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淘宝直播推出“云发布会”  阿里云产业链有望加速发展

天源迪科(300047)是国内首家获得阿里云企业服务合作伙伴计划铂金合作伙伴的企业, 在阿里云首批总集类框架供应商招标和阿里云业务中台类框架供应商招标中,天源迪科蝉联首批头部ISV头衔。银信科技(300231)和阿里签订飞天平台敏捷版及Docker企业版云计算产品代理协议,成为这两个产品在大金融行业的总代理,也是唯一代理。浙数文化(600633)与阿里云签订加快推进云计算服务框架合作协议,阿里云提供阿里云飞天计算模块,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撑;公司“富春云”数据中心提供云服务基础设施。


口罩“心脏”熔喷布价格近期上涨逾三倍

相关个股:延江股份再升科技欣龙控股等。


农业农村部印发《2020年农药管理工作要点》 鼓励农药生产企业兼并重组

扬农化工(600486)是综合性农药巨头,有全产业链优势,公司菊酯产能国内第一。安道麦A(000553)是全球领先的非专利类作物保护产品开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业务遍布全球约100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拥有6个原药合成基地及16个制剂加工基地。广信股份(603599)是国内以光气为产业链起点的细分农药龙头企业,公司主营的多菌灵、甲基硫菌灵、敌草隆产品均为国内寡头,公司原材料光气具备高准入壁垒,诺普信(002215)是国内农药制剂龙头。


CIS芯片出现严重缺货危机 产业链公司冲刺出货

大港股份(002077)旗下科阳光电CIS芯片目前处于满产状态,扩建完成后8吋CIS芯片晶圆级封装产能增加至15,000片/月,预计2020年一季度完成。奥普光电(002338)参股公司长光辰芯专注于高性能科学级CMOS图像传感器的开发。韦尔股份(603501)是CIS芯片龙头。


北斗进入国际航海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产业空间广阔

公司方面,合众思壮(002383)主营北斗高精度产品和时空信息应用解决方案;华测导航(300627)主营卫星导航技术开发和设备制造。


小米新产品将全面支持WiFi 6 有望驱动产业链升级

A股公司中,紫光股份(000938)旗下的新华三、星网锐捷(002396)旗下的锐捷网络在国内WLAN设备市场份额排名居前;天邑股份(300504)正在拓展5G微基站、5G CPE、IPTV机顶盒(4K、8K)、WiFi 6 AP等新产品。


工信部发放5G室内频率许可 电信联通广电共用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科信技术(300565)、纵横通信(603602)等。


德国经济部长称,欧盟批准德国对电动汽车进行更高的补贴

可关注国轩高科恩捷股份宁德时代等。


小米旗舰产品发布 将采用石墨散热片

相关个股:德尔未来中石科技碳元科技等。


华为海思需求旺盛 晶圆厂产能持续吃紧

可关注晶盛机电上海新阳华天科技等。


毫米波产业迎风口、工信部或将正式启动规划

盛路通信(002446)微波天线技术出众,与设备商保持多年合作关系,是国内通信微波天线的排头兵。公司已成功开发首款模拟芯片的28G 64通道毫米波有源相控阵天线,一直与华为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和而泰(002402)产业链转移利好智控龙头,子公司铖昌科技在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技术领域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相关产品应用于航天、航空等领域,未来有望进入国内通信主设备商的供应链;雷科防务(002413)全资子公司理工雷科“77GHz 毫米波汽车防撞雷达”成为百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的首个国产毫米波雷达,已达量产技术状态。


疫情推动维生素价格上涨、相关概念股有望受关注

建议关注浙江医药(600216)、新和成(002001)等。


特斯拉建首条电池试点产线、或扩张电池制造

凌云股份(600480)作为特斯拉一级供应商,将积极关注特斯拉德国工厂的信息,争取扩大合作的机会;公司在电池壳产品开发技术、工艺装备、客户结构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目前主要客户有保时捷汽车、宝马汽车、北京奔驰、上汽通用等客户。凯中精密(002823)给特斯拉供应动力电磁、电机单元零件。随着特斯拉国产化,销量稳步上升,未来将迎来更多业务机会。


华为折叠手机二代最快本月亮相 全球折叠手机市场激增

行业景气,折叠手机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宜安科技(300328) 液态金属铰链为市场上已批量化生产的折叠屏手机供货;长盈精密(300115) 正在配合客户进行折叠屏手机铰链结构件的开发和量产准备工作。


蚂蚁开放联盟链已全面公测、拟2月上线

东港股份(002117) 与蚂蚁区块链签订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围绕“区块链 税务”、“区块链 财政”、“区块链 金融”等领域,开展建立长期,深度的合作。财通证券(601108)已与蚂蚁金服、阿里云签署了金融科技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各项业务也在有序推动过程中,其中包括法链、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合作。易联众(300096)与蚂蚁金服合作主要在在大数据、产业金融、生物识别、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


美国持续增加国防预算、核武研发费用猛增近两成

建议重点把握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如火炬电子(603678) 、振华科技(000733)光威复材(300699)等。


多地发布物管补助政策、物管行业价值或重估

可关注南都物业(603506)、招商积余(001914)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7900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87%报2926.90点,深成指涨1.60%报10940.80点,创业板指涨2.80%报2085.28点。两市共计成交79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39亿元。盘面上,HIT电池、钴概念、云计算、玉米、集成电路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仅钢铁、眼科医疗、白酒概念等几个板块下跌,其余板块全部上涨。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12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2亿元
在2月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2亿元,分别是赣锋锂业(002460),净买入额2.66亿元;天齐锂业(002466),净买入额2.09亿元;深康佳A(000016),净买入额2.07亿元。赣锋锂业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 ,买入额1.42亿元。

机构买入上,机构净买入前三的是华友钴业(603799)、浪潮信息(000977)、中国卫通(601698),金额分别是5.59亿元、2.76亿元、1.85亿元。华友钴业2月12日获2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5.59亿元。华友钴业12日晚间公告:公司向芜湖信达新能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34,110,169 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49只个股获机构买入评级
周三,机构研报共发布66条买入型评级记录,共涉及49只个股。通威股份(600438)关注度最高,共获11次机构买入型评级记录。获机构买入型评级个股中,共有25条评级记录中对相关个股给出了未来目标价。以公布的预测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进行对比显示,共有12股上涨空间超20%,星期六(002291)上涨空间最高,2月12日国泰君安预计公司目标价为43.79元,上涨空间达54.73%,上涨空间较高的个股还有雅克科技(002409)、金牌厨柜(603180)等,上涨空间分别为52.81%、45.00%。从机构评级变动看,机构买入型评级记录中,有14条评级记录为机构首次关注,涉及赤峰黄金(600988)、富春股份(300299)等14只个股。今日机构评级调高的共有2条记录,涉及华泰证券(601688)、金牌厨柜(603180)等2只个股。

北上资金2月12日净流入14.85亿元。个股方面,上海机场净买入4.19亿,恒瑞医药净买入3.38亿,迈瑞医疗净买入2.70亿,宁德时代净买入1.57亿。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中银证券:申购代码78069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3.00万元,申购上限8.30万股,申购价格5.47元,公司主营证券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