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中国与多国公司合作研发疫苗、相关公司受关注

鹏鹞环保(300664)、电广传媒(000917)参股的北京艾棣维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国际顶尖医药企业Inovio,利用全球先进的DNA疫苗快速响应技术,研发新冠病毒疫苗。冠昊生物(300238)与美国参股公司合作开展新型肺炎冠状病毒mRNA疫苗的研究和临床项目,ZY的专利多糖载体通过改造可以解决mRNA疫苗传送、储存送输等挑战。


中国签海外医疗物资采购大单、医疗物资出口潜力大

柏堡龙(002776)顺利通过防护用品CE、FDA双认证 并取得对外贸易经营者资质。奥佳华(002614)旗下品牌medisana是欧洲领先的家庭健康品牌,主打欧洲市场,提供包括额温枪、雾化器、血氧仪、KN95口罩、紫外线消毒盒等系列产品。


我国将进一步加大进口工作力度、相关公司望迎来机遇

苏美达(600710)公司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持续加大机电设备进口业务开拓力度,进口规模实现稳定增长。东方创业(600278)公司自营和代理商品、技术进出口业务,生物医药化工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国际货代和服务贸易。跨境通(002640)主营跨境进出口电商业务。


在建水利工程规模超万亿、稳投资及稳就业作用大

中国电建(601669)是全球水利水电建设龙头企业;青龙管业(002457)产品被广泛运用于跨流域调水、城市及工业园区、村镇供排水、城市管廊建设、农田水利灌溉等领域;粤水电(002060)的水利水电及市政工程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一些国家大米报价上涨、我国种业竞争力持续提升

A股公司中,荃银高科(300087)、丰乐种业(000713)等主营包括水稻种子在内的农作物种子业务。


多家国网系纷纷布局储能业务、储能产业链前景佳

科士达(002518)相关负责人表示,电池+储能变流器(PCS)构建了储能系统的核心要素,其中PCS是科士达的核心产品;星云股份(300648)牵手宁德时代成立了合资公司,围绕储能产业链,重点对大数据软件服务、储能用BMS、系统集成等进行研发和生产;智光电气(002169)获得了2019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奖、2019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两项大奖。


我国可燃冰试采创下两项世界纪录 迈出产业化关键一步

A股公司中,石化机械(000852)是我国陆上及海洋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装备与工具领先企业,压裂设备、钻头工具处于世界领先,适用于可燃冰勘探开采。恒泰艾普(300157)主要从事油气勘探产业链的软、硬件产品的研发与相关技术服务。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已进行有关可燃冰的地质研究。


我国研发抗癌新药获准进入临床 能定向“溶解”肿瘤细胞

A股公司中,东诚药业(002675)旗下上海宇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携手中科院研发的溶瘤病毒/DC-CIK细胞免疫治疗技术已准备进入临床前工作。安科生物(300009)溶瘤病毒产品已基本完成临床前研究,即将申报临床。


AI芯片第一股来了!上交所受理寒武纪科创板上市申请

相关公司:中科曙光龙宇燃油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弱势震荡、两市共计成交6425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弱势震荡。截止收盘,沪指跌0.60%报2764.91点,深成指跌0.84%报10155.36点,创业板指跌0.55%报1927.28点。两市共计成交642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089亿元。盘面上,农业种植、转基因、汽车整车、生物疫苗、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高压、数据中心、消费电子、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6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2亿元

在2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2亿元,分别是华大基因(300676),净买入额2.55亿元;远光软件(002063),净买入额2.01亿元。华大基因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买入额1.36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华大基因(300676)、远光软件(002063) 、天康生物(002100) ,金额分别是2.55亿元、2.01亿元、1.32亿元。其中,华大基因获2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1.71亿元。中国大量出口核酸试剂,相关概念股将受益。华大基因(300676)的两款产品是第一批获批的。该公司相关负责介绍,该公司在试剂盒研发阶段,已考虑后续生产能力的安排,尽早进行原料储备。全球近70亿人口,不算我国还有50多亿,这是一个核酸试剂的庞大市场,生产核酸试剂的公司有望在2020年获得超额利润增幅。

--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社保基金新进17只个股

据统计,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3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年报业绩,其中,7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持股名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新进持股有17家,增持股份有22家。其中,紫金矿业(601899)新进持仓股数最多,达到27367.69万股,中国人寿(601628) 新进持仓股数其次,达到2571.57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的0.12%。祁连山(600720),中航高科(600862) 、三环集团(300408)、中海油服(601808) 等新进持仓股数均超千万。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新进持仓的个股2019年报业绩表现均较为可观。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3.58亿元。个股方面,洋河股份净卖出3.42亿,云南白药净卖出2.47亿;恒瑞医药净买入2.05亿,中国平安净买入1.99亿。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京源环保:申购代码78709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50万元,申购上限0.75万股,申购价格14.34元,公司主营工业水处理设备及系统集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