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NAND市场量价齐升、今年销量将大幅增长4成

国科微(300672)公司与国内NAND领域龙头公司长江存储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澜起科技(688008)是全球内存接口芯片领域领军者,受益于NAND等内存需求的快速增长。兴森科技(002436)是大陆本土唯一的三星存储IC封装基板供应商,公司已于国内主要芯片客户建立业务合作,望受益于存储芯片的国产化。

Mini Led商业应用加速、龙头公司率先迎风口

三安光电(600703)在碳化硅等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布局,Mini LED已批量供货三星,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将极大受益于Mini LED的需求爆发。兆驰股份(002429)Mini LED产品与韩系台系客户合作,已与国内知名品牌客户完成样机的测试和开发。

欧洲电动车重磅刺激政策接连落地、电动化进程望大幅加速

得润电子(002055)公司是电子连接器和线束的全球龙头,2014年收购欧洲汽车电子龙头 Meta System,深度受益于汽车的电动智能网联产业趋势。璞泰来(603659)公司是负极领域龙头公司,是LG欧洲基地的主供应商,将在下半年恢复高增长。

发改委推动家电以旧换新、需求端修复有望持续

老板电器(002508)今年将推出蒸箱、蒸烤一体机、洗碗机等新品类,27日龙虎榜显示有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9659万元;格力电器(000651)是国内空调龙头品牌,随着旺季来临,终端价格环比或有明显回升。

上海将实施10030专项工程、打造智能制造生态

克来机电(603960)是汽车电子自动化装备领域稀缺标的,与博世系客户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宝信软件(600845)的钢铁信息化业务受益于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持续推进。

华为发布国内首款5G平板、石墨烯散热技术升级

中石科技(300684)拟定增募资生产5G高效散热模组,主要应用于5G智能手机、服务器、5G基站等领域;碳元科技(603133)以高导热石墨材料为核心,积极拓展热管/VC、陶瓷/玻璃盖板等领域。

SpaceX首次载人发射倒计时、将开启商业航天历史性时刻

南钢股份(600282)参股的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的双曲线一号遥一长安欧尚号运载火箭2019年7月25日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实现了中国民营运载火箭零的突破。中国卫通(601698)已构建完整的卫星空间段运营体系,并提供相关的卫星应用服务。

韩国后、全球又一大国宣布放弃Windows转投Linux

创意信息(300366)自主开发的Turbolinux操作系统在中国服务器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控股子公司万里开源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拓林思软件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Linux产品化企业,其Linux操作系统在企业级部署数量及部署范围上处于行业领先。浙大网新(600797)自主开发“Linux兼容内核”软件,可以把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全部应用平移到Linux操作系统上。

阿里计划斥资百亿、开发天猫精灵语音助手下一代技术

A股智能音箱概念股主要有佳禾智能(300793)、全志科技(300458)、科大讯飞(002230)等。

存量更新叠加新量释放、电梯成长空间大

梅轮电梯(603321)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掌握电梯核心配件、控制系统生产技术能力的整机制造企业,具备规模化的电梯核心部件生产能力。公司已有部分产品应用到老旧城区改造项目,相关产品运行良好;快意电梯(002774)积累了丰富的旧楼加装经验,目前已经设立对口业务部门,正积极开拓旧楼加装电梯市场;康力电梯(002367)为国内电梯民族品牌龙头,公司成立了“幸福加梯”子品牌面向老旧小区电梯改造工程。

家电社零逐步改善、需求持续恢复

上市公司,可关注冰箱、洗衣机为主的三大白色家电霸主之一、冰洗业务保持行业第一的海尔智家(600690),以及有望受益于地产政策放松和竣工复苏的厨电龙头老板电器(002508)。

地产销售持续向好、龙头估值处于十年低点

可关注保利地产(600048)、万 科A(000002)等。

支付宝首次成立搜索事业部、行业迎来风口

随着支付宝的重磅布局,巨头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这将促进小程序生态日益完善,并推动小程序的全面爆发,搜索引擎营销、小程序应用等行业将收益。信息发展(300469)与阿里签署合作协议,公司将为阿里提供AI赋能所需的测试数据、行业应用软件、行业解决方案及相关的技术支持服务。公司信息化解决方案支持移动端通过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的应用嵌入。思美传媒(002712)互联网广告业务以综合性互联网营销服务为发展方向,互联网视频投放、搜索引擎营销(SEM)为主要互联网业务增长点,其他互联网营销服务协调发展,目前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主要销售客户。

需求不断放量、快递行业高景气有望维持

上市公司,可关注件量增速领先的韵达股份(002120),以及成本改善显著的圆通速递(600233)。

英允许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重症、产业链公司受益

博腾股份(300363)吉利德科学是公司核心客户,公司已收到其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中间体订单确认函件。海南海药(000566)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已经完成瑞德西韦原料药及制剂工艺研发。

印度发布农药禁令、或重塑全球供应格局

利民股份(002734)为国内代森锰锌生产商,现有产能4.2万吨/年,在建1万吨/年;广信股份(603599)主营产品包括多菌灵、甲基硫菌灵等杀菌剂,敌草隆、草甘膦等。

影院复工传利好 贵州全省影院符合条件将被准予开放

相关个股:横店影视万达电影上海电影

Gartner:预计2020年中国云服务支出将逆势增长19%

相关个股:紫光股份杭钢股份龙宇燃油

iPhone新机OLED订单铺开 9~10月上市或可期

相关个股:联得装备联创电子京东方A

国内工业机器人产业迎拐点 单月产量增速创近2年内新高

相关个股:埃斯顿新时达博杰股份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横盘震荡、两市共计成交5732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横盘震荡。截止收盘,沪指跌0.34%报2836.80点,深成指跌1.23%报10682.70点,创业板指跌1.96%报2071.47点。两市共计成交573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432亿元。盘面上,乳业、草地贪夜蛾防治、草甘膦、石墨烯等板块涨幅居前;芬太尼、氮化镓、水泥、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7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省广集团(002400),净买入额1.41亿元;老板电器(002508),净买入额1.07亿元。省广股份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额1.22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省广集团(002400)、老板电器(002508)、申通地铁(600834),金额分别是1.41亿元、1.07亿元、0.63亿元。其中,老板电器获2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0.97亿元。随着复工复产,大家电和厨电板块边际改善显著,热度持续提升。4月社零,家电家居同比增速环比恢复最快(约+20pct),27日,家电个股异动,老板电器获涨停,老板电器的渠道布局具有战略前瞻性,因此有望受益。

--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6家公司获20家以上海外机构调研

近10日共有208家公司获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调研达186家,占比最多;基金公司调研143家,位列其后;海外机构共对41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海外机构调研榜单中,来伊份(603777)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达到55家,最受关注;其次是宏发股份(600885),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共有50家。此外,珠江啤酒(002461)、广联达(002410)、科大讯飞(002230)、海康威视(002415)等公司参与调研海外机构均超过20家。从股价表现看,获海外机构调研股近10日平均上涨4.70%。其中,股价涨幅较好的有新产业(300832)、海鸥住工(002084)等。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2.88亿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净买入3.19亿,宁德时代净买入3.02亿,伊利股份净买入2.03亿,先导智能净买入1.33亿。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蓝帆发债:申购代码072382,评级AA,转股价值121.5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