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4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工信部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世嘉科技(002796)是国内同时具备4G/5G射频天线和滤波器的一体化龙头公司。通宇通讯(002792)公司是基站天线龙头,基站天线中已出货5G天线和射频产品,主要供应给中兴、爱立信等。烽火通信(600498)公司是传输设备领域的传统龙头企业,在5G时代凭借较强的产品技术实力,市场份额有望实现突破。此前在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的指导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单位已征集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助力复工复产、疫情防护上线的工业APP情况,共计240款,供需要的工业企业下载使用。这些APP的来源单位包括东方国信(300166)、宝信软件(600845)、鼎捷软件(300378)等。


华为即将发布新一代麒麟芯片 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润和软件(300339)与华为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业务领域保持着长期的深度合作,公司深度参与了华为海思系列芯片的研发。力源信息(300184)全资子公司深圳鼎芯同华为海思于2009年建立合作关系,并一直作为海思对外芯片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重要代理渠道。中科创达(300496)与华为长期保持着多通道、多领域、多产品线的合作,为其麒麟芯片提供人工智能IP和软件解决方案。


特斯拉自主研发新电池引热议,超级电容概念或带来关注风暴

相关公司:新宙邦法拉电子江海股份铜峰电子


苹果即将推出入门级AirPods Pro 望再次引爆无线耳机市场

苹果入门级无线耳机的发布,望再次引爆无线耳机市场,产业链公司望受益。科瑞技术(002957)是苹果耳机的主要整机功能检测设备供应商,苹果无线耳机销量上涨会增加对检测设备的订单需求,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奋达科技(002681)无线耳机是公司未来重要发展方向之一,目前已与amazon、creative、aixlu等国内外客户展开合作。佳禾智能(300793)公司是华为等无线耳机品牌主要供应商,受益TWS耳机渗透率持续提升。


三星海力士拉响防疫警报、牵动全球存储器供应

紫光国微(002049)的DRAM存储器芯片和内存模组已经形成完整的产品系列,在服务器、PC、机顶盒、电视机等方面的出货稳步增加,进一步强化了国产DRAM存储器供应商的领导地位。太极实业(600677)为无锡SK海力士的DRAM产品提供后工序服务,此前韩国曾表示旗下无锡厂生产未中断。


供应减少需求不减 电池电极原料石油焦价格暴涨

A股公司中,华锦股份(000059)年产30吨高硫石油焦,是我国石油焦龙头企业。易成新能(300080)经营石油焦,石墨产品产能1万吨,子公司中平瀚博背靠大股东拥有包括针状焦和石油焦在内的原料优势。


农业农村部发文 构建中国特色种业创新体系

A股种业公司主要有荃银高科(300087)、丰乐种业(000713)、神农科技(300189)等。


央行数字货币发行全流程专利申请完毕 呼之欲出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华力创通(300045)、聚龙股份(300202)、信息发展(300469)等。


WiFi 6技术有望应用于华为旗舰机型 市场前景广阔

相关公司方面,中颖电子(300327)、剑桥科技(603083)等均在积极布局Wifi业务。


昆丽高铁拟采用高速磁浮制式 推动技术迈向市场化

A股公司中,新筑股份(002480)引进了世界领先的内嵌式中低速磁浮系统和悬挂式空轨系统,模拟商业运营示范线建设工作推进顺利,正在加快推进全套核心技术的消化吸收;英洛华(000795)主营电机和磁性材料,已成功切入德国磁悬浮列车的供应链。


黄金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飙涨,创7年新高

相关个股:赤峰黄金盛达资源银泰黄金


多地发布重大项目清单 基建建材需求或将明显回暖

公司方面,海螺水泥(600585)为国内水泥行业龙头企业,成本控制优势明显;冀东水泥(000401) 0.69%为北方规模最大、全国产能规模第三的水泥企业。


多个监狱爆发聚集性疫情、智慧监狱建设或提速

此次监狱疫情爆发或掀开了监狱管理升级的浪潮。上市公司:浩云科技(300448)控股子公司润安科技作为智慧司法解决方案全国化提供商,在超宽带高精度定位技术、电子围栏、腕表省电技术、位置轨迹大数据分析、智慧监狱解决方案等技术和产品的积累上具有显著的领先优势;信息发展(300469)以监狱业务为主线,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快速形成卡位优势,快速抢占市场。目前已经全面覆盖江苏、北京、上海、新疆、安徽、四川、浙江、内蒙古、湖南、贵州、陕西、江西等。在首批通过司法部验收的33家智慧监狱中,公司及下属公司参与建设的有26个监狱,占比78%;皖通科技(002331)2019年智慧监狱项目捷报频传,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前列。华宇软件(300271)中标“智慧燕城”智慧监狱项目,继续夯实拓展监狱管理、戒毒管理市场;实达集团(600734) “睿行”巡检机器人已开始在监狱、看守所等领域销售。


氢氟酸继续小幅上涨、行业将迎持续改善

关注巨化股份(600160)、多氟多(002407)等。


繁殖迅速六省见虫、草地贪夜蛾欲“卷土重来”

草地贪夜蛾防控形势严峻,去年农业部发布的25种应急使用农药产品再度引发关注。可关注扬农化工(600486)、利尔化学(002258)、安道麦A(000553)等。此外,转基因玉米或成为抗虫新方式,可关注大北农(002385) 玉米转基因技术和大豆生物技术达到同等国际先进水平;长青股份(002391) 生产转基因作物除草剂麦草畏。


多地用血紧缺现象再现、血制品供求关系或逆转

可关注博雅生物(300294) 、华兰生物(002007)等。


可重复使用N95级纳米口罩诞生、最快下周批量上市

相关纳米口罩材料公司主要有:中国宝安(000009)下属子公司江西宝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生产口罩的纳米陶瓷片呼吸阀,结合口罩供应商提供的无纺布口罩生产和销售负氧离子防护口罩。沃特股份(002886) 表示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月2日《疫情防护发展新方向-纳米口罩》文中报道,“纳米口罩的特殊之处在于中间层采用孔径更小(100-200纳米)的纳米膜构成,一般为PTFE材料。公司目前具备相关技术储备。


2019快手日活突破3亿、直播电商潜力引关注

蓝色光标(300058) 全资子公司多盟睿达与快手旗下媒体端的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快手将对多盟睿达提供更多信用额度支持,从而使得多盟睿达获得在一定额度和期限内的付款账期,无需全额预付款项,以此提升多盟睿达的资金使用率;日出东方(603366)通过投资华兴资本间接持股快手。


供给偏紧 需求持续回升、短期煤价升势或延续

建议关注陕西煤业(601225)、安源煤业(600397)等。


中科大首次利用纠缠测量实现量子定向

相关公司:浙江东方神州信息三力士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 两市共计成交11711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3039.67点,深成指涨1.05%报11629.70点,创业板指涨1.82%报2226.64点。两市共计成交1171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026亿元。盘面上,云办公、量子通信、网络安全、国产操作系统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机场航运、养鸡、草甘膦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2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2亿元
在2月2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2亿元,分别是四维图新(002405),净买入额3.15亿元;利欧股份(002131),净买入额2.11亿元。四维图新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 ,买入额1.58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四维图新(002405)、利欧股份(002131)、光弘科技(300735),金额分别是3.15亿元、2.11亿元、1.96亿元。其中,四维图新获2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1.77亿元。华为新设手机生态系统HMS,24日召开发布会,相关个股四维图新触及涨停。19年4月初,四维图新和华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有序进行。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8只个股获北上资金加仓超过1%
据统计,上周(2月17日-2月22日)北上资金净流入64.94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52.64亿元,沪股通合计净买入12.3亿元。其中,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1个,国防军工、电子、计算机3个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4%以上,排名前三。国防军工行业环比加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本周持有其股票8亿股,环比增加7.79%。上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53只,加仓比例超1个百分点的个股有8只。具体来看,九强生物(300406)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3.34%,环比增加1.88个百分点;其次是康力电梯(002367),持股比例环比增加1.51个百分点;其他加仓比例靠前的还有光大嘉宝(600622)、密尔克卫(603713)、海特高新(002023)、瑞斯康达(603803)等。

北上资金2月21日净流出11.20亿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净卖出10.25亿,格力电器净卖出4.89亿,招商银行净卖出2.55亿,立讯精密净卖出1.83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