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4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内首条14纳米生产线投产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上海新阳(300236)主要客户包括中芯国际、长江存储、SK海力士等。安集科技(688019)是中芯国际、长江存储等国内领先芯片制造商的主流供应商,也是台湾地区台积电、联电等全球领先芯片制造商的合格供应商。南大光电 (300346)的TDMAT等产品在中芯国际若干分厂都进行了认证并陆续通过,目前已实现小批量供应。

支持Wi-Fi6正逐渐成为电子设备的标准 Wi-Fi6普及有望加速

天邑股份(300504)新产品Wi-Fi6已接受客户的订单和陆续发货。共进股份(603118)公司Wi-Fi6部分项目已在批量出货。神宇股份(300563)公司产品可用于TP-Link的Wi-Fi6无线路由器中。

年度最大电影档期春节档即将到来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中国电影(600977)参与出品或者发行了春节档电影《唐人街探案3》《中国女排》《急先锋》《囧妈》。万达电影(002739)出品《唐人街探案3》,作为影投龙头将受益。金逸影视(002905)是国内知名院线发行和电影放映企业,将受益于春节档票房爆发。


生态环境部: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龙净环保(600388)深耕大气治理领域,在电力大气治理板块处于领军地位;聚光科技(300203)以监测仪器起家,目前已成为全产业链环境监测龙头、环境综合服务商。

集成电路项目密集招标、设备材料需求迎发展机遇

菲利华(300395)的石英材料销售大幅增加,下游半导体及光掩膜板市场需求推动拉动明显;海特高新(002023)旗下的海威华芯主要从事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等化合物半导体制造服务。

中海油将继续加大资本支出、油服及设备行业受益

海油发展(600968)是中海油旗下的能源服务公司,提供能源技术、FPSO生产技术、能源物流、安全环保与节能产品等服务;潜能恒信(300191)在三维地震石油勘探方面优势明显,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找油技术方法;杰瑞股份(002353)的钻完井设备收入及订单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前三季净利润已超过2018年全年。


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新标出台、促进行业新旧动能转换
A股相关公司可关注创维数字(000810)、海尔智家(600690)、九阳股份(002242) 等。

今年光伏新增装机将呈恢复性增长、一季度或超预期

建议关注隆基股份(601012)、通威股份(600438)、拓日新能(002218)等行业龙头企业。


职业教育市场规模超2000亿、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开元股份(300338)、世纪鼎利(300050)等。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2020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

相关个股:大北农荃银高科登海种业等。


离岸人民币继续走强 两大板块直接受益

可关注,民航: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造纸:美利云博汇纸业山鹰纸业


电池回收催生巨大市场 苹果也已瞄准这一领域

相关概念股:天奇股份格林美有研新材


台积电5nm之城良品率突破 有望独占苹果大单

概念股:中微公司安集科技有研新材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6680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75%报3115.57点,深成指涨1.47%报11040.20点,创业板指涨1.62%报1935.07点。两市共计成交668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78亿元。盘面上,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概念、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黄金概念、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月13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月1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利欧股份(002131) ,净买入额1.62亿元;星期六(002291),净买入额1.12亿元。利欧股份第一大买入席位为财通证券杭州解放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9050.79万元。机构买入上,买入资金净额前三的是汇顶科技(603160)、姚记科技(002605)、比亚迪(002594),金额分别是4亿元、1.5亿元、1亿元。姚记科技获5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6亿元。姚记科技专注两大核心业务:扑克牌生产与销售和移动互联网游戏开发运营。其中在2018年,扑克牌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3亿元;移动互联网游戏开发运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4亿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16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
周一两市全天特大单净流入55.46亿元,共计1249股特大单净流入,1763股特大单净流出。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来看,12个行业特大单资金净流入,电子特大单净流入规模居首,净流入资金46.33亿元,该行业指数上涨3.08%,其次是计算机,上涨2.04%,净流入资金为12.64亿元,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汽车、非银金融等行业。具体到个股来看,16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中科曙光(603019)特大单净流入12.79亿元,净流入资金规模居首;中国平安(601318)特大单净流入资金9.37亿元,位列第二;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比亚迪(002594)、闻泰科技(600745)、沪电股份(002463)等。

北上资金1月13日净流入77.10亿。五粮液美的集团平安银行贵州茅台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7.34亿元、5.70亿元、5.30亿元、5.13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玉禾田(300815)发行价29.55元,申购上限1.35万股,提供市政环卫、物业清洁等服务。


科创板新股有方科技(787159)发行价20.35元,申购上限5500股,公司主营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


科创板新股泽璟制药(787266)发行价33.76元,将成为A股首家未盈利即上市的公司,申购上限1.1万股。公司主营肿瘤和血液疾病创新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