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甘草酸可为新冠肺炎潜在抑制剂 相关公司受关注

A股公司中,辰欣药业(603367)生产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和甘草酸二铵注射液。华润双鹤(600062)生产甘草酸二铵注射液。


特斯拉加速安装太阳能屋顶 很快将进入中国和欧洲市场

A股公司中,海达股份(300320)公告,与特斯拉签署采购合同,拟向后者供应太阳能屋顶密封件。福莱特(601865)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全球规模和技术领先的组件厂商基本均是公司客户。


三星、华为即将发布折叠屏手机 望再次点燃产业链热潮

新纶科技(002341)公司常州三期项目CPI产品应用于柔性显示,公司与众多手机厂商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随着厂商推出折叠屏手机,公司望凭借客户优势而受益。万润股份(002643)是国内OLED有机材料龙头,受益于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爆发。濮阳惠成(300481)受益于OLED行业的快速发展及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公司OLED中间体材料快速放量。


MLCC龙头国巨上调电容和电阻价格30% 行业盈利有望大增

火炬电子(603678)是国内军用MLCC龙头,加码布局高端MLCC产能。宏达电子(300726)国内高可靠钽电容器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控股子公司湖南冠陶电子科技主营业务是MLCC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新增地方债额度快速下达 生态环保项目投资将加码

A股公司中,国祯环保(300388)通过定增引入了战略投资者三峡集团,根据发改委对三峡集团的要求,至2020年,三峡集团规划每年投入长江大保护项目规模300亿到500亿元;博世科(300422)拟增发用于北部湾资源再生项目(一期)、湖南博世科环保产业园(二期)项目,近日还中标了3.71亿元北海工业园排水及再生水系统EPC等项目;鹏鹞环保(300664)正在实施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的回购计划,回购股份将有30%用于股权激励,彰显出管理层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


农业农村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市场空间或达千亿级

公司方面,泰瑞机器(603289)推出了DH1450/DH2050二版机型垃圾桶专用注塑机,抢占新增垃圾分类市场;惠达卫浴(603385)深耕卫浴行业30余年,是业内四大龙头品牌之一。龙马环卫(603686)大力推动“环卫装备制造 环卫运营”协同发展,可提供公共厕所运营管理等环境卫生公共服务。控股子公司被评为国家“厕所革命”管理模式先进单位。


我国将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 种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公司方面,隆平高科(000998)立足稻种业务,通过内生、外延方式不断延伸业务线;登海种业(002041)已经建立以登海605为龙头,登海618等其他登海系列品种以及先玉系列品种为补充的品种梯队。


华为将发力显示器领域 今年下半年即可上市

A股公司中,激智科技(300566)是我国液晶显示器用光学膜产品领先昌盛。主导产品量子点膜已向华为供货,同时也顺利通过冠捷、熊猫、TCL、友达等国内主要显示公司的验证,并已量产出货。瑞丰光电( 300241 )背光LED产品供货华为、京东方等一线厂家。据报道,华为电视重要的器件部分背光源是由海思芯片部门和公司一起研发,并已量产。


发改委: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劳动技能培训

相关个股:昂立教育鹏博士方直科技等。


18家公司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工作

相关公司:康泰生物辽宁成大华兰生物等。


商汤推出AI防疫解决方案,可实现“体温 口罩 身份”识别

可关注二六三拓维信息三诺生物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7861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报2901.67点,深成指涨0.37%报10768.63点,创业板指跌0.67%报2028.44点。两市共计成交786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997亿元。盘面上,钢铁、无线耳机、白酒、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废物处理、消毒剂、转基因、口罩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1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月1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歌尔股份(002241),净买入额2.55亿元;上海新阳(300236),净买入额1.66亿元。歌尔股份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买入额2.12亿元,同时卖出1.50亿元。

机构买入上,机构净买入前三的是英科医疗(300677)、上海沪工(603131)、 鹏鼎控股(002938),金额分别是1.00亿元、0.82亿元、0.65亿元。英科医疗2月11日获4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1.00亿元。今日医疗器械板块异动 ,英科医疗触及涨停,公司主营医疗耗材,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近期,英科医疗部分出口美国产品加征关税税率降低,这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14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全天特大单净流出105.39亿元,共计1078股特大单净流入,1909股特大单净流出。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来看,6个行业特大单资金净流入,电子特大单净流入规模居首,净流入资金32.98亿元,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食品饮料、钢铁等行业。具体到个股来看,14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东山精密(002384)特大单净流入5.97亿元,净流入资金规模居首;歌尔股份(002241)特大单净流入资金5.38亿元,位列第二;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立讯精密(002475)、华友钴业(603799)、上海新阳(300236)等。

北上资金2月11日净流入10.44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12.24亿,恒瑞医药净买入3.38亿,牧原股份净买入2.17亿,格力电器净买入1.31亿。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良品铺子(732719)发行价11.9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休闲食品。

科创板新股华润微(787396)发行价12.8元,申购上限8.45万股,主营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可比公司有士兰微华微电子等。若全额行使“绿鞋”机制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对应扣非后摊薄市盈率为48.31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