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工信部下发5G系统室内频段、微基站建设或加码

纵横通信(603602)提供的全方位室分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北京首都机场、国家会议中心、杭州东站等大型项目;硕贝德(300322)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天线收入同比增长45.3%,5G基站天线已开始批量交付;超讯通信(603322)在2019MWC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展会上发布了自身研发的5G皮基站样机。


发改委批复徐州轨交二期建设规划、行业空间大

华铁股份(000976)生产多种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核心产品,在业务布局上领先于国内同行。运达科技(300440)主要从事轨交设备和检测业务。


上海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区块链具备应用潜力

润和软件(300339)以区块链技术和平台为依托,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双链生态与双路布局;卫士通(002268)在密码产品多样性和算法高性能实现方面保持国内领先,控股股东中国网安是国内最早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的主力军。


欧洲大力建设锂电产能 锂电设备需求有望大增

欧洲大力建设锂电产能,锂电设备相关公司有望受益。科恒股份(300340)子公司浩能科技是国内锂电涂布设备龙头之一。金银河(300619)锂电池设备全自动生产线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服务器需求暴涨 IDC厂商有望受益

龙宇燃油(603003)旗下金汉王技术建设IDC项目有序推进,一期工程已顺利交付。易华录(300212)公司及国富瑞在天津武清区数据中心计划投建6500个IDC机柜,该数据中心将于2020年内建成并开始销售。


病毒或通过气溶胶传播 公共聚集区空气消毒需重视

A股公司中,中亚股份(300512)旗下宁波中物光电杀菌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脉冲强光杀菌机器人V2.0”,对于细菌病毒可实现99.9999%的杀灭率。公司称,对于消杀SARS病毒、MRSA冠状病毒、埃博拉病毒以及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等效果特别显著。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10台“杀菌机器人”,运往武汉雷神山、协和、同济等十家医院。新大陆(000997)旗下拥有空气消毒机产品,并已向福州市红十字会首期捐赠35台。光莆股份(300632)生产紫外空气消毒机、UVC LED多功能杀菌仪,并已向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进行了捐赠。


企业微信服务器请求上涨超10倍 已服务超50个行业

A股公司中,初灵信息(300250)子公司博科思主要为企业提供云办公等SaaS业务,与企业微信战略合作,推出产品微加是一款基于企业微信的智慧办公产品。常山北明(000158)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动腾讯云服务及企业微信等产品在政府、公共事业及大型企业等领域的落地实施和推广应用。


钙钛矿电池转化效率刷新世界纪录 产业前景看好

A股公司中,拓日新能(002218)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对钙钛矿光伏技术已早有研究,并有项目储备立项。公司正与相关行业企业探讨合作布局。万润股份(002643)拥有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应用方面专利。金信诺(300252)有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备方法发明专利。


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相关公司:大北农敦煌种业荃银高科扬农化工辉隆股份辉丰股份等。


海南出台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

可关注道恩股份金发科技三联虹普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8858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报2890.49点,深成指涨1.10%报10728.46点,创业板指涨1.31%报2042.18点。两市共计成交885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38亿元。盘面上,农业种植、转基因、水泥、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口罩、流感、眼科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10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月1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赣锋锂业(002460),净买入额6.13亿元,容百科技(688005),净买入额1.29亿元,深科技(000021),净买入额1.17亿元。赣锋锂业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 ,买入额4.94亿元。

机构买入上,机构净买入前三的是鸿合科技(002955)、城地股份(603887)、优刻得(688158),金额分别是1.6亿元、0.94亿元、0.93亿元。鸿合科技2月10日获5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1.6亿元。鸿合科技昨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拥有全国首座用于超大尺寸,超薄玻璃的钢化炉。目前主要供给公司自己产品线的需要,并已经实现量产;近期受病毒的影响,鸿合科技受益于在线教育新格局的重塑,加速产品与服务的场景渗透。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锂电池概念股获北向资金追捧
周一,北向资金净流出32.72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流出。海螺水泥(600585)、伊利股份(600887)、京东方A(000725)等个股净卖出居前,分别遭净卖出2.84亿元、2.66亿元、1.35亿元。锂电池概念股获追捧,赣锋锂业(002460)、宁德时代(300750)分别获净买入4.18亿元、2.13亿元。

北上资金2月10日净流出32.72亿元。海螺水泥净卖出2.84亿,伊利股份净卖出2.66亿,京东方A净卖出1.35亿,立讯精密净卖出1.03亿。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石头科技:申购代码78716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4.50万元,申购上限0.45万股,申购价格271.12元,公司主营智能清洁机器人

百奥泰:申购代码78717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1.50万元,申购上限1.15万股,申购价格32.76元,公司主营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研发。

神工股份:申购代码787233,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1.00万元,申购上限1.10万股,申购价格21.67元,公司主营集成电路刻蚀用单晶硅材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