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苹果明年新iPhone、iPad望普及USB-C接口,市场进入新一轮爆发期

得润电子(002055)公司的新一代连接器USB接口Type-C及相关产品均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为众多国内外知名客户配套供应产品。海能实业(300787)在Type-C等相关产品的研发上具有技术领先优势,公司产品主要包括USB Type-C类型等,覆盖主流的消费电子线束类型。


华为加速入局智能汽车、智能座舱产业链迎机遇

德赛西威(002920)是国内自主智能座舱龙头,为长安、奇瑞、广汽等多家车厂提供智能座舱。中科创达(300496)与广汽、上汽等自主品牌在车载操作系统上合作关系深厚。四维图新(002405)子公司杰发科技的智能座舱芯片及其整体解决方案在国内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即将收官、商用红利有望释放

海格通信(002465)推出了系列化智能穿戴设备及行业应用终端产品,已在多个行业客户中广泛应用;天奥电子(002935)推出了北斗应急预警通信终端及系统,已在国内多地开展系统建设和示范应用;中海达(300177)与中国移动在“5G+北斗”等领域持续深耕合作。


特斯拉5月销量过万台、产业链市场需求迎提升

旭升股份(603305)主营精密铝合金汽车零部件,特斯拉业务占比较高;科达利(002850)主营动力锂电池结构件,获得众多主流电池厂及车企的双重认证;天赐材料(002709)主营电解液。


阿里云线上峰会即将开幕、云基建产业链空间大

光环新网(300383)拟定增募资不超50亿元加码核心城市及周边数据中心的布局;中际旭创(300308)主营高端光通信收发模块,主要供货谷歌、亚马逊、阿里等全球云计算中心头部企业。


两广多地拉响暴雨红色预警、城市内涝严重

国统股份(002205)是全国PCCP输水管道领先企业。龙泉股份(002671)主要产品为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主要应用于大型输水工程、自来水等供配水管网。山东路桥(000498)将城市升级改造中潜力极大的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市政工程业务作为重点业务发展方向。


马斯克的“赚钱机器”、特斯拉太阳能屋顶拟进军国际市场

秀强股份(300160)在互动平台称,公司与特斯拉有业务合作,已按特斯拉要求向其提供光伏屋顶玻璃产品;同时还供货特斯拉新能源充电桩玻璃项目。海达股份(300320)与特斯拉签署采购合同,拟向后者供应太阳能屋顶密封件。亚玛顿(002623)为特斯拉公司太阳能屋顶项目供应商,2019年开始逐步放量向其提供太阳能瓦片玻璃等。


袁隆平科研团队在柴达木盆地盐碱地首次试种海水稻

A股相关概念股有隆平高科(000998)、神农科技(300189)等。


环氧树脂行情接连上涨 部分工厂暂时封盘

相关个股:阿科力宏昌电子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高开低走、两市共计成交6843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截止收盘,沪指涨0.24%报2937.77点,深成指涨0.31%报11215.76点,创业板指跌0.59%报2153.56点。两市共计成交684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528亿元。盘面上,石油矿业开采、采掘服务、MINILED、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地摊经济、零售、通信服务、网络直播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8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7000万元

在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金丹科技(300829),净买入额7601.38万元。金丹科技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方正证券温州怀江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897.13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华北制药(600812)、金丹科技(300829)、天龙集团(300063),金额分别是1.06亿元、0.76亿元、0.62亿元。8日,生物疫苗个股异动,华北制药获涨停,子公司金坦生物拥有重组乙型肝炎疫苗(CHO细胞)-预防乙型肝炎,市占率13%。公司的主要产品涉及抗感染药物、生物技术药物、心脑血管及免疫调节剂、维生素及健康消费品等领域。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35家上市公司中报预增超过100%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两市已有54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预告。其中,预增51家、略增31家、扭亏16家,续盈14家,报喜的公司合计112家,占比为20.55%;报忧的公司合计262家,占比为48%。在112家中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工业(Wind一级行业)预喜公司有26家,占比23%;信息技术24家;消费、医疗保健和材料行业分别有19家、16家、15家公司。另有170公司宣布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占比31.19%,而2018年至2019年这一比例最高仅3.0%。从中报预告净利润增速下限来看,35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增幅达到或超100%。其中新五丰(600975)、大北农(002385)、三利谱(002876)等公司中报预增超10倍。以业绩预告的净利润增幅中值为基准进行比较,八菱科技(002592)和新产业(300832)2家公司向上修正业绩。

6月8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14亿元。个股方面,伊利股份京东方A美的集团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7.19亿元、6.53亿元和2.07亿元;格力电器五粮液恒瑞医药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6.36亿元、6.06亿元和4.38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帝科股份(300842)发行价15.96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高性能电子材料。

科创板新股神州细胞(787520)发行价25.64元,申购上限9500股,主营生物医药研发。公司尚未实现盈利,对应市值/研发费用为21.62倍。

上机转债、寿仙转债、永兴转债申购代码分别为754185、754896、072756,其中上机转债正股上机数控的最新股价高于转股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