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卫健委部署疫情防控、做好发热患者核酸检测工作

迈克生物(300463)实现了核酸+抗体双证全覆盖,在国内多个省市集采中中标;万孚生物(300482)推出了国内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抗体POCT试剂;迪安诊断(300244)截至5月底已有31家自有检验实验室获得新冠病毒检测许可。


国务院要求“在中西部地区增设自贸试验区”将在12月底前完成

相关个股:西部牧业西部建设南宁百货


德国发布《国家氢能战略》、将是未来能源主要发展方向

建龙微纳(688357)制氢分子筛除用于氢气提纯外,还在尾气回收上得到应用。公司上市募资将加码制氢分子筛业务。美锦能源(000723)增发筹建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项目等,形成氢能产业闭环。


国企改革相关政策或在10月底前出台 个股基本面重构的戴维斯双击可期

相关个股:国投中鲁东方中科深物业A


歌尔TWS耳机出货好于预期、行业蛋糕或继续做大

欣旺达(300207)在TWS耳机电池领域优势地位显著;瀛通通讯(002861)积极布局TWS耳机制造等业务。


有机硅价格连涨11天、企业库存完全消化

有机硅价格见底回升,龙头企业盈利有望回升。东岳硅材(300821)是国内有机硅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拥有从金属硅粉加工到有机硅单体、中间体以及下游硅橡胶、硅油、气相白炭黑等系列深加工产品的一体化生产能力;新安股份(600596)拥有硅矿冶炼、硅粉加工、单体合成、下游制品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形成硅橡胶、硅油、硅树脂、硅烷偶联剂四大系列产品。


特斯拉“电池日”活动倒计时、干电极技术或成主角

思源电气(002028)参股的烯晶碳能公司是少数几家掌握制造干法工艺电极的超级电容器核心技术和关键材料的企业之一;新宙邦(300037)是Maxwell电容器化学品主要供货商,Maxwell去年被特斯拉收购,是特斯拉干电极技术的来源。


特斯拉铁锂电池车进入工信部目录、具备多重优势

国轩高科(002074)的磷酸铁锂电池在能量密度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单体电芯能量密度已提升至190Wh/kg;德方纳米(300769)主营纳米磷酸铁锂材料与碳纳米管导电液,供货宁德时代等龙头企业。


上游原料供给偏紧开工不足、异丙醇价格暴涨3个月翻倍

新化股份(603867)是我国异丙醇龙头厂商,目前共有异丙醇产能浙江10万吨/年、江苏5万吨/年。阳谷华泰(300121)旗下达诺尔主营的超纯异丙醇达到国际半导体标准的PPT最高级别。齐翔腾达(002408)目前已建成一套2万吨/年异丙醇装置,并已实现异丙醇的自主生产和对外销售。


腾讯推动斗鱼与虎牙合并、与B站抖音直播抗衡

大众公用(600635)通过控股子公司投资了斗鱼。奥飞娱乐(002292)董事长参股斗鱼。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两市共计成交7210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跌0.78%报2920.90点,深成指跌0.81%报11243.62点,创业板指跌0.29%报2195.64点。两市共计成交721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695亿元。盘面上,云游戏、汽车整车、胎压监测、特斯拉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乳业、食品加工制造、燃料乙醇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1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海格通信(002465),净买入额2.46亿元;万泰生物(603392),净买入额2.10亿元;三人行(605168),净买入额1.54亿元。海格通信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买入额2.74亿元。

机构买入上,机构净买入前三的是三人行(605168)、金丹科技(300829)、万泰生物(603392),金额分别是2.53亿元、2.17亿元、0.35亿元。三人行获3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2.53亿元。三人行为新股,公司上市日期为2020-05-28,主营为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乘数字营销之风,高ROE驱动业绩快速增长。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17只个股获机构买入评级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机构研报共发布19条买入型评级记录,共涉及17只个股。捷成股份(300182)+、王府井(600859)等关注度最高,均有2次机构买入型评级记录。获机构买入型评级个股中,共有6条评级记录中对相关个股给出了未来目标价。以公布的预测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进行对比显示,共有5股上涨空间超10%,邮储银行(601658)上涨空间最高,6月11日浙商证券预计公司目标价为7.00元,上涨空间达47.06%,上涨空间较高的个股还有彤程新材(603650)、浪潮信息(000977)等,上涨空间分别为27.69%、23.58%。从机构评级变动看,机构买入型评级记录中,有7条评级记录为机构首次关注,涉及恒星科技(002132)、建设机械(600984)等7只个股。

6月11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45亿元。宁德时代京东方A隆基股份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4.83亿元、3.83亿元和2.67亿元;贵州茅台牧原股份恒瑞医药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6.12亿元、3.72亿元和2.61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新天绿能:申购代码 730956,发行价格3.18元/股,发行市盈率 8.96倍。可比公司:嘉泽新能(601619)。

歌尔发债:申购代码072241,评级AA+,转股价值103.9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