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发改委推进智能快递柜等设施建设 行业增长可期

公司方面,智莱科技(300771)是亚马逊智能快件箱的唯一供货商,受益于亚马逊持续推动物流能力建设;新北洋(002376)是智能快递设备主要供应厂商之一。


焦炭期货升至两个月新高 以煤定产或致供需趋紧

A股公司中,淮北矿业(600985)2020年计划实现焦炭产量410万吨,同比增长7%;山西焦化(600740)形成了煤炭-焦炭-化工一体化的经营格局。


火星探测器计划7月发射 将实现环绕和着陆巡视

A股公司中,航天电子(600879)是航天科技集团旗下航天电子产品平台,在我国航天发射型号任务配套市场上具有较强的技术竞争力;航天电器(002025)是航天科工十院下属唯一上市平台,在高端电子元器件产品上技术积淀深厚。福光股份(688010)研制的特种光学镜头及光电系统广泛应用于“神舟系列”、 “嫦娥探月”、“火星探测”等国家重大航天任务及尖端武器装备。



深信服(300454)公司是国内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及云计算解决方案的主要提供商之一。绿盟科技(300369)是国内网络安全领军企业,综合实力位列行业前茅。安恒信息(688023)是国内领先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商。


半导体设备市场需求强劲、相关公司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及国产替代浪潮

万业企业(600641)旗下凯世通在离子注入机行业取得了较为良好的进展,未来有望持续迎来客户和订单突破。精测电子(300567)公司积极布局半导体业务, 前道 PC 后道 ATE 检测业务逐渐进入收获期。


国家发改委表态 打造国企混改政策升级版

A股国企改革概念股泰豪科技(600590)、青岛双星(000599)等可适当关注。


华为将联手联发科 提升对抗高通骁龙芯片能力

A股公司中,英唐智控(300131)是联发科一级代理商,是其重要的合作伙伴。泰晶科技(603738)多款产品取得了联发科方案商认证。


发改委:鼓励4亿多家庭储备含口罩等在内的医疗救助箱

相关公司:国恩股份以岭药业九州通


发改委: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和二手车的流通

相关公司:江淮汽车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广汇汽车国机汽车


五大发电集团将在甘肃、陕西等5省区形成“一家央企一个省区”的格局

相关公司: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大唐发电国电电力


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确定“三桶油”管道业务划转时间

相关公司:金洲管道玉龙股份中曼石油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下跌、两市共计成交5927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大幅下跌。截止收盘,沪指跌1.89%报2813.77点,深成指跌2.22%报10604.97点,创业板指跌2.52%报2046.60点。两市共计成交592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35亿元。盘面上,仅EDA概念、澳交所概念、稀土永磁等极少数板块上涨;白酒概念、石墨电极、芬太尼、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5月22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逾5000万元

在5月2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台基股份(300046),净买入额5665.82万元。惠达卫浴(603385),净买入额5457.40万元。惠达卫浴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东海证券宁波大闸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990.06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台基股份(300046)、惠达卫浴(603385)、神驰机电(603109),金额分别是0.57亿元、0.55亿元、0.53亿元。近期,台基股份拟非公开发行投资项目中用于建EDA仿真中心项目。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功率晶闸管、整流管、电力半导体模块、电力半导体用散热器等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其功率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服务。

--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食品饮料板块遭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79.46亿元,连续第9周净买入,为近5周来最大净买入额。交投活跃度也有所回升,全周成交3233亿元,创8周来最大成交。三一重工(600031)获北上资金连续3个交易日增持超千万股,全周净买入9.52亿元,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个股。另外,北上资金净买入迈瑞医疗(300760)6.14亿元,连续第7周净买入,持股创历史新高,持仓市值也首次突破150亿元。健帆生物(300529)、歌尔股份(002241)、美的集团(000333)、宁德时代(300750)等65只个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火热的食品饮料行业,本周有冷却的趋势,贵州茅台(600519)周五被大幅净卖出8.21亿元,全周合计净卖出逾6200万元。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伊利股份(600887)、千禾味业(603027)本周分别被净卖出8.63亿元、2.21亿元、1.54亿元、1.35亿元。

5月22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33.26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恒瑞医药迈瑞医疗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8.21亿元、5.6亿元和2.96亿元,美的集团隆基股份牧原股份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2.42亿元、1.36亿元和9553万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