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疫情影响有限CIS芯片持续供不应求 量价齐升推动CIS封测业绩向好

晶方科技(603005)国内CIS封装龙头,春节期间产线持续正常生产,目前生产正常饱满。华天科技(002185)TSV-CIS产品封装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CIS产品产能2.5万片。大港股份(002077)子公司科阳光电CIS芯片封装现有月产能为1.2万片,产能即将扩建至1.5万片/月。


苹果新款iPad Pro首配超宽带U1芯片 相关公司受关注

环旭电子(601231)是我国“超宽带无线通信关键技术及其共存与兼容技术”的前列企业。中海达(300177)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UWB超宽带室内定位技术可应用在智慧仓储、智慧零售、地下管廊等领域。浩云科技(300448)子公司润安科技在超宽频高精度定位技术和产品的积累上具有领先优势。


淘宝直播将开启首个“直播购物节” 打造首个电商直播年度IP

星期六(002291)投资社交电商公司"不错哟"、新零售整合营销服务公司"蜜言糖语"等,对时尚红人进行孵化运营。思美传媒(002712)与浙江卫视新蓝网络成立MCN机构布噜文化,主要以抖音、快手、淘直播平台为核心孵化达人网红,其部分短视频内容分发会和代理合作的网红展开商务合作。


首个L4开放测试基地开建、智能驾驶产业渐入佳境

千方科技(002373)能够提供V2X、车端、路侧、云控管理服务平台、软件开发套件、路侧感知等全系列智能网联解决方案;中科创达(300496)的智能网联汽车业务去年实现营收4.81亿元,同比增长72%;锐明技术(002970)是全球领先的商用车移动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移动5G投资增逾3倍、相关供应商迎发展机遇

公司方面,世嘉科技(002796)主营天线和滤波器业务,天和防务(300397)主营基站环形器业务。春兴精工(002547)5G射频器件技术行业领先,滤波器射频器件已进入华为供应链体系。天泽信息(300209)子公司远江信息已经参与5G相关建设招投标,已中标北京移动2018-2019年度5G等信源及微蜂窝分布系统工程。超频三(300647)在互动平台表示,5G移动通讯设备及基站等散热业务是公司当前研发和拓展的重点,公司将积极为国内主流5G移动通讯设备及基站生产厂商提供专业的散热解决方案。


华为或推出新款TWS耳机、智能穿戴产业增长可期

鹏辉能源(300438)近日接受了多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扣式电池产能年化4000万只左右,将视市场订单情况决定是否扩产能,要上新产能的话,预计一个多月时间产能可翻倍;乐心医疗(300562)今年一季度预增90%至120%,公司拥有智能手环、医疗级健康手表等健康IoT产品线,还通过收购声源科技41.6%股权切入TWS业务。


量子通信研究再获进展、实现量子纠缠长距离分发

神州信息(000555)与国盾量子、国翔辰瑞共同成立神州国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面向量子通信网络、提供量子通信设备;华工科技(000988)子公司正源光子拥有国内唯一一条自主半导体量子点激光器芯片生产线,在MO生产技术方面拥有多项发明专利。


新突破 我国科研人员研发出密度低于水液态金属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宜安科技(300328)、云海金属(002182)等。


四川、重庆:正研究谋划具体举措,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相关公司:红旗连锁重庆百货四川长虹天味食品长安汽车


农业农 村部:非洲猪瘟疫苗正在申请临床试验

相关公司:中牧股份瑞普生物普莱柯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探底回升 两市共计成交8225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截止收盘,沪指跌0.98%报2702.13点,深成指跌0.10%报10019.86点,创业板指涨0.42%报1894.94点。两市共计成交822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44亿元。盘面上,光刻胶、氮化镓、通信设备、集成电路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概念、机场航运、口罩、纺织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9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东岳硅材(300821),净买入额1.91亿元;台基股份(300046),净买入额1.08亿元。东岳硅材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额7994.12万元。

机构买入上,机构净买入前三的是中天科技(600522)、回天新材(300041)、春秋电子(603890),金额分别是2.70亿元、0.99亿元、0.98亿元。回天新材今日获3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0.99亿元。连续2个涨停的回天新材3月17日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恒信华业、复星系、平安资管、兴业国信资管等多家知名价值投资机构跟投。

--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资金流入电子和通信行业

3月19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81.6亿元,已连续7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45.57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5.32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75.68亿元。行业资金流向方面,有4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15.89亿元,其次是通信行业,净流入资金为11.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4个行业,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56.41亿元,其次是银行行业,净流出资金为35.82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02.20亿元。个股方面,格力电器净卖出8.12亿,招商银行净卖出6.71亿,海螺水泥净卖出5.84亿,贵州茅台净卖出4.62亿;东方财富净买入2.42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