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李兰娟院士发布成果 两种药物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

A股公司中,江苏吴中(600200)近日表示,盐酸阿比朵尔是其在产在销产品之一;扬帆新材(300637)近期也收到了抗病毒类药品盐酸阿比朵尔的上游客户订单。千金药业(600479)旗下有阿比朵尔片产品。博腾股份(300363)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为杨森达芦那韦/地瑞那韦(Darunavir)医药中间体核心供应商。雅本化学(300261)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子公司朴颐化学是阿扎那韦(Atazanavir)以及达芦那韦(Darunavir)关键中间体的主要供应商。


春运返工潮即将来临 红外测温仪的需求持续增长

随着测温仪需求的持续增长及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行业相关公司受关注。东方中科(002819)销售的红外热像仪及点温仪可以用于体温检测筛查,公司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已调配库存产品支援防疫前线,同时积极进行后续库存备货。必创科技 (300667) 红外热像体温筛查系统适用于在人员聚集区域,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初步快速筛查。久之洋(300516)产品覆盖短波、中波、长波、面阵、扫描等系列化热像仪,公司在春节前紧急调整了生产产能布局,扩增生产测温系列产品。


卫健委推动消毒剂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 相关公司受关注

卫健委积极推动部分消毒剂紧急上市有助于缓解当前消毒剂供需矛盾,产业链公司望受益。嘉化能源(600273)公司产品次氯酸钠可用于配置消毒液使用,下属联营公司有双氧水的生产。江苏索普(600746)生产高效杀菌剂,是国内最大的醋酸、ADC发泡剂、漂精粉和橡胶硫化促进剂生产企业。滨化股份(601678)是国内氯碱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双氧水产能10万吨/年,公司副产品的次氯酸钠溶液是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


大尺寸LCD面板价格上涨提速 相关公司盈利有望大增

京东方A(000725)作为国内面板龙头, 将深度受益LCD行业反转,利润率有望大幅提升。三利谱(002876)是国内LCD用偏光片龙头,目前合肥1490mm产线已近满产,对主要面板厂实现大批量交货,实现了大尺寸LCD用偏光片的重大突破。


三星华为折叠屏新机即将亮相 折叠屏渐成行业趋势

A股公司中,长信科技(300088)在面板减薄领域积累深厚,可实现薄化至单面0.1mm,能在保持玻璃高强度特性的同时,进一步满足易弯曲需求;精研科技(300709)研发的折叠屏MIM转轴已具备量产能力,2月4日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净买入4995万元;万顺新材(300057)的纳米银膜主要应用于折叠屏手机,替代传统ITO导电膜。


1月份重卡销量同比大增18% 多因素导致市场开门红

公司方面,潍柴动力(000338)是国内重卡发动机市场龙头,市占率领先;威孚高科(000581)的核心燃油喷射系统业务,以及联营企业博世汽柴业务均与重卡销量高度相关


中央明确 调集一批应急方舱医院支援湖北

A股公司中,威海广泰(002111)方舱医院医疗车是公司重点研发产品,公司已向武汉相关方面捐赠方舱发热巡诊车和方舱留置观察车。际华集团(601718)特种车辆产品主要有多功能方舱、野战急救车、卫生防疫车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低开高走 两市共计成交9101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1.34%报2783.29点,深成指涨3.17%报10089.67点,创业板指涨4.84%报1882.69点。两市共计成交910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3906亿元。盘面上,云办公、口罩、在线教育、医疗器械服务、特斯拉等板块涨幅居前;公交、旅游概念、航运概念、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4日主力资金抢筹4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月4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4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科大讯飞(002230),净买入额4.89亿元;宁德时代(300750),净买入额1.89亿;赣锋锂业(002460),净买入额1.66亿;昆仑万维(300418),净买入额1.43亿。 科大讯飞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买入额4.13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出版传媒(601999)、优刻得(688158)、新通联(603022),金额分别是0.60亿元、0.49亿元、0.44亿元。出版传媒:出版并免费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手册》。出版传媒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买入总计 10073.08 万元,占总成交比例 26.15%。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主力资金连续流出
沪指2月4日上涨1.34%,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387.01亿元,已连续12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90.63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73.41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83.85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涨幅为4.14%、3.71%。跌幅居前的行业为国防军工、建筑装饰,跌幅为1.12%、0.47%。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仅有钢铁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净流入0.5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7个行业,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71.13亿元,其次是电子行业,净流出资金为57.71亿元。

北上资金2月4日净流入49.20亿元。贵州茅台净买入7.11亿,中国国旅净买入5.74亿,格力电器净买入5.42亿,宁德时代净买入5.16亿。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瑞松科技(787090)发行价27.55元,对应扣非后摊薄市盈率43.3倍,申购上限4500股,公司主营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可比公司有克来机电天奇股份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