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寒武纪创出科创板审核最快纪录、为AI芯片独角兽

科大讯飞(002230)今年3月在互动平台表示,持有寒武纪1.19%股份;龙宇燃油(603003)子公司通过私募基金向寒武纪投资约4950万元。


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意见

相关个股:中远海控畅联股份诺力股份


欧洲车企加速向电动化转型、产业链公司望持续受益 

凯中精密(002823)公司新能源三电零组件已通过知名零部件厂商进入大众供应链,产品配套大众,此外,戴姆勒奔驰动力电池包结构件已定点公司,并签署长期供货合同。均胜电子(600699)旗下汽车电子事业部公司德国普瑞的新能源汽车管理系统等产品获得了来自大众、宝马、戴姆勒等全球知名整车厂商的广泛认可。


消费升级推动激光电视销量快速增长、产业链公司将应迎来机遇

光峰科技(688007)主营激光显示核心器件与整机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中光学(002189)在数字投影整机开发设计与规模化制造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数字投影技术与国际国内在该领域的多个品牌与客户均有合作。


郑州市提出多项措施培育夜间经济、有序发展市集

华体科技(603679)专注于城市道路照明解决方案,智慧路灯销售数量快速增长;国星光电(002449)的照明产品已在郑州德化路步行街照明工程等项目中得到应用;利亚德(300296)承建了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主会场、安保、交通管控、文艺晚会的LED显示任务。


北京将加大处罚垃圾混装、垃圾分类行业前景可期

高能环境(603588)参股公司伏泰科技是垃圾分类信息化龙头;雅本化学(300261)持有餐厨处置企业艾尔旺51%股权;瀚蓝环境(600323)是垃圾焚烧领域龙头。


苹果内存升级价格提高一倍、更好平衡用户需求

太极实业(600667)同海力士成立合资公司海太半导体,从事DRAM芯片封测业务。江丰电子(300666)是国内溅射靶材龙头企业,客户包括台积电、中芯国际、东芝、美光、海力士等。


钠离子电池取得突破、性能不输锂电池材料更便宜

圣阳股份(002580)与院士工作站等单位联合开发的高环保、高循环性钠离子电池已通过实验阶段,进入样品测试,测试结果符合预期目标,效果良好。道氏技术(300409)有钠离子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的专利。


美国猪肉供应几近中断、国内进口降幅将进一步扩大

A股生猪养殖类公司将因此受益,包括正虹科技(000702)、京基智农(000048)、大康农业(002505)等。


中药注射剂进入省级药品集采,或带来市场新转机

相关个股:步长制药香雪制药贵州三力


中汽协:5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同比增长11.7%

相关个股:长城汽车众泰汽车一汽解放


肯德基开启第二轮植物肉产品公测 新增植物汉堡

相关个股:双塔食品金字火腿大北农


IRENA: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成本暴跌 能源转型迎来重要转折点

相关个股:通威股份锦浪科技东方日升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两市共计成交7721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20%报2921.40点,深成指涨0.09%报11112.50点,创业板指跌0.60%报2145.29点。两市共计成交772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05亿元。盘面上,MINILED、REITS、光刻胶、消费电子、氮化镓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加工制造、芬太尼、白酒概念、饮料制造、啤酒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逾65000万元

在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东富龙(300171),净买入额6200.48万元;友阿股份(002277),净买入额6053.75万元。东富龙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机构专用,买入额3361.07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振德医疗(603301)、爱司凯(300521)、东富龙(300171),金额分别是0.97亿元、0.85亿元、0.62亿元。东富龙获2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0.42亿元。东富龙公司为药机和冻干行业龙头,业务以冻干系统和“交钥匙工程”为主;拥有高通量测序、基因芯片等七大技术平台。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5月A股市场减持金额达450亿元创年内单月新高

Wind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A股市场大股东净减持金额已达450亿元,创出年内单月新高,今年以来净减持金额超过1600亿元。从相关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信息技术减持金额最多,超120亿元,且有72家公司减持,无论是金额还是数量均位居首位。工业、医疗保健等板块减持金额均超过100亿元。从具体大额减持的公司来看,5月份有107家公司净减持金额超过亿元,其中37家公司净减持金额超过3亿元。作为减持金额最多的金科股份(000656),减持市值高达57亿元,主要是融创中国旗下子公司对公司进行了减持,由于是通过大宗交易,且接盘方主要是机构席位,公司股价短期亦未见明显波动。此外,顺丰控股(002352)、华兰生物(002007)、智飞生物(300122)、药明康德(603259)、三七互娱(002555)、上港集团(600018)减持金额均超10亿元,相关公司均处于近期或历史高位附近。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9.29亿。中国平安、京东方A、信维通信招商银行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9.75亿元、3.39亿元、3.01亿元、2.93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博汇科技:申购代码787004,发行价格28.77元/股,发行市盈率35.53倍。可比公司:淳中科技(6035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