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韩国韩华及OCI关闭多晶硅工厂 国内公司有望受益

南玻A(000012)多晶硅质量居行业先进水平,目前高纯多晶硅产能为9,000吨/年,硅片产品产能为2.2GW/年,电池片产能为0.85GW/年,组件产能为0.4GW/年。通威股份(600438)现有硅料产能约8万吨,处于全球前三,硅料产能将扩至22万吨-29万吨。


运营商提速5G基站建设 产业链订单有望成倍增长

华工科技(000988)是华为金牌供应商,5G光模块订单3月份迎来拐点,预计订单可以达到50万支左右,产能近满产。银宝山新(002786)为5G产品主要提供结构件集成业务,目前在手订单充足。


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s

相关公司:东山精密欧菲光汇顶科技


需求、物流双双好转 尿素价格持续上涨

华鲁恒升(600426)公司是国内尿素龙头之一,2019年底拥有尿素产能180万吨。四川美丰(000731)公司主营业务为尿素、复合肥、车用尿素等化工产品的制造与销售。


工信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机器人产业受重视

A股公司中,埃斯顿(002747)近年来积极推进国际化布局,先后收购了英国Trio(控制技术)、德国Cloos(焊接机器人),并控股德国M.A.i.(智能化装配和测试);新时达(002527)主要产品包括多关节工业机器人、SCARA机器人系列产品、机器人专用控制器等;亿嘉和(603666)主要向电力系统提供智能巡检机器人产品和智能化服务,新产品带电作业机器人已开始放量增长。


三峡集团一批新能源项目开工 海上风电成为重点

相关公司方面,明阳智能(601615)主营海上风电半直驱整机产品,天顺风能(002531)主营风塔设备产品。


农业农村部要求加快生猪生产 养殖龙头具备优势

公司方面,牧原股份(002714)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产能快速扩张,生产性生物资产快速增长,截至去年底种猪存栏170万头左右;温氏股份(300498)的生猪养殖头均盈利在业内领先,最新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实现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2.51倍。


多国加强半导体技术出口管制、国内产业链公司受益

国内从事相关技术产品研发的公司将受益。中环股份(002129)、晶盛机电(300316)协同无锡市政府下属投资平台公司或产业基金,建设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生产与制造项目,总投资约30亿美元。神工股份(688233)是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刻蚀用单晶硅材料供应商。


多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形成中国标准体系

万安科技(002590)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领域在感知层、决策层及执行层三大端口均已完善布局,布局资源皆是国际细分行业前三地位。启明信息(002232)建成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目,成为自动驾驶产业的孵化平台。


复工延期致供给减少、维生素B1价格暴涨翻倍

此次疫情导致复工延期,供给受到影响,但国外需求不减,这些综合的因素导致了维生素B1产品大涨。兄弟科技(002562)是我国维生素B1龙头企业,产能3200吨/年。东北制药(000597)新建维生素B1产线,属于公司重点维生素系列产品。


交通运输部:努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 更好对冲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

相关公司:交建股份新疆交建设研院


教育部升级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

可关注立思辰三爱富方直科技


国内重稀土价格涨近10%,2月中旬以来偏强走势有望延续

相关公司:英洛华横店东磁五矿稀土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探底回升 两市共计成交12221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28%报3031.23点,深成指涨1.23%报11772.38点,创业板指涨1.68%报2263.97点。两市共计成交1222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510亿元。盘面上,口罩、半导体及元件、5G、云办公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白酒概念、中韩自贸区、钴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24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3亿元
在2月24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3亿元,分别是沪电股份(002463),净买入额4.19亿元;中兴通讯(000063),净买入额3.14亿元。中兴通讯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达3.99亿元。

机构买入上,机构净买入前三的是神州数码(000034)、国农科技(000004)、北方华创(002371),金额分别是1.84亿元、1.36亿元、1.31亿元。国农科技获3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1.36亿元。华为将在今晚召开发布会,今日华为概念股异动,国农科技触及涨停。国农科技子公司国科互娱运用联合运营等方式与华为等国内主流的渠道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已获得众多游戏开发商及渠道商认可,并保持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5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周一,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420.11亿元。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仅有通信、纺织服装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净流入为32.34亿元、0.8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6个行业,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42.98亿元,其次是计算机行业,净流出资金为38.94亿元。个股来看,共有5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京东方A(000725)主力资金净流入8.31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中兴通讯(000063)、沪电股份(002463)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8.22亿元、8.08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英杰电气(300820)、北方华创(002371)等。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电子、通信、计算机行业,上榜个股有19只、10只、4只。

北上资金2月24日净流出87.05亿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净卖出8.75亿,招商银行净卖出5.30亿,格力电器净卖出4.64亿,海康威视净卖出3.43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