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进一步退坡 行业趋势有望长期向好

可关注,宁德时代(300750)、天齐锂业(002466)、先导智能(300450)等公司。


国产IGBT渗透率显著提升 部分细分领域国产化率达到50%

随着国产替代进程的提速,产业链公司望迎来机遇。华微电子(600360)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用IGBT产品2018年顺利实现小批量生产,变频家电用IGBT产品通过产品认证和小批量供货。扬杰科技(300373)是国内功率器件领域的规模企业,IGBT是公司的主营产品之一。士兰微(600460)大功率IGBT已导入量产。


国资委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 要求全力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相关个股:国投中鲁瑞泰科技洛阳玻璃等。


全程中文化上网、中文域名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应用

三五互联(300051)是同时获得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双认证的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国内四大域名注册商之一,公司已将“.CN”和“.中国”等中文域名的支持和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和核心。任子行(300311)子公司北京亚鸿主要产品包括DNS域名管控系统。广东榕泰(600589)全资子公司森华易腾主营IDC业务,主要提供端口备份、域名系统解析等服务。


“天通系统”上线、为我国首个自主建设的卫星通信系统

华力创通(300045)与蓝海天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天通手机。雷科防务(002413)为天通系列卫星提供关键单机“某频段多波束形成网络”。海格通信(002465)参与了“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建设,入围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自主卫星移动通信终端研发与产业化”,为该系统提供了射频、功放芯片和终端解决方案;研制发改委“船载动中通卫星通信系统”,有力促进了卫星通信设备国产化进程;中国卫星(600118)子公司星地恒通拥有的卫星移动通信终端研制及产业化开发项目。


去年流感发病数远超过去四年总和、流感疫苗供应量提升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华兰生物(002007)、沃森生物(300142)等。


能源车迎积极政策信号、充换电行业爆发可期

中恒电气(002364)凭借与滴滴、BP等企业的合作基础,快速推广充电设备精细化运营;科士达(002518)与宁德时代成立了合资公司,专注于储能PCS、特殊储能pack、充电桩及“光储充”一体化;智慧能源(600869)深入拓展新能源汽车线及充电电缆领域,去年与菲尼克斯、比亚迪等达成战略合作,并实现批量供货。


华为入股好达电子、5G时代滤波器需求成倍增加

大富科技(300134)在3G/4G时代滤波器市场上占据较好份额,产品实力和口碑名列前茅,其5G产品已通过客户认证;世嘉科技(002796)收购波发特拓展移动通信设备业务,其天线和滤波器产品技术和量产能力突出;麦捷科技(300319)生产的SAW滤波器已经开始进入逐步批量出货阶段。


国创氢能创新产业联盟成立、助力产业发展提速

美锦能源(000723)参股的国鸿氢能是国内最大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商,年产燃料电池电堆2万台,燃料电池动力总成5000台;雪人股份(002639)通过并购及参股方式整合瑞典及日本等氢能产业链上的核心技术及国际品牌,目前主要产品包括燃料电池空压机、加氢站建设与成套设备等。


上海市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正式公开

相关个股:富瀚微东富龙同济科技等。


广东今年将推动多个重大金融平台,广期所筹设方案正征求部委意见

可关注华金资本南华期货华鑫股份等。


互联网公司零突破、阿里云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天源迪科(300047)获得阿里云“企业服务合作伙伴计划”及“Apsara Aliware合作计划”之首家铂金合作伙伴授权,是基于公司与阿里云在云计算市场长期合作成果。丝路视觉(300556)子公司深圳市瑞云科技在国内率先推出的“自助式云渲染”基于云计算技术,结合国内CG行业的使用特点,推出了一系列符合本土特色的功能,使用户通过网络即可方便、快捷的完成渲染。阿里持有深圳市瑞云科技14%股权。浙大网新(600797)已构建较为完善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资源,公司目前智慧云服务的客户主要有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浙江省金融行业以及阿里、百度、腾讯、爱奇艺、1号店、洋码头、搜狐等企业。


中国海军首艘万吨大驱加入战斗序列

可关注中国船舶(600150)、天海防务(300008)等。


高景气延续、化妆品新原料获批速度或将加快

可关注珀莱雅(603605)、御家汇(300740)及青岛金王(002094)等。


央行盘点回顾透露、数字货币进度加速

信息发展(300469)在互动易表示已完成与数字货币相关的技术储备,公司已成立区块链创新中心,积极发展区块链业务。联络互动(002280)参股比特大陆,公司电商平台Newegg支持比特币支付。


海南自贸港迎开局之年、政策或二季度落地

可关注海南瑞泽(002596)、海汽集团(603069)等。


两项规划印发实施、雄安地热开发或将提速

潜能恒信(300191) 受邀参加第一届雄安新区地热能科学利用硏讨会,课题组在会上发表“雄安新区能源高质量发展思路”报告。公司积极利用先进的透视地球和寻找优质地热田技术,从地球物理地质专业角度为雄安新区地热能高质量勘探开发高效利用献计献策。恒泰艾普(300157)国内地热钻完井业务的领军企业,特别是在高温地热方面技术领先,技术实力较强。旗下西油联合具中石化供应商资格并已服务若干地热项目,有望受益雄安新区地热开发。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整理 两市共计成交6402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整理。截止收盘,沪指跌0.08%报3092.29点,深成指跌0.17%报10879.84点,创业板指跌0.47%报1904.19点。两市共计成交640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390亿元。盘面上,白酒概念、水泥、消费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种植、胎压监测、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月10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月1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横店东磁(002056),净买入额2.34亿元;丽珠集团(000513),净买入额1.10亿元。横店东磁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买入额1.20亿元,第二大买入席位为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买入额1.11亿元。

机构买入上,买入资金净额前三的是宇信科技(300674)、诚迈科技(300598)、丽珠集团(000513),金额分别是1.3亿元、0.99亿元、0.67亿元。诚迈科技创历史新高,三机构买入近1亿元。周五,国产操作系统个股异动,诚迈科技触及涨停。公司与全球领先的移动芯片厂商紧密合作,实现在芯片操作系统及智能互联技术等方面的全球化技术服务能力;通过在安卓、AliOS、QNX等国际领先操作系统领域的长期耕耘,积累了从事智能互联及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技术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掌握了丰富的操作系统经验。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10家公司净利增幅超过10倍
截至1月12日,共有435家上市公司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323家净利润同比增长、109家下降,56家公司出现亏损。其中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有7家,净利润同比翻倍且在10倍以下的达119家,增幅在五成以上100%以下的个股为86家。2019年业绩增长率较高的公司有星徽精密(300464)、大庆华科(000985)、星期六(002291),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7727.79%、1957.64%、1858.90%。统计显示,2019年业绩增幅超五成个股主要分布在化工,电气设备,电子等行业。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9.58亿。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美的集团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11.42亿元、6.40亿元、3.61亿元、3.53亿元。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洁特生物:申购代码78702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00万元,申购上限0.70万股,申购价格16.49元,公司主营液体处理类生物实验室一次性塑料耗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