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央行如期降准力度超预期 银行业分享85亿红包

可关注平安银行(000001)、兴业银行(601166)、成都银行(601838)、紫金银行(601860)、张家港行(002839)等。


英法相继批准HW参与5G建设 相关公司受关注

永鼎股份(600105)多种产品可用于5G网络建设,光电复合缆产品尚在华为的产品认证阶段,样品测试已合格。永贵电器(300351)目前已实现供货的是5G基站电源类连接器以及机柜内精密连接器,已正式成为华为合格供应商。云海金属(002182)与华为主要合作产品是5G基站部件屏蔽盖,目前还处于中批供货阶段。


钉钉被联合国“钦点” 远程办公及教学加速普及落地

A股公司中,南威软件(603636)获蚂蚁金服战略入股,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展开全面战略生态合作,基于阿里和浙江省联合发布的政务钉钉“浙政钉”,开发出“钉审批”,实现政府办公移动审批、公共支付。同时,公司旗下智慧教育云应用可向中小学提供教育云课堂等服务。中昌数据(600242)参股公司微问家与阿里云、钉钉战略合作。


科研人员研发出新款电动汽车电池 航里程延至1448公里

A股公司中,贵研铂业(600459)是全球领先的稀有金属生产加工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铂、钯等。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已在研究电池铂极催化剂技术。西部材料(002149)控股子公司西安诺博尔稀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铂、钯等金属及其合成材料。


海外产能受限 维生素D3价格一个月涨约80%

A股公司中,花园生物(300401)维生素D3产销量居全球前列,是国内乃至全球提供维生素D3上下游系列产品最多的生产厂商。金达威(002626)和新和成(002001)均有一定的维生素D3产能。


微信小程序上线订单管理功能 助力打造商业化闭环

A股公司中,新国都(300130)全资子公司公信诚丰是腾讯第三方认证审核服务核心供应商;友阿股份(002277)的“友阿购”微信小程序已于去年8月在下属各线下卖场及电商平台全面使用,直播带货是公司营销模式之一;华致酒行(300755)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1.23%,公司推出了华致优选微信小程序平台,用户体验及转化率持续提升。


国际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峰会召开 产业迎来发展机遇

公司方面,美亚柏科(300188)从下游数据取证向上游大数据分析延伸,积累的跨警种数据取证经验在公安大数据领域竞争优势明显;中科曙光(603019)运用海量数据处理及分析等技术,开发出疫情排查上报系统及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排查平台。


三甲医院规划建设提速 医疗器械迎来采购潮

上市公司,可关注理邦仪器(300206)高端彩超+POCT领域龙头。公司是心电产品系列国内目前产品系列最全,产品最多的厂家;迈瑞医疗(300760)主要产品覆盖三大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拥有国内同行业中最全的产品线,产品覆盖中国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另外,还可关注医院广义PPP领域业务发展处于领先地位的上市公司尚荣医疗(002551)、和佳股份(300273)等。


消费券遍地开花 关注文旅板块投资机会

可以关注宋城演义(300144)、凯撒旅业(000796)等。


十个标准全部发布 药品追溯体系将全面建立

上市公司,可关注环球印务(002799)国内医药包装行业龙头,具备国资背景,客户资源优质。公司区块链技术主要围绕药品溯源、医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等三大领域;优博讯(300531)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可实时跟踪溯源产品的生产状态、原材料来源及产品流向,覆盖食品医药、生产制造等行业;药品电子监管系统解决方案用于药品在生产及流通过程中的状态监管、实现监管部门及生产企业对药品全程追溯和管理的系统解决方案;易联众(300096)与蚂蚁金服通过区块链技术在疫苗溯源方便展开合作,相关技术方案正在规划设计;新大陆(000997)承接发改委“基于自主RFID传感芯片的温度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省级验收,推动医药行业管理,可提供药品冷链实时监测预警与追溯服务。


首个国际标准发布 北斗国际海事应用将提速

上市公司,合众思壮(002383)主营北斗高精度产品和时空信息应用解决方案;海格通信(002465)是全频段覆盖的无线通信与全产业链布局的北斗导航装备研制专家、电子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北斗星通(002151)是经北斗系统主管部门授权许可、专门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运营服务业务的运营机构。


首个5G产业园正式开园 助力上海打造5G产业高地

相关金桥地区上市公司如浦东金桥(600639)、金桥信息(603918)等,有望搭乘5G快车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苹果TWS市场未受疫情影响 后期消费有望反弹

相关上市公司中,共达电声(002655)是专业的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和服务商、电声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卓翼科技(002369)在现有蓝牙和无线音频技术基础上切入真无线音频领域。


两部委:减免港口建设费和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

相关公司:连云港宁波韵升南京港


2019年水泥行业首次突破万亿营收

相关公司:海螺水泥上峰水泥华新水泥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走高 两市共计成交9667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截止收盘,沪指跌1.23%报2887.43点,深成指跌1.00%报10831.13点,创业板指跌0.75%报2030.58点。两市共计成交966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291亿元。盘面上,土地流转、特高压、农业种植、光刻胶等板块涨幅居前;口罩、消毒剂、草地贪夜蛾防治、医疗废物处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中银证券开板 前五大席位净买入3.08亿元

中银证券新股上市3月13日开板。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获前五大买卖席位净买入3.08亿元。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 ,买入额1.02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中银证券(601696)、良品铺子(603719)、罗牛山(000735),金额分别是3.08亿元、1.58亿元、1.10亿元。3月13日,券商股迎来了一个新的历史性时刻,截至3月13日,2月26日上市的第37只券商股中银证券实现连续13个涨停板,创新上市券商股连板纪录。

--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北上资金上周大幅流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股市大面积下跌,数个主流市场触发熔断,成为全球金融史上的标志性时刻。北上资金上周大幅流出,分别创出周流出、日流出的历史记录。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出418亿元,单周流出创历史记录,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出最高和次高均发生在上周,3月13日和3月9日分别流出147亿元、143亿元。数据统计显示,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个,分别为国防军工、建筑装饰。化工行业减仓最为明显,环比下降8.14%。加仓行业中,国防军工、建筑装饰行业已连续两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持股数量比三周前分别增加6.51%、4.87%。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南新制药:申购代码78718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50万元,申购上限0.95万股,申购价格34.94元,公司主营化学药物的研发、生产与营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