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今年偏光板或将发生供不应求的局面 相关公司受关注

可关注,三利谱(002876)、深纺织A(000045)等国内偏光板公司。


Steam平台同时在线人数创纪录 相关网络游戏公司望受益

随着在线人数的快速增长及线上娱乐新业态的形成,相关网络游戏公司望受益。完美世界(002624)与Valve Corporation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立Steam中国,目前Steam中国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中。惠程科技(002168)投资的北京芝士星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Steam和精品游戏研发与发行,旗下游戏有Just Ride、泠、绝境幸存者等。


多地推出鼓励购车政策 汽车消费有望迎来小高峰

A股公司中,广汽集团(601238)旗下的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品牌在去年底各自有12万辆/年的产能释放,有望迎来产能和产品的双重周期;长安汽车(000625)旗下的长安福特去年底推出了新车型“冒险家”,今年还有望推出“飞行家”和“航海家”,进入强车型周期;广汇汽车(600297)是国内规模领先的经销商集团,门店覆盖30个省份和59个汽车品牌,新车销售业务好于行业。


两部委发文支持民企生猪生产 养殖龙头具备优势

公司方面可关注牧原股份(002714)、正邦科技(002157)、新希望(000876)、金新农(002548)新五丰(600975)等国内养猪龙头企业。


发改委下达公共体育普及工程预算 市场空间巨大

公司方面,金陵体育(300651)是国内体育器材行业龙头,具有深厚的品牌沉淀;中体产业(600158)在体育赛事运营、市场开发、体育综合体开发运营等方面具备资源优势。


破瓶颈 我国三代核电核级锆材成功实现国产化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东方锆业(002167)、瀚叶股份(600226)等。


教育部:到2022年全面实现“名校网络课堂”等“三个课堂”在中小学校常态化按需应用

相关公司:方直科技鸿合科技昂立教育


《无线电发射设备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相关公司:烽火通信世纪鼎利三维通信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下跌 资金买入诚迈科技

周一,沪深两市大幅下跌。截止收盘,沪指跌3.40%报2789.25点,深成指跌5.34%报10253.28点,创业板指跌5.90%报1910.77点。两市共计成交963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4亿元。盘面上,仅园区开发、超级真菌、土地流转、中药、口罩等几个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部下跌;通信设备、无线充电、氮化镓、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6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泰达股份(000652)、净买入额1.52亿元;道恩股份(002838),净买入额1.09亿元。泰达股份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银国际证券深圳中心四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6416.53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诚迈科技(300598)、泰达股份(000652)、道恩股份(002838),金额分别是1.65亿元、1.52亿元、1.09亿元。诚迈科技获3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3.57亿元。华为是诚迈科技第一大客户;公司拟以武汉深之度和武汉诚迈100%股权对统信软件进行增资,合计作价4.59亿元,公司将持有其44.44%的股权,武汉诚迈与武汉深之度将成为统信软件的全资子公司。

--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一季报业绩预告7成向好

截至3月15日,A股共1797只股票披露了2019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或扭亏的个股有1159只,占总披露业绩快报个股比例为64.5%,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中,分布个股数量都超过了100只。

2019年业绩披露还未过半,已有53只个股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告。业绩向好(预增、续盈、扭亏、略增)个股共36只,占比近七成。筛选2019年业绩同比增长、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向好的个股,共17只。其中,5股2019年归母净利增幅超过1倍,金字火腿(002515)以582.84%增幅位居第一;4股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下限超过1倍,奥飞数据(300738)以393.92%的业绩增长下限位居第一。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98.07亿。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国旅净卖出居前,分别获净卖出8.15亿元、5.27亿元、5.08亿元、4.79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开普云(787228)发行价59.26元,对应扣非后摊薄市盈率53.58倍,申购上限4000股,主营数字内容管理,可比公司有南威软件拓尔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