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3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呼吸机需求或需上百万台 市场空间巨大

麦格米特(002851)医疗电源中很大比例是供应呼吸类医疗设备。共进股份(603118)旗下杜恩医疗器械(上海)有 限公司生产无创呼吸机。


比亚迪“刀片电池”通过针刺穿透测试 国产电池技术迎来突破

“刀片电池”的推出,有望加速比亚迪开放战略开花结果,相关合作公司有望受益。合纵科技(300477)新一代产品已在比亚迪小试,根据现有数据,极片压实密度可做到第一梯队水平。星源材质(300568)是比亚迪“刀片”电池隔膜的主要供应商。


华为腾讯两大巨头携手、打造云游戏解决方案

迅游科技(300467)是我国游戏加速领域绝对龙头,市场占有率超过50%。子公司速宝科技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为腾讯旗下旗舰游戏王者荣耀提供网络加速。同时,公司手游加速器已获得华为终端云服务数字服务创新应用领域耀星应用认证。朗玛信息(300288)在互动平台表示,参股子公司贵阳动视云科技有限公司为华为提供5G云游戏技术服务。


我国科学家发现杂交稻稳产高产基因、可显著提高作物产量

神农科技(300189)主营包括杂交水稻种子、玉米种子等,是国内遗传智能化育种技术领先供应商。丰乐种业(000713)是国内种业龙头之一,主要产品是水稻种子、大豆种子等,控股公司中科丰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抗虫转基因水稻。


华为发布计算视觉研究计划 人工智能关键一步

劲拓股份(300400)大力拓展智能机器视觉业务,华为是公司重要客户。神思电子(300479)合资设立“神思依图认知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视觉认知解决方案,跟华为有合作。虹软科技(688088)主营视觉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行业,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小米、OPPO、维沃(vivo)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


海外供给出现不确定因素、维生素价格连续上行

金达威(002626)最新宣布一季度同比预增30%-80%,因维生素及辅酶Q10原料产品价格上涨;花园生物(300401)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产品价格的上升对公司业绩有正面影响;新和成(002001)在维生素方面有多个大型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法国向中国订购10亿只口罩

可关注奥美医疗国恩股份英科医疗


高盛大摩喜提中国公司控股权!外资控股券商扩至5家 纯外资券商争夺战打响

相关公司:华鑫股份外高桥东方创业


印度封城引全球原料药“断供”担忧 中国药企海外订单增长提振业绩

相关公司:浙江医药现代制药富祥股份


券业又见利好!并表试点落地,中信华泰中金等6家券商入围!

相关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


湖北专项支持政策将出、本地多行业望受益

可关注本地消费、汽车、半导体等,个股如鄂武商A(000501) 、中百集团(000759) 。另外,为了尽快恢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湖北省政府已经发文加快推进上半年875个拟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95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有序开工。并对2020年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进行调整,新增相关领域100个补短板项目。可关注华新水泥(600801) 。


国家加快发展快递空中网络、货运机场建设提速

上市公司,布局货运机场建设的有:顺丰控股(002352) 正在湖北鄂州筹建货运机场,原定2021年底投入试运营;圆通速递(600233) 控股股东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嘉兴机场。公司自有航空的布局与控股股东嘉兴机场的兴建均为重要的战略性投入。主要系公司参考 UPS、FedEx 等国际领先物流企业的先进经验与运营模式。


原料价格助推、华南水产料正式拉开上涨序幕

上市公司建议关注海大集团(002311)、天马科技(603668)。


Iphone9系列计划4月推出、苹果概念股或受关注

关注立讯精密(002475) 、歌尔股份(002241)等。


新冠疫情催化、服务机器人迎来黄金发展期

中亚股份(300512) 参股公司宁波中物光电研制杀菌机器人可用于医院的防疫工作;东富龙(300171)消毒机器人系列产品可在无人环境下自主导航,利用闪蒸技术,360度无死角消毒,可满足不同场景的消毒需求;高新兴(300098)参股子公司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5G测温巡逻机器人目前已在全国多个城市部署使用。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在即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召开时间临近,相关主题有望再度得到市场关注,相关数字中国建设概念股主要有新大陆(000997)、数字政通(300075)、易联众(300096)、恒锋信息(300605) 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高开低走 两市共计成交6339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截止收盘,沪指涨0.26%报2772.20点,深成指跌0.45%报10109.91点,创业板指跌1.21%报1903.88点。两市共计成交633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86亿元。盘面上,水利、白酒概念、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种植、光刻胶、华为海思概念、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3月27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3月2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天箭科技(002977),净买入额1.24亿元;新诺威(300765),净买入额1.20亿元。新诺威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席位,第一大机构买入席位买入额6563.56万元。

机构买入上,机构净买入前三的是新诺威(300765)、神州数码(000034)、智云股份(300097),金额分别是1亿元、0.37亿元、0.26亿元。其中,新诺威获3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1亿元。新诺威公司生产维生素C含片,公司年报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1股。

--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一周机构调研

数据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42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34家公司,即超8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阳光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23家和19家公司。一心堂(002727)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258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78家基金公司、29家证券公司、33家私募等。其他较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珠江啤酒(002461)、立讯精密(002475)等,均获得了百家以上机构调研。

北上资金3月27日净流入34.14亿。格力电器中兴通讯恒瑞医药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5.85亿元、4.64亿元、4.42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