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阿里钉钉引领性云办公爆发 千亿产业受关注

Frost&Sullivan的报告预计,全球视频会议市场总量将于2023年达到138.2亿美元,相关公司有望受益行业爆发。思特奇(300608)自主研发的易信办公系统属于云办公产品,现已投入使用并在积极拓展市场,拥有在线沟通、视频会议、文档和任务管理等功能。阿里钉钉成为云办公龙头,合作伙伴有望受益。海兴电力(603556)与阿里钉钉达成共创企业关系,共同打造企业移动端统一的信息门户。梦网集团(002123)是国内最大企业云通信平台之一,投资的智语科技的大客户阿里钉钉及腾讯等公司2015年底于接入运营。南威软件(603636)获蚂蚁金服战略入股,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展开全面战略生态合作,基于阿里和浙江省联合发布的政务钉钉“浙政钉”,开发出“钉审批”,实现政府办公移动审批、公共支付。同时,公司旗下智慧教育云应用可向中小学提供教育云课堂等服务。思创医惠(300078)与阿里巴巴钉钉成功开展“互联网 医疗”的合作。中昌数据(600242)参股公司微问家与阿里云、钉钉战略合作。


疫情发展带动线上消费激增 生鲜类订单量迅速崛起

金轮股份(002722)公司投资了生鲜电商食行生鲜,近期受疫情影响,食行生鲜的订单量猛增。国联水产(300094)公司获得生鲜领域各大平台的认可,电商业务获得爆发式增长。在平台开发方面,和京东生鲜达成深度合作、与易果生鲜达成战略合作,切入盒马鲜生线上线下渠道。苏宁易购(002024)疫情期间苏宁到家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近4倍,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和家乐福、苏宁小店等可为消费者提供24时送达服务


美联储正考虑发行央行数字货币 今年或成为数字货币元年

机构认为,数字货币的发行势必将对现有的金融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创造全新的商业机会。飞天诚信(300386)于2018年9月在美国举办的Token Fest国际区块链展会上,向全球发布新一代数字货币冷钱包硬件产品JuBiter Blade。公司已与中钞区块链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长亮科技(300348)是国内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龙头企业,公司在数字货币领域已经投入了人力物力进行技术准备与可行性方案论证。四方精创(300468)已具备从区块链底层平台到应用解决方案的全方位研发与交付能力,公司与华为联合发布了面向金融行业的分布式开放平台解决方案“Fincube”,可以提供包括虚拟银行和数字货币在内的多种金融服务。


腾讯阿里紧急扩容服务器 网上办公提升PCB需求

相关公司方面,沪电股份(002463)是通讯PCB龙头,生益科技(600183)是覆铜板行业龙头,受益于通信设备和数通产品市场发展。


两部委推动提高疫情诊断效率 检测范围有望扩大

A股公司中,凯普生物(300639)控股的广州凯普医学检验所是广东省卫健委指定的承接新型冠状病毒样本检测的第三方检验机构之一;金域医学(603882)已调动200多名PCR检验员、3000人的医疗冷链物流团队,并利用新检测方法将筛查速度提升5倍;迪安诊断(300244)研发了基于荧光PCR平台的新型冠状病毒系列检测试剂新品;昌红科技(300151)最新公告,试剂盒等疫情相关产品的销售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


新型固态电解质技术有望产业化 固态电池迎风口

A股公司中,赣锋锂业(002460)此前曾透露,公司固态电池研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在与下游车企对接,送样测试;杉杉股份(600884)、横店东磁(002056)等均在固态电池或固态电解质领域有不同程度的投入。


生态环境部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环保工作

A股公司中,中环环保(300692)拥有工业废水处理独家核心技术,在在医疗废水、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等方面有较多成功实施案例。中金环境(300145)子公司浙江金泰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列为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企业。先河环保(300137)主要布局大气、水环境监测,合资设立河北先河山水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拟主要从事污水处理业务。


AI系统可智能诊断新冠肺炎CT影像 已在上海多家医院投用

A股公司中,神思电子(300479)与依图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提升图像识别能力。熙菱信息(300588)与依图科技在人工智能算法领域长期战略合作。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9135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1.72%报2866.51点,深成指涨2.87%报10601.34点,创业板指涨3.74%报2012.25点。两市共计成交9135亿元,叫上个交易日增加1045亿元。盘面上,消毒液、口罩、云游戏、云办公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无一板块下跌,全部板块上涨。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6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4亿元
在2月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4亿元,为TCL集团(000100),净买入额4.82亿元。TCL集团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 ,买入额3.68亿元。

机构买入上,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优刻得(688158)、中国卫通(601698)、TCL集团(000100)、金额分别是2.1亿元、2亿元、0.83亿元。其中,优刻得获5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2.1亿元。今日科创板大涨,优刻得触及涨停。公司主营业务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一个安全、可信赖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优刻得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买入总计13503.48万元,占总成交比例12.8%。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4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沪指2月6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30.76亿元,已连续14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传媒、计算机,涨幅为5.43%、5.03%。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14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22.22亿元,其次是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入资金为22.1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14个行业,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63.52亿元,其次是有色金属行业,净流出资金为13.21亿元。个股来看,共有4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TCL集团(000100)主力资金净流入7.02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南京证券(601990)、东方财富(300059)、浪潮信息(000977)、中信证券(600030)等。

北上资金2月6日净流入105.58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15.13亿,宁德时代净买入5.44亿,伊利股份净买入5.41亿,格力电器净买入3.86亿。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华锋测控:申购代码787200,发行价格107.41元/股,发行市盈率:72.58倍,申购数量上限3,5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50万元。公司主营业务半导体自动化测试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