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再融资松绑超预期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对“创业板”再融资松绑成此次再融资规则的最大看点,对短期内有融资需求并正在推动定增的上市公司形成直接利好。元力股份(300174)、隆盛科技(300680)等公司发布公告按照再融资新规调整定增预案。


高瓴资本大举增持生物医药 A股全额认购创新药龙头定增

相关个股:凯莱英药明康德昭衍新药等。


中芯国际产业链承担国产化重任

安集科技(688019)是CMP抛光液国内龙头企业,中芯国际是公司第一大客户。中环股份(002129)获中芯国际战略入股,8英寸硅片满产、12英寸大硅片开始量产。


国产手机巨头发力柔性屏 政策大力扶持应用空间广阔
A股公司中,维信诺(002387)柔性显示技术国内领先,主导制定了柔性显示国际标准,多款国产手机均使用了公司柔性AMOLED显示屏,包括小米柔性屏手机CC9 Pro等。另据业内人士透露,公司已进入华为供应链体系,目前基础测试已通过,今年开始批量供货。同兴达(002845)AMOLED模组已开始试产,触显一体化模组已大批量生产,并拥有TOC产品的柔性电路板及手机专利,华为是公司核心客户。


中央表态 要持续加强分级诊疗等制度建设
A股公司中,华平股份(300074)定增募资12.66亿元目投资基层医疗与家庭医生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控股子公司华平祥晟(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基层医疗信息化、综合医疗云等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卫宁健康(300253)开发了就医云、云医院等互联网化产品,与蚂蚁金服围绕“互联网 医疗健康”领域开展合作。


科技部称 目前部分药物已初步显示出良好的临床疗效
A股公司中,众生药业(002317)2月16日公告,已迅速完成磷酸氯喹片的恢复生产工作并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将参与磷酸氯喹片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研究。海正药业(600267)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法维拉韦片(又称:法匹拉韦片)的《药品注册批件》和《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受到供给端限制影响 草甘膦等除草剂价格反弹
相关公司方面,新安股份(600596)、江山股份(600389)等主营草甘膦业务;利尔化学(002258)旗下草铵膦产能居行业前列。


苹果推出全新数据传输服务 边缘计算前景广阔
公司方面,网宿科技(300017)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积极布局边缘计算与下一代CDN技术;千方科技(002373)携手阿里推动智能交通和边缘计算领域的解决方案落地实施。


千亿蝗灾或蔓延非亚 到六月或再增500倍

可关注农药股:红太阳诺普信利尔化学长青集团等。


农业农村部:力争到2025年畜牧业机械化率总体达50%以上

相关个股:星光农机中联重科一拖股份等。

两大着力点 布局“后疫情时期”的政策机会

建议中期继续围绕半导体50(512760)、5G ETF(515050)、科技ETF(515000)及其核心持股进行投资。


威胁断供发动机 飞机零部件国产替代引关注

可关注:钢研高纳(300034)主要产品高温合金是制造航空航天发动机热端部件的关键材料;四通新材(300428)已投资完成了国内领先的航空航天用特种中间合金生产线建设和市场的前期开发,目前公司装备水平、技术能力和产品质量均位列国内前列,部分客户采用我公司独立研发的多元合金已成功用于制作航空航天发动机排气塞、喷嘴构件以及紧固件等关键部件,使用效果已通过验证。


多部门联合发文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速

可关注:中国太保(601601)受到上海市政府的重点支持,中国太保将充分受益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崛起。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公司,在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和保险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均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浦发银行(600000)与硅谷银行组建合资银行,在资源、市场、人才等方面将发挥互补优势,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有效的模式向中国的创新产业和金融产业提供服务。


流动性和政策双轮驱动 关注券商后市机会

看好金融科技先行者、线上APP交易活跃的券商如东方财富(300059)、同花顺(300053),以及受益行业改革红利的头部券商如国泰君安(601211)等。


国内稀土部分价格上涨 相关公司望受益

可关注广晟有色(600259)、银河磁体(300127)等产业链公司。


疫情催生无接触配送 快递柜需求或再次爆发

上市公司中,智莱科技(300771)、新北洋(002376)是丰巢科技的重要供货商;三泰控股(002312)旗下的速递易是智能快递柜行业的龙头。


华为或将通过线上发布新品 鸿蒙OS系统值期待

相关上市公司中,北信源(300352)是华为安全商业联盟成员,与华为云就公司旗下安全通信产品信源豆豆及基于信源豆豆开发的多种通信云应用进行了深入合作适配,持续将主要终端安全管理产品以及信源豆豆等产品与Windows、Linux和各类国产化操作系统(包括鸿蒙系统)进行适配。先进数通(300541)是华为合作伙伴,此前在互动易表示正在进行的技术探讨仅限于鸿蒙生态在企业的应用领域。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 两市共计成交8130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38%报2917.01点,深成指涨0.48%报10916.31点,创业板指涨0.22%报2069.22点。两市共计成交813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581亿元。盘面上,钛白粉、草甘膦、集成电路概念、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口罩、云办公、云游戏、旅游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14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月14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共进股份(603118),净买入额1.70亿元,海特高新(002023),净买入额1.05亿元。共进股份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开源证券江苏分公司,买入额1.14亿元。

机构买入上,机构净买入前三的是招商积余(001914)、润邦股份(002483)、万达信息(300168),金额分别是0.80亿元、0.56亿元、0.30亿元。招商积余周五获3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0.80亿元。招商积余目前业务为住宅物业管理、商业地产运营等。近期,多地发布物管补助政策,物管行业价值或重估。此外,行业价值逐步获得社会认可。机构表示,考量到物业费收入在经济波动中具有稳定性,不受消费偏好、投资需求、进出口波动等因素影响,防御性较好。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57股获融资净买入超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上周融资净买入124.26亿元,与第一周相比,加仓金额增加逾百亿元。逾800股上周获得融资客加仓,其中57股获融资净买入超亿元。天齐锂业(002466)上周融资净买入额10.5亿元排在第一位。融资净买入额较大的还有用友网络(600588)、泰达股份(000652)、洛阳钼业(603993)、风华高科(000636)、通威股份(600438)等。

北向资金2月14日净流入43.23亿元,个股方面,净买入宁德时代5.35亿元、平安银行3.23亿元,东方财富3.17亿元,恒生电子2.78亿元;净卖出牧原股份2.04亿元、浪潮信息1.63亿元。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紫晶存储:申购代码78708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3.50万元,申购上限1.35万股,申购价格21.49元,公司主营光存储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