,深成指涨1.29%报10365.96点,创业板指涨1.28%报1790.24点。两市共计成交611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09亿元。盘面上,券商、白酒概念、水泥、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居前;胎压监测、ST板块、无线耳机、华为海思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月30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9000万元
在12月3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智慧松德(300173) ,净买入额9055.95万元。智慧松德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512.37万元。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智慧松德(300173)、中材科技(002080)、古井贡酒(000596),金额分别是0.91亿元、0.68亿元、0.58亿元。智慧松德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买入总计13219.19万元,占总成交比例22.01%。消息称中国正考虑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智慧松德触及涨停。公司收购超业精密88%股权,标的从事锂电池高端装备研发,为下游锂电池生产企业提供生产设备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13只个股特大单资金净流入超2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全天特大单净流入31.84亿元,共计1122股特大单净流入,1794股特大单净流出。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来看,11个行业特大单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特大单净流入规模居首,净流入资金69.39亿元,该行业指数今日上涨3.72%,其次是食品饮料,今日上涨2.08%,净流入资金为17.89亿元,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房地产、建筑材料等行业。具体到个股来看,13股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中信证券(600030)特大单净流入45.45亿元,净流入资金规模居首;五粮液(000858)特大单净流入资金5.95亿元,位列第二;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贵州茅台(600519)、东方财富(300059)、方正证券(601901)等。所属行业来看,上述特大单净流入资金居前个股中,非银金融、食品饮料、通信行业最为集中,上榜个股有6只、2只、1只。

北上资金12月30日净流入44.28亿元。个股方面,五粮液净买入4.67亿,贵州茅台净买入4.10亿,格力电器净买入3.33亿,恒瑞医药净买入2.21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