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长2年、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比亚迪(002594)是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电池领域龙头公司,公司的刀片电池将由比亚迪下属的子公司弗迪电池重庆工厂生产,目前已经进入量产阶段。赣锋锂业(002460)是国内碳酸锂及氢氧化锂龙头之一,2020年氢氧化锂产能有望达5万吨,公司与特斯拉、德国大众、宝马等车企建立合作关系。众泰汽车(000980)正逐步复工复产。北汽蓝谷(600733)是国内聚焦于纯电动车乘用车领域的领军企业


进口奶粉缺货现象严重、国内公司受关注

伊利股份(600887)是国内乳制品龙头,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光明乳业(600597)目前公司在黑龙江和新西兰拥有奶粉生产基地。


国内餐饮企业复工率达到80%、行业复苏推动调味品需求增长

天味食品(603317)是国内复合调味品及火锅底料龙头公司之一,已经形成火锅底料、川菜调料、香肠腊肉调料、香辣酱等九大产品系列。日辰股份(603755)是国内定制、研发、生产与销售复合调味料的专业化公司。


5G基站年内将超60万个、运营商按下投资快进键

武汉凡谷(002194)已有多个型号的全金属形态及金属腔体+介质谐振杆形态5G小型化滤波器实现批量销售;中富通(300560)主要为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商等提供通信网络建设、维护、优化服务业务,今年一季度预增80%-110%;科信技术(300565)具备智能网管平台、智能终端设备及智能ODN设备的完整智慧光纤基础网络解决方案提供能力。


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将提高

相关公司方面,浙大网新(600797)、银江股份(300020)等积极参与杭州城市数据大脑计划,启明星辰(002439)担负信息安全保障业务。


全球视频会议应用下载创纪录 改变工作和社交生态

A股公司中,会畅通讯(300578)是我国企业视频会议龙头服务商,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二。主要客户包括世界500强企业的境内机构和国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华平股份(300074)主营业务包括提供远程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华为计划大力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开发 对标行业龙头

A股公司中,得润电子(002055)控股子公司意大利Meto与华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推动车联网领域的发展,提供端到端的车联网UBI解决方案。启明信息(002232)与华为达成合作,将共建车联网平台。


农业农村部: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

相关公司:史丹利吉峰科技大禹节水


海南省回应赛马运动配套文件进度:正在等待省政府批复

相关公司:罗牛山海南瑞泽大东海A


氢燃料电池商业化进程不断加速 关注相关标的

相关标的:亿华通、美锦能源雄韬股份腾龙股份雪人股份厚普股份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高开低走、两市共计成交5618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截止收盘,沪指涨0.11%报2750.30点,深成指涨0.58%报9962.30点,创业板指涨0.61%报1871.92点。两市共计成交561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713亿元。盘面上,农业种植、转基因、养鸡、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C2M概念、口罩、通信设备、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3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3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正邦科技(002157),净买入额2.22亿元;台基股份(300046),净买入额1.39亿元。正邦科技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买入额达2.13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正邦科技(002157)、台基股份(300046) 、农发种业(600313) ,金额分别是2.22亿元、1.39亿元、0.70亿元。正邦科技形成了“饲料兽药-种猪育种-商品猪养殖”一体化产业链,大力推动“公司+农户”轻资产发展的养殖业务模式,生猪出栏量在A股生猪养殖类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三。

--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6.5亿元,3月累计净流出678.73亿元,单月净流出额创历史新高。北向资金一季度净流出180.59亿元。个股方面,今日贵州茅台净买入12.25亿,海天味业净买入3.98亿,温氏股份净买入2.21亿,迈瑞医疗净买入2.10亿。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成都先导:申购代码787222,发行价格20.52元/股,发行市盈率110.77倍,申购数量上限6,5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6.5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利用其核心技术DEL技术提供药物早期发现阶段的研发服务以及新药研发项目转让。可比公司:药明康德(60325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