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教育部推进慕课平台线上教学、千亿级产业需求爆发

有机构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5433.5亿元,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在线教育、教育信息化相关公司有望受益。中南传媒(601098)打造的K12精准教育互动平台“贝壳网”,聚焦智慧校园和智慧学习两条产品线,注册用户总数超过227万,用户范围覆盖全国32个省。云赛智联(600602)自主打造了在线培训平台上海高中名校慕课平台、白玉兰远程教育网等,提供网上教育与培训。洪涛股份(002325)致力于构建现代化的互联网学习系统,打造将慕课系统、题库答疑系统、教学互动工具、班主任系统等在线教育闭环


疫情防控加速服务机器人应用、企业订单增长迅猛

科沃斯(603486)是国内服务机器人领域龙头公司,公司投资的钛米机器人所研发的医疗服务机器人可作为护理机器人应用于医院场景。亿嘉和(603666)是电力专业服务机器人龙头,医疗机器人领域,公司已和南京鼓楼医院展开合作开发医院物流机器人埃斯顿(002747)公司掌握机器人核心技术,通过收购及整合进入康复医疗机器人等领域。


2020年一号文件公布 锁定脱贫和补短板两大任务

相关公司方面,大禹节水(300021)从事节水灌溉和节水工程等业务,荃银高科(300087)从事水稻玉米种子等业务,一拖股份(601038)主营农业机械产品。


我国将暂免征收民航发展基金 直接降低航司成本

可关注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国航(601111)等。


钯金价格接近历史新高 尾气减排需求将持续增长

A股公司中,贵研铂业(600459)拥有贵金属新材料制造、资源循环利用、商务贸易三大业务板块,去年半年报显示钯前驱体材料销量取得增长;格林美(002340)拥有金、银、钯、铑、锗、稀土等多种稀缺资源的分离提纯技术和规模化生产线;中金环境(300145)投建含铂族金属废催化剂项目后,可回收处置铂、钯、铑等铂族金属,处置规模20吨/年。


新型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发布 抗病毒药物新增利巴韦林

A股公司中,新华制药(000756)是国内乃至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原料及制剂生产基地,利巴韦林片及注射液是公司主导产品之一,公司旗下还有相关抗生素产品、经典退热药物如布洛芬片、复方氨林巴比妥注射液等。科伦药业(002422)有利巴韦林注射液产品,且主要由旗下湖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生产。


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助力、打响“智慧抗疫”阻击战

上市公司,可关注:烽火通信(600498)全资子公司烽火星空是国内大数据信息安全龙头,是行业大数据和数字政府的重要技术提供商,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服务应急工作小组,利用相关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支撑;千方科技(002373)在智慧交通领域深耕20年,公司根据疫情在各城市、区域的程度不同,从自己优势出发配合相关部门展开了不同应对;银江股份(300020)作为智慧城市大脑建设运营服务商,专注于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科技将信息服务广泛应用于交通出行、医疗健康、城市服务等大民生领域。


消毒机器人脱销、相关概念股有望受关注

东富龙(300171)消毒机器人系列产品可分为汽化过氧化氢消毒设备、雾化过氧化氢消毒设备和等离子消毒设备三类,可在无人环境下自主导航,利用闪蒸技术,360度无死角消毒,可满足不同医院病房、门诊大厅、救护车、公共交通、生物实验室、药厂、公共商业环境等不同场景的消毒需求。易联众(300096)医信正利用先进的AI外访机器人,帮助加强专业跟踪能力、延伸全病程跟踪范围、减轻各方面人力负担,高效开展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工作。朗科智能(300543)参股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思必驰推出“疫情防控机器人”。


开足马力复工、人免疫球蛋白需求或放量

可关注天坛生物(600161)、博雅生物(300294)及卫光生物(002880)等。


武汉启用方舱医院切断传染源 首批基本建成

涉足“方舱医院”的上市公司除了威海广泰际华集团外,还可关注:宁波华翔(002048)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国家唯一的“国家军用方舱动员中心”。公司尤其注重新产品开发,拥有“通道方舱”、“折叠式扩展方舱”、“全液压自装卸运输车”等13项实用新型;迪马股份(600565)扩展方舱已经在迪马工业现有产品中有所运用,主要集中在系统集成、消防通讯应急类产品上,并获得许多类似应用的成功案例。


中国氢能无人机破世界纪录、电池商业化提速

科力远(600478)与中国科学院相关研发部门接洽,双方将合作开展氢燃料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嘉化能源(600273) 副产氢、加氢站、国投聚力合作;雪人股份(002639) 为燃料电池空压机主要供应商、参股HYGS的等。


苹果折叠屏新专利曝光、相关公司或迎机遇

宜安科技(300328)液态金属铰链为市场上已批量化生产的折叠屏手机供货。科森科技(603626)正研发柔性屏铰链,已布局电子烟结构件。


水治理政策或超预期、催生出旺盛装备需求

可关注启迪环境(000826)、国祯环保(300388)及碧水源(300070)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两市共计成交8723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25%报2818.09点,深成指涨2.14%报10305.50点,创业板指涨3.02%报1939.62点。两市共计成交872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78亿元。盘面上,云办公、生物制药、在线教育、口罩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无一板块下跌,全部板块上涨。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2月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国轩高科(002074),净买入额1.41亿元。国轩高科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1.31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国轩高科(002074)、永创智能(603901) 、玉禾田(300815),金额分别是1.41亿元、0.51亿元、0.45亿元。今日新能源汽车个股异动,国轩高科触及涨停。公司为酸铁锂电池装机量排名前3的企业,消息称大众汽车将收购中国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20%的股份。国轩高科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买入总计 41337.27 万元,占总成交比例 11.76%。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
2月5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59.77亿元,已连续13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67.41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56.72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74.13亿元。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医药生物、汽车,涨幅为4.34%、3.16%。跌幅居前的行业为银行,跌幅为0.04%。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5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交通运输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5.92亿元,其次是国防军工行业,净流入资金为3.1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3个行业,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85.66亿元,其次是计算机行业,净流出资金为25.69亿元。

北上资金2月5日净流出3.08亿元。个股方面,海康威视净卖出4.73亿,中国平安净卖出3.42亿,立讯精密净卖出2.75亿,海螺水泥净卖出1.73亿。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双飞股份(300817)发行价18.37元,申购上限8000股,主营滑动轴承系列产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