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新冠病毒mRNA疫苗率先临床试验、相关公司受关注

冠昊生物(300238)与美国参股公司合作开展新型肺炎冠状病毒mRNA疫苗的研究和临床项目,ZY的专利多糖载体通过改造可以解决mRNA疫苗传送、储存送输等挑战。鹏鹞环保(300664)投资参股北京艾棣维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发新冠病毒核酸疫苗。


菲律宾马尼拉封城扰动MLCC出货、产能供给或更加吃紧

可关注,风华高科(000636)、火炬电子(603678)、三环集团(300408)等国内MLCC领域龙头公司。


国家电网新基建推动充电桩建设、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国电南瑞(600406)充换电技术国内领先,在国网已经完成的4批次充换电设备、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网络建设招标中,公司中标量行业前两名。易事特(300376)品牌充电桩主要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几大运营平台提供软硬件一体化充电设备产品。和顺电气(300141)产品有充电桩和输配电设备,客户主要为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金冠股份(300510)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新能源充电桩业务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中恒电气(002364)开发了新一代直流快充转换器(30KW)。不仅满足了市场新一代柔性充电需求,更满足了以国家电网为首招标单位的市场运营规模效应。


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迎来法律保障、农药龙头迎机遇

在高效低毒农药成为大势所趋,国内农药产业整合,安全环保要求日渐严格的背景下,规范化生产的农药龙头企业将显著受益,如扬农化工(600486)、安道麦A(000553)等。


维生素价格继续上调、龙头企业盈利有望大幅增加

相关公司方面,兄弟科技(002562)旗下VK3和VB1产能位居行业前列;浙江医药(600216)是维生素E龙头。


两部委推进绿色生产和消费、将制定氢能支持政策

腾龙股份(603158)参股的新源动力在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涵盖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关键材料、关键部件、整堆系统等层面;厚普股份(300471)正在借助与法液空合作的契机,加大研发70MPa加氢技术及液氢加注相关技术;美锦能源(000723)在焦炉煤气制氢、燃料电池电堆、质子交换膜、氢燃料电池客车等环节布局完善。


消息称大基金二期注资紫光展锐 估值逾600亿元

A股公司中,紫光股份(000938)、紫光国微(002049)与紫光展锐同为紫光集团旗下公司,泰晶科技(603738)参与紫光展讯、紫光展锐等芯片方案商的同步设计开发,并取得一系列的产品平台认证。


发改委发文 加大对分布式能源等的政策支持力度

A股公司中拓日新能(002218)已形成从太阳能电池芯片、电池组件到终端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非晶硅太阳电池制造商,产量、出口量居国内第一。太阳能(000591)是国内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投资运营商之一。


工信部:组织行业力量开展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行动计划编制工作

相关公司:宁德时代奥特佳天汽模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宽幅震荡、两市共计成交8181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宽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跌0.34%报2779.64点,深成指跌0.49%报10202.75点,创业板指涨0.36%报1917.70点。两市共计成交818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452亿元。盘面上,光刻胶、特高压、智能电网、氢氟酸等板块涨幅居前;口罩、草地贪夜蛾防治、纺织制造、转基因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7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易华录(300212),净买入额1.64亿元;卫宁健康(300253),净买入额1.15亿元;博腾股份(300363),净买入额1.13亿元。易华录前两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买入额分别为1.91亿元、1.34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博腾股份(300363)、易华录(300212) 、卫宁健康(300253),金额分别是1.73亿元、1.64亿元、1.15亿元。领导人强调加快推进已有多种技术路线疫苗研发,博腾股份触及涨停。公司已收到吉利德科学关于相关抗病毒药物中间体的正式业务询盘;公司已经完成达芦那韦原料药的验证批次。

--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4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3月17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38.53亿元,已连续5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仅有电气设备、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净流入为8.82亿元、2.92亿元。个股来看,共有4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中天科技(600522) 主力资金净流入5.12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模塑科技(000700) 、TCL(000100)科技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3.67亿元、3.64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复星医药(600196) 、中科曙光(603019) 等。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71.42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净卖出14.45亿元,五粮液净卖出4.23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3.38亿元,立讯精密净买入1.64亿元,宁德时代净买入1.11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阿尔特(300825)发行价6.14元,申购上限3.05万股,主营汽车整车设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