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武汉医用氧气供应量紧张 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和远气体(002971)是湖北省仅有的少数几家在医用液氧领域有准许经营牌照的企业之一,下属的相关分子公司也具有生产或配送医用氧的资质。中航机电(002013)子公司贵州风雷航空军械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最早获准国家定点专业生产医用高压氧舱产品的厂家,研发出医用氧气加压舱(单人)、医用空气加压氧舱(多人)、医用中心供氧系统和医用中心吸引系统等系列产品。和佳股份(300273)公司在医用制氧、医学影像、康复及常规诊疗、医疗信息化等多个领域拥有核心技术。


华为、小米、OV联手打造新平台对标谷歌Play 相关公司受关注

随着联盟的推出,相关合作公司望受益。佳云科技(300242)主营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是华为、小米、OV的长期合作伙伴。常山北明(000158)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是华为多产品一级合作伙伴,北明软件与华为鸿蒙合作开发软件应用。


销量激增 李院士称消毒柜能有效防止病毒传播

A股公司中,万和电气(002543)是我国厨房电器领先厂商,消毒碗柜是公司主要产品之一。公司近日向湖北省黄冈市黄州总医院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的消毒柜百余台套。澳柯玛(600336)是我国知名的制冷装备供应商,旗下消毒柜等厨电产品拥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基础。


商务部卫健委联合发文 提倡移动支付等方式结算

A股公司中,科蓝软件(300663)是我国移动银行解决方案领先厂商。公司与蚂蚁金服业务合作,研发的新一代移动支付系统利用短信支付、扫码支付、指纹支付、声波支付以及NFC等支付方式,可满足个人和商户收款、转账等各种移动支付需求。证通电子(002197)POS机和加密键盘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M-POS机支持二维码扫描等近场支付方式。


专家表示 网格化管理战“疫”派上大用场

A股公司中,超图软件(300036)有基于Super Map的社区网格化管理产品。佳都科技(600728)控股子公司新华时代已形成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和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两条成熟的产品线。


春节生鲜电商火了 交易量暴增332%

可关注永辉超市苏宁易购家家悦红旗连锁中百集团等。


卫健委:大力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

相关公司:和仁科技中珠医疗卫宁健康等。


发改委交通部齐出实招稳经济、基建工程复工或提速

海螺水泥(600585) 是国内水泥行业龙头企业;三一重工(600031)、中联重科(000157)均为工程机械龙头,且均于2月5日举办了复工仪式。


国网公司将加快特高压等工程建设、带动产业链复产

平高电气(600312)在特高压交流项目GIS招标中市占率保持绝对领先;国电南瑞(600406)生产的继电保护、换流阀等设备在特高压直流项目中获得订单较多。


返工潮来临、多地部署快速AI体温检测仪

长荣股份(300195)子公司荣联汇智推出的AI红外体温检测通道方案是与高校院所合作联合研制的,目前已有若干订单。英飞拓(002528)AI体温预警系统,集成红外热成像和人脸识别等无感检测技术,实现多目标人员体温异常预警,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安装,将会加快部署。大华股份(002236)运用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在机场、高铁站、地铁、车站等交通枢纽出入口部署无感红外人体测温系统,为交通站点提供技术支持,遇到体温异常的旅客时,系统将自动报警并显示人员标签。


政府兜底采购、口罩产能将迅速提升

预计原来随着口罩产能将迅速提升,相关材料供应商将明显受益。
美达股份(000782) 生产的抗菌纤维、凉感纤维、“达洁纶”等系列产品一直广泛应用于医疗织造品,下游厂商可选择上述产品作为生产多种医疗防护用品的原材料。福能股份(600483)权属子公司南纺新材为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在春节假期提前复工生产卫生湿巾用无纺布,目前产能为35-40吨/日;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恢复原有口罩生产线生产及新建四条口罩生产线工作,目前已完成新设备订购,后续将加快推进生产资质办理、原材料采购进度


“地毯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或进一步提速

可关注龙马环卫(603686)、乔银环保(002973)等。


多地供应紧缺、地猪价创历史新高

可关注牧原股份(002714)、温氏股份(300498)等。


比特币重回一万美元关口、多国将研发数字货币

可关注东港股份(002117) 、格尔软件(603232) 、恒生电子(600570) 等。


举全球科研之力、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程加快

国内参与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上市公司有康泰生物(300601) 、冠昊生物(300238) 、智飞生物(300122)及鹏鹞环保(300664)。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探底回升 两市共计成交9296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2875.96点,深成指涨0.10%报103611.55点,创业板指涨0.18%报2015.80点。两市共计成交929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61亿元。盘面上,医疗废物处理、云办公、消毒剂、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禽流感、眼科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7日主力资金抢筹4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月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4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优刻得(688158),净买入额3.05亿,掌趣科技(300315),净买入额2.79亿,北信源(300352),净买入额1.54亿,澜起科技(688008),净买入额1.09亿。优刻得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机构专用,买入额达1.74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优刻得(688158)、掌趣科技(300315)、北信源(300352),金额分别是3.05亿元、2.79亿元、1.54亿元。掌趣科技互动平台称,受益假期效应,春节期间公司游戏业务运营良好。部分产品于20年1月上线港澳台地区,目前处于下载排行前列。掌趣科技2月7日获3个机构买入,一个机构卖出。买入净额为2.06亿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增仓31只个股
据统计,上周(2月3日-2月7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300.6亿元,创近9周以来新高。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0个,商业贸易、计算机、休闲服务3个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10%以上。其中商业贸易行业环比增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本周持有其股票10.62亿股,环比增加12.48%。此外,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34只个股。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行业个股较多,分别有26只、18只、11只。其中,31只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增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珀莱雅(603605)获增仓幅度最大个股,相比7周前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增加了5.08个百分点;其他增仓幅度较大的还有欧派家居(603833)、顺鑫农业(000860)、新奥股份(600803)、北信源(300352)、中国化学(601117)、三棵树(603737)、北斗星通(002151)等。

北上资金2月7日净流出32.99亿元。个股方面,美的集团净卖出5.39亿,海康威视净卖出2.81亿,伊利股份净卖出2.76亿,中国平安净卖出2.31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