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4月交通投资显著增长、为逆周期调节重要工具

宏润建设(002062)专注于长三角市政轨交市场。交建股份(603815)、新疆交建(002941)主营公路工程施工。


国内二季度抢装潮提振需求、光伏玻璃价格上调

公司方面,福莱特(601865)、亚玛顿(002623)等主营光伏玻璃业务。


酒鬼酒宣布上调出厂价、白酒终端需求逐步改善

公司方面,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000568)、五粮液(000858)是高端酒龙头。


首个农村供水地方法规下月实施、脱贫攻坚聚焦饮水安全

永高股份(002641)塑料管道产能在A股同业公司中位居第一,集规模、品牌、渠道等优势于一体;洪城水业(600461)拥有供水日产能接近170万方,在南昌市具有垄断地位,污水处理设计日产能302万方,占江西整个县级污水市场80%以上份额。


三星、海力士或将禁止出货华为、存储器国产化迫在眉睫

北京君正(300223)收购的北京硅成(ISSI)的SRAM和DRAM产品收入分别居全球第2、第7。兆易创新(603986)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存储器芯片供应商,公司联合合肥长鑫积极布局DRAM领域。


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发布、每省至少有一个P3实验室

太极实业(600667)控股子公司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流的医院无菌无尘室EPC领军企业,多次中标生物安全P3实验室。深桑达A(000032)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96.7186%股权。后者旗下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家人用P3生物医药生产车间项目顺利完成交付。


孟加拉国全球首家公开销售瑞德西韦、产业链公司受益

博腾股份(300363)已与全球全球前二十大制药公司的16家建立了业务联系。吉利德科学是公司核心客户,公司已收到其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中间体订单确认函件。海南海药(000566)公告,通过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已经完成瑞德西韦原料药及制剂工艺研发,并完成瑞德西韦制剂的第一批生产,具备年产350万支的规模化生产能力。


发改委财政部等七大部委联合发文、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A股公司中,中再资环(600217)是我国废旧家电、电子产品回收龙头企业,拥有完成的废电回收、拆解、分拣和部分深加工产业链。格力美(002340)通过回收、利用废电产品,拆解废弃钴镍资源,被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


交通运输部:《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已有初步研究成果

相关个股:中国交建交建股份苏交科


工信部:要建设好医疗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中心

相关个股:朗玛信息久远银海卫宁健康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高开低走、两市共计成交6262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截止收盘,沪指跌0.55%报2867.92点,深成指跌0.94%报10845.40点,创业板指跌0.88%报2099.43点。两市共计成交626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605亿元。盘面上,白酒概念、医药电商、燃料乙醇等板块涨幅居前;氮化镓、农业种植、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逾6000万元

在2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酒鬼酒(000799),净买入额6255.46万元;华盛昌(002980),净买入额6148.75万元。酒鬼酒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信达证券长沙八一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4429.1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朝阳科技(002981)、酒鬼酒(000799)、华盛昌(002980),金额分别是0.64亿元、0.62亿元、0.61亿元。继5月初发布调价后,酒鬼酒再度发布调价信息。5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酒鬼酒将于6月25日起,对52度500ml紫坛(柔和)战略价上调40元/瓶。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上调的价格为出厂价,零售价格暂未通知。

--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13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超1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特大单净流出188.71亿元,共计1034股特大单净流入,1932股特大单净流出。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仅有3个行业特大单净流入,分别是医药生物、钢铁、房地产,特大单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99亿元、1.91亿元、0.36亿元。具体到个股来看,13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超1亿元,省广集团(002400)特大单净流入4.07亿元,净流入资金规模居首;恒瑞医药(600276)特大单净流入资金2.97亿元,位列第二;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张江高科(600895)、方大炭素(600516)+8.21%、鱼跃医疗(002223)等。特大单净流出股中,中兴通讯特大单净流出资金8.09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股价表现方面,特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6.51%,表现强于沪指。所属行业来看,上述特大单净流入资金居前个股中,医药生物、电子、房地产行业最为集中,上榜个股有3只、2只、1只。

5月21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1.31亿元。个股方面,迈瑞医疗海尔智家歌尔股份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3.77亿元、2.58亿元和2.39亿元;五粮液立讯精密伊利股份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1.28亿元、9211万元和6730万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