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上交所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券商及金融IT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

东方财富(300059)是互联网券商龙头,拥有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大平台和海量用户等核心竞争优势。恒生电子(600570)是证券、基金领域IT龙头,公司推出全新技术品牌LIGHT,深入证券、期货、基金、银行等业务场景。金证股份(600446)推出了公募基金投顾业务系统、FOF产品配套系统、MOM产品配套系统等创新金融产品;顶点软件(603383)是领先的专业化平台型软件及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业务重点聚焦于证券、期货、银行等为主的大金融IT行业。


海南自贸港建设将提速、消费扩容提质措施连出台

海南地区上市公司包括海汽集团(603069)、海峡股份(002320)、海南瑞泽(002596)等。


新版光伏制造业规范征求意见、技术迭代势在必行

隆基股份(601012)是单晶硅领域的绝对龙头,具备产能及成本优势;捷佳伟创(300724)为光伏核心工艺设备龙头,在PERC技术方面上占据显著优势。


国网公布充换电设备中标候选人、今年成建设大年
最新发布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营销项目2020年第一次充换电设备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显示,此次招标总计13个包,投标总价约在1.19亿元左右。许继电气(000400)、国电南瑞(600406)、长园集团下属企业等被列为推荐的中标候选人。


院线重开进入倒计时、电影行业步入复苏期

万达电影(002739)、上海电影(601595)、中国电影(600977)等龙头盈利有望迎来环比改善


突破火箭回收关键技术、中国又攻下个“全球首次”

南钢股份(600282)参股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卫星(600118)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在小卫星研制、卫星地面应用系统集成、终端设备制造和卫星运营服务等产业链多层布局。


迄今最大规模人类遗传变异数据库公布、将破解基因功能“密码”

开能健康(300272)参股美国ASC公司,后者拥有全球领先的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技术和TARGATT技术)和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技术,获诺贝尔奖)两大技术平台。新开源(300109)全资子公司新开源生物旗下美国BioVision公司专注于生命科学研究,拥有前沿的干细跑研究工具、CRISPR-Cas9基因编辑工具等。


冰柜冰箱海外成抢手货、阿里国际站商家出口订单排到8月

长虹美菱(000521)我国冰箱冰柜著名生产企业,美菱冰箱是国家出口免验产品,中高端产品在美国占有一定市场份额。江苏雷利(300660)与美国GE签署了战略采购协议,主要供应冰箱组件化产品。


供求格局向好、化工巨头上调六月MDI价格

上市公司,可关注万华化学(600309)、氯碱化工(600618)等。


家电市场冰箱率先破局回暖、零部件将受益

上市公司:迪贝电气(603320)家用电机产品直接配套于国内外知名压缩机厂商,如华意压缩等;最终主要应用在各类冰箱产品上,终端品牌包括海尔、海信、美的、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等;三花智控(002050)拥有核心技术专利,应用于制冷空调、食品冷链等领域。公司已在杭州、美国及墨西哥三地建有微通道换热器生产基地,销售以北美市场为主,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产品由原先单一的冷凝器逐步拓展到蒸发器、热泵换热器。


大众福特多项合作获批准、配套供应商有望受益

天龙股份(603266)互动平台表示,随着大众新能源电动车的推进,公司基于大众MEB平台配套对应的相关零部件销售额会随之增长。金力永磁(300748)为大众集团MEB纯电动平台项目配套的稀土永磁材料供应商。


非洲猪瘟疫情风险依然较高、严防再度升级

可关注中牧股份(600195)、天康生物(002100)及普莱柯(603566)等。


需求爆发叠加国产替代、国内散热产业前景看好

超频三(300674)一直深耕电子产品新型散热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新型系统化散热解决方案;中石科技(300684)有自己的散热技术团队,针对客户新产品提供热模拟和散热模组设计并在无锡研发中心对超薄均热板展开基础研究。现已具备提供合成石墨、导热界面材料、热管、均热板等各类散热模组的散热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碳元科技(603133)主要产品为高导热石墨膜、超薄热管和超薄均热板系列产品,是近年来面世的新型材料,目前主要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散热,系消费电子组件。


巴西当日确诊升至首位、短期或成铁矿石上涨催化剂

可以关注金岭矿业(000655)、兴业矿业(000426)等。


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获政策礼包!减税措施发布

相关个股:紫光国微中国软件斯达半导


5个月已交付5艘船舶 中国船舶全产业链恢复生产

相关个股:中国船舶亚星锚链贵绳股份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相关个股:国药股份未名医药智飞生物


618火爆引各大总裁开直播 机构预计成交额近7000亿

相关个股:值得买珀莱雅星期六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低开高走、两市共计成交5723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止收盘,沪指涨0.22%报2852.35点,深成指涨0.87%报10746.08点,创业板指涨1.54%报2086.67点。两市共计成交572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60亿元。盘面上,海南、在线旅游、通信服务、网红经济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预期、水泥、券商、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5月29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2亿元

在5月2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2亿元,分别是新产业(300832),净买入额4.22亿元;天齐锂业(002466),净买入额2.19亿元。新产业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额1.9亿元。

机构净买入前三为东方生物(688298)、新产业(300832)、柯利达(603828),金额分别是1.18亿元、1亿元、0.27亿元。其中,东方生物获3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1.18亿元。东方生物的新冠检测产品获得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并且获得欧洲认可,4月特别是5月以后,新冠试剂出口量增长较快,并在相关上市公司二季度业绩中体现。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5月28家公司获超过100家机构调研
5月机构调研热情不减,不少机构已恢复实地调研。东方财富调研数据显示,德赛西威(002920)为5月最受机构关注公司,共接受了6批次共444家机构调研。从调研内容来看,机构较为关注公司的智能驾驶辅助产品的发展。5月以来,德赛西威(002920)股价涨幅已超两成,再创新高。除了德赛西威外,宏发股份(600885)、一心堂(002727)、迈瑞医疗(300760)、领益智造(002600)、南极电商(002127)、来伊份(603777)等27家公司,也接受了超过100家机构调研。而从调研次数来看,最多的则为海鸥住工(002084),仅在5月一个月就接受了18批次201家机构的调研。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公司的收购事项和与富士康的战略协议,是机构关注的重点。除了海鸥住工(002084)之外,被机构多批次调研的个股还包括:一心堂(002727)、珠江啤酒(002461)、开润股份(300577),周大生(002867)、国光股份(002749)等。

北上资金5月29日净流入51.07亿。贵州茅台净买入5.19亿,TCL科技净买入3.75亿,牧原股份净买入3.23亿,上海机场净买入2.85亿。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中天精装:申购代码 002989,发行价格24.52元/股,发行市盈率20.85倍。可比公司:全筑股份(603030)。

福莱发债:申购代码754939,评级AA,转股价值109.73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